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宜蘭之餐飲紀錄
2013/10/28 19:02:32瀏覽253|回應2|推薦3

這趟旅遊
出門前便打定主意
旨在放鬆心情 享受大自然
絕非美食尋覓探索之旅

過去我和悄悄一樣
無論何時身在何處都只想到吃吃吃
這次不知為何忽然頓悟
想要提升自己的層次

以前只要到宜蘭
必造訪一家主內弟兄開的吃到飽餐廳
這回言明在先
謝絕一切型式的吃到飽

吃 簡單即可
重點不在那裏

果真一路簡單吃
倒是住宿太平山莊附的早晚餐出乎意料的讚
其他看過就好
並不特別值得記錄 

宜蘭市的景德酢醬麵
但我們點的是麻醬麵

魚丸湯和餛飩湯 

 

口味不過不失
但非常便宜
兩碗麵兩碗湯共100元
我沒有吃到全飽
但店裡也沒看到小菜可點
同樣的東西並沒有好吃到值得再點一次

到了太平山莊走了段短短的步道後
就到了晚餐時間
六菜一湯
一家一份
下圖是兩人的份量 

大圓桌必須和別人併桌
但各吃各的
還算衛生也不尷尬

綠色蔬菜是微苦的芥菜
非常新鮮美味
茭白筍也很好吃

湯可續
但真的夠了
再續有點貪心

白飯自取無限量
老公餐餐非有主食不可
這樣可以吃免驚

這餐我們吃得很愉快

隔天的早餐更更更令人驚喜

簡單的飲料區 

生鮮沙拉區
不是以量取勝
但非常新鮮
不像有些大飯店拿無法單賣的次級品出來充場面
擺得琳瑯滿目
卻華而不實 

菜新鮮到我想逐一拍下來 

 

每一樣都好新鮮

熱炒和小菜區 

 

不多
但都是新鮮現炒的
每一樣都好好吃 

 

 

 

 

 

 我夾了一大盤 

老公也是
他還有吃生菜沙拉
但我一大早沒辦法吃生冷的蔬菜 

本來以為至少要吃兩碗地瓜稀飯
結果吃了幾口就吃不下了
因為這兒的菜炒得並不死鹹
不用配飯也可入口
所以吃了一大盤菜後飯就吃不下了 

太平山莊的早餐在我心目中勝過五星級花俏的早餐
超級滿意

下山後進到宜蘭市區
老公吵著要吃東西
就在路邊隨便吃吃

沒有特別好吃或難吃
看看就過去了

 

宜蘭的魚丸米粉滿街是
隨便找了一家
嗯.....下回在家自己煮或許更合口味 

下面是宜蘭礁溪某溫泉會館的早餐

乏善可陳
醬菜居多
熱炒也不好吃
麵包......看了也不想吃 

 

 

離開礁溪前我們買麥當勞在車上吃
垃圾食物到手
我們的假期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921966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05:52

沒錯! 內食是最健康的, 我已經健康了二十年嘍!

以後若神允許,  新天新地開的餐廳, 多了一份責任, 一定是比自家(隨便煮)內食還健康啦!

PS: 小姐啊! 那個咖啡色的是不是油炸豆腐皮啊? 我們這裡都買不到現成的, 我又不喜歡自己油炸!痛哭痛哭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10-30 12:31 回覆:

那是炸豆皮無誤 北投市場有家豆類攤 老闆現炸豆皮 但他用什麼油我是不知道啦 也不敢想那麼多 通常買回去還要乾煎逼油 油真的很多 那家也有賣新鮮沒炸的豆皮 買回去煎一煎也很好吃 高油脂的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千萬不要自己起油鍋炸 我的經驗是不管用再少的油 剩下的油最後都是丟掉 而且怎麼丟也是問題 以前我很笨直接沖入水管 結果整個水槽水管油膩膩 包塑膠袋扔 我的手油膩膩 算了 我為何要吃這種油膩膩的東西 把人搞的油膩膩

 


樂樂 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2:25
我覺得現在的小吃大不如從前了 可能因原物料油電漲價的關係 價格提高份量又減少(很奇怪 漲價就不該減量了呀) 有些"小吃"簡直是餐廳價格 最近名醫柯文哲說健康就要"內食"(自己煮)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