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之行--美食篇(二)
2014/11/02 20:59:11瀏覽491|回應3|推薦3

第二天民宿的早餐很簡單
現炒的蔬菜清甜好吃
雖不像大飯店林林總總包山包海
但也足夠了
我反而害怕大雜燴式的包肥早餐

昨晚沒烤完的蝦
也變成一道菜
第一次早餐吃到燙蝦

稀飯 麵包 咖啡 紅茶都有
只是我沒有拍到

中午在東河部落用餐
用餐之前先去划竹筏

原先對原住民風味餐沒有太大的期待
之前的經驗讓我以為原住民的口味和我不合
沒想到這回卻出乎意料地好吃

有點像糯米

水母羹 第一次吃到水母 滑滑軟軟 據說富含膠原蛋白

我最喜歡這道烤雞 好像是窯烤的 焦香又多汁

另有鹽烤魚和佐餐小米酒沒有拍到

左邊是東河部落的經營者
右邊是來演唱的歌手
他的另一個職業是牧師
所以唱到最後帶著大家唱起詩歌

左邊那位阿美族的老闆
非常善於炒熱氣氛
划竹筏回來後
餐點還沒預備好
他帶起活動
以免大家餓的發昏影響食慾

菜多到吃不完
一隻完全沒動的烤雞打包帶走(不是我)
如果原住民風味餐都那麼好吃
那我也喜歡

晚餐之前
繞到"春一枝"買純果汁冰棒

"春一枝"的特色是採用在地水果製成純果汁冰棒
另一特色是良心(信心)店面
自己取用
自己付錢 找零
這個老闆對人性仍不失信心啊

我買了一枝脆梅口味的冰棒
其實原汁原味就很好吃
真的不需要畫蛇添足加些有的沒的
真材實料顧客自然會上門
而且是心存感恩的掏錢
即使賣的貴一點也是會被接受的
老闆們都不知道消費者的心聲嗎?
食品業真是良心事業啊

晚餐又是一頓大餐

烏龍茶炒麵
好可惜我真的吃不下

剝皮辣椒雞湯

雞肉和湯頭是各自煮好上桌前再合體的(我在出菜口偷看到)
雞肉沒有味道
不優

這道醉蝦上桌時
我開玩笑說"還有一隻蟹"
竟然有人露出驚嚇的表情

接連著吃
身體真受不了(我的減肥大計變成說說而已)
每桌都剩好多喔
我這個持家型的大嬸私心覺得好浪費

還好只是偶一為之啦啦啦
(自我安慰中.....)

把最容易的美食篇記錄完
再寫其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8640640

 回應文章

CouSaveing
2024/06/08 12:41
優省星CouSaveing上發掘您喜愛品牌的頂級優惠

樂樂 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7:42
正是海中水母 不過不錯吃 別想太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2:22
水母可以吃? 是海裡的水母? 尖叫中........尖叫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