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之旅--美食篇(一)
2014/10/28 20:12:02瀏覽367|回應2|推薦4

我胖了很多

當然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但最近特別受到嚴嚴告誡(其實是羞辱)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外型醜老其次
肥胖造成的遲鈍邋遢對我的身心靈造成重創
預備換季又發現我的牛仔褲全部都穿不下了
對我來說真是雪上加霜再度重擊

因為家族有人在做進口牛仔褲生意
我的牛仔褲雖來自奉獻
那些賣不掉的 過季的 瑕疵的 奇模怪樣的最後統統清給我
但那些非但不是爛貨
還大有來頭
都是我不可能自己花錢去買的
這下子全不能穿了
讓我很煩惱

我知道
如果我把它們全部送掉/丟掉
那我就永遠穿不回原來的尺碼了
寧可先留著
當作減肥指標
勉勵自己有一天再穿上身

我的減肥大計正要開始
就遇到這次旅行
餐餐大餐
每到用餐時間就陷入天人交戰

對於肥胖的原因
主要來自壓力和病痛
我慣用的舒壓方式就是放鬆大吃
這真是害死人的壞習慣
我要悔改

連續兩年春夏交替之際
我都染上大感冒
別人感冒咳個幾聲擤擤鼻涕聲音沙啞幾天就好了
可是我的感冒都要拖好幾個月
整個人像肺癆病人一樣日夜咳個不停
嚴重時彷彿整個肺都要咳出來

這時還有心情顧身材嗎?
能吃就是福啊

今年春天是我最慘的時候
兩隻眼睛輪流感染
腫的好大好紅
醫生看了都嘖嘖稱奇我竟然能張開眼
他說還好我的雙眼皮肥厚挺得住這麼大的膿包
換了一般人
眼睛肯定張不開啦

花了好大的力氣安撫了眼疾
緊接著感冒夜咳
終於造成不可收拾的暴肥

深深體會
減肥首要就是健康
減肥需要意志力
通常病痛之中
萬念俱灰什麼都隨他去
這樣要怎麼減肥

可是出去玩嘛
要隨和
整天記掛著減肥
如何跟大家打成一片呢(藉口真多)
就....豪放地吃下去吧
現在看見美食照
好懷念那不忌口的日子

 

以下是第一天的美食

第一站在屏東東港吃海鮮大餐
這樣的餐廳場地在南部應該是小CASE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餐
我愛海鮮
每一道都好好吃喔

 

這對可愛的小兄弟是全團之寶

這家公司旅遊最特別的地方是有牧師全家同行
出發前牧師祈福禱告就安安心心上路了

這對小兄弟是牧師家的新成員
他們原是隔代教養的孩子
老阿公很老很老時已無力再照顧他們預備交由社會局安置
社會局說如果到寄養家庭兩兄弟必須分開
老阿公不捨不願意
全教會為這兩兄弟一起禱告

但能夠同時收養兩兄弟的家庭一直沒有出現
牧師就跳出來接收了
(沒多久他們的老阿公就辭世了)
其實他們的牧師也六十好幾
(小朋友叫他"牧師爺爺")
帶小孩並不容易
管吃管住管接管送
一大清早還要帶他們去跑步
(小朋友喜歡田徑)
(這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

牧師把這兩個孩子教得很好
他們不但大方地拿起麥克風自我介紹
謝飯時還帶我們唱謝飯歌
一點兒都不扭捏

這種落落大方自信有禮的孩子
通常都有愛在支持
足夠的愛給他們安全感
讓他們活潑健康
我家叮叮剛來的時候畏畏縮縮
你看他現在多神氣
因為他知道爸媽疼他
他不是沒人愛的孩子

牧師很感謝公司老闆招待這兩位小朋友
他們第一次出遠門
第一次外宿
興奮的不得了

我們也很開心一路有他們陪伴

晚上我們在民宿的庭院烤肉
食材多到吃不完
有些還變成隔天的早餐

烤肉是年輕人的事
我只負責四處巡
看有什麼完成的好料可揀

到了晚上電力不足
草草拍幾張做個紀念

還有兩樣最好吃的沒有拍照
一是油滋滋的炒麵
這裡的店家沒在怕脂肪膽固醇心肌梗塞什麼的
吃完厚厚一層油積在碗底
一般家庭煮婦沒人敢這樣下油料
但這種油油的麵好香啊
吃起來好過癮喔
美食當前真的置死生於度外了

還有一鍋是民宿老闆自己煮的魚湯
海鮮有青就好吃
其實炒麵和魚湯就足足有餘了
烤肉真的是娛樂重於實質

烤肉的同時
原住民朋友舞蹈助興
後來年輕人紛紛加入消耗熱量
歲月不饒人
我的眼睛已睜不開
早早回房間休息
原住民朋友離開後
接著又有卡拉OK
輪番上陣唱到很晚的樣子
美妙的歌聲歡樂的氛圍伴我沉沉入夢鄉

隔天醒來
抬頭看見藍天

這是我躺在床上對著天窗拍下的風景
天空好藍好美
我們的台東之旅好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851683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為美麗為健康
2014/10/29 11:15

你喜歡吃麥片嗎? 有一種健康減重, 就是三(還是兩餐?)餐吃麥片一大碗公.....效果驚人喔! 你若能接受, 細節再給你!

PS: 我們是神寶貴的兒女, 不能自制是人人要學習的功課; 不自愛就不要說了,  這麼說神會難過, 我也會難過的! 說些積極正面的話, 神聽了高興, 你的家人也會高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08:26

我也好愛海鮮, 也喜歡台東, 但讓我更激動的是: 牧師對兩兄弟的愛!

至於......要如何健康減重嘛! .....我也來想一想!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10-29 10:21 回覆:

台東很幽靜 開闊 但就是"遠" 我坐車坐到筋骨痠痛.....

減肥?你不需要吧 那是我們這種不自制不自愛的人的功課呀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10-29 18:02 回覆:

好的 立刻悔改 我這張嘴喔 老是口沒遮攔 求主原諒我吧

我有吃燕麥粥 不是麥片 是燕麥穀物 要煮的 不然跟米一樣硬 很好吃 但沒有黏性 要加一點米進去才會像粥那樣稠稠的 沒有天天吃 盡量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