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宜蘭太平山之住宿太平山莊/雲海咖啡廳
2013/10/25 18:49:31瀏覽766|回應1|推薦5

到了太平山莊
停好車拿出行李
到櫃檯check in後
才知道距離住宿的小屋步行還有兩百多個台階
於是我們又將行李搬上車
繼續開車在狹小又視線不好的山路蜿蜒而上

山上低溫果真不是蓋的
還好有帶防風禦寒的外套

這是我在觀景台照的
我們住宿的房間在照片的右側

放下行李後
沿著步道散步
雖然下雨遊興不減
撐著傘慢慢走別有一番情趣

信主後我學習不輕易沮喪
相信凡事自有神的美意
雨天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也挺好的

我的牧師教導我們不要隨意憂悶
我們是被主重價買贖回去的人
動不動就"鬱卒"(這好像是新詞 印象中小時候沒有這句詞)像什麼話
所以我們很開心地向前走

拾階而上
我的心肺功能差
走幾步就要停下來喘氣
反正不是要參加比賽也沒趕時間
停停走走沒有關係
自己開心就好了
體能上一定要量力而為不要逞強
以免因小失大

途中的小木屋
應該也是住宿客房之一吧

我愛山遠超過海
常在北投一帶走山路
平地的山和高海拔的山林相很不一樣
我對植物超外行都感覺的出來

這些樹木都頗有年歲
走過他們身邊
輕撫樹皮紋路
不禁對造物主肅然起敬

繞了一圈
回程到雲海咖啡廳歇歇腳 

雲海咖啡廳寬敞舒適
燈光柔和明亮
木作裝潢感覺溫馨
和大平山整個大環境很搭

唯一讓我有些感冒的是椅子
酷似輪椅的座椅很不喜歡 

窗口看出去一片雲海
迷濛又夢幻
一隻肥鳥在窗邊休憩 

肥鳥肥到讓我聯想他是否有孕在身
不然這麼肥還飛得起來嗎?

來到太平山莊才知道開往三疊瀑布的蹦蹦車停駛
三疊瀑布和附近區域已封閉
雲海咖啡廳也是後來遷過來的

去年一場颱風
山區驟降兩千公釐雨量
把蹦蹦車鐵軌和周圍步道都破壞了
目前只好停止運作全力維修
希望明年年底可以重新開放

太平山莊的房間非常簡潔
設備也很簡單
浴室只能淋浴
熱水限時供應
房間沒有網路(接待大廳有)
電視能看的選擇也不多
不像cable有上百個頻道可選
但人在山上本來就該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
這些都是可接受的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太平山莊的餐點超優
晚餐和早餐都好好吃
這個一定要專文介紹

總而言之
我還挺愛太平山莊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918041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森林屋
2013/10/26 09:05

怎麼你的形容~霧

高齡的樹木林, 看起來很像我住的地方~哈哈

我這裡白天, 現在是十度,  剛剛帶狗運動一小時回來, 外頭迷霧一團~

那木椅真的很像輪椅, 是雙人座有伴的輪椅!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10-26 18:38 回覆:

和美洲大陸相比 台灣的景色有些不夠開闊大氣 但不管在哪兒有主同在就是好地方

不過還是會羨慕國外良好的居住環境和涼爽的氣候 台灣的夏天對胖子是很嚴苛的折磨

那個"輪椅"喔 真是不敢領教 很不喜歡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