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宜蘭太平山之翠峰湖/翠峰山屋
2013/10/26 18:29:20瀏覽683|回應0|推薦4

第二天早晨起個大早
到觀景台看風景拍照片

陽光照射下群山呈現不同的光影 

 

照片中一道白色細細的水流
背後就是現正封閉維修道路的三疊瀑布
據說三疊瀑布非常優美
可惜道路封閉無法進入
等蹦蹦車修好之後再過去看看
那兒還有一區步道可走
約一小時的腳程 

 

 

太平山莊的楓樹
樹葉已經紅了
我在台北很少見到這麼紅的楓樹
少見多怪十分讚嘆 

用過豐盛的早餐
立刻check out
往翠峰湖去

昨天陰雨濛濛路況很差
今天豔陽高照
氣溫雖低
光線卻很美好

沿途山景 雲景美不勝收

山上的雲是會奔跑的
總是竄來竄去
都是輕功高手 

來到翠峰湖的步道入口
周圍有好幾個步道
我們挑了最平坦只需一小時的路線
算是最好走的
有些環山步道
沿著階梯往上爬
至少要三個多小時
我怕我走不了那麼久 

這條路沒有高高低低的大起伏
差不多就是這樣
只不過中間段有很多碎石子路
走這道一定要穿厚底的運動健走鞋
其他款式的休閒鞋走一趟回來可能快要報廢 

終於看到翠峰湖
它是台灣最大的高海拔湖泊

這張是回程時拍攝的
光線不一樣 

繼續往前走
就是這樣的碎石子路 

沿路的山景 樹木 

地上的蕨類 

這條步道不是環形的
走到終點必須原路折返
不用爬高爬低所以走來輕鬆
對我來說是芬多精之旅
呼吸新鮮的空氣
人也精神多了

然後開車繼續往上走
來到翠峰山莊 

 

 

翠峰山屋風景超美
但房間很難訂
雙人房只有五間
其他是八人房也只有四間
這裡台電的管路沒有拉上來
用電全靠發電機
所以不僅熱水限時供應
連電也是
供電時間一過一片漆黑
所以房間也沒有電視(沒電嘛)
若訂翠峰山屋真的就要完全放鬆
把世俗事務暫丟腦後
安心享受世外桃源的天然景致

聽說翠峰山屋的餐點比太平山莊還好
太平山莊已夠好了
如此一說讓我對翠峰山屋更加嚮往
下回要來這兒體會一下

翠峰山屋 我們後會有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919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