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長翅膀】殺青
2016/12/31 23:52:26瀏覽775|回應1|推薦3

12月4星期日
【夢想長翅膀】殺青

打從領受異象
完成劇本
決定開拍
內心很篤定
過程卻不順利
雖然之前【你愛我嗎?】
台灣和大陸的巡迴映演得到很多迴響
各方鼓勵我們繼續做下去的聲音持續湧入
但我們的資金和所需要的經費仍有很大的落差
當導演禱告清楚
預備開動時
我們有的
僅僅是對主單純的信心和全然的信靠

拍片的過程沒有盡如人意的
如期拍完就算順利
很多事走過 經歷過 沉澱下來
回頭看
才能看見主同行的痕跡
身在其中的當下主觀意識太強反而渾然不覺

開拍前
老姊很不放心
但他對我說
既然要做就好好做
如果禱告清楚
確定是神的帶領
那就順服神給的條件和環境
無論如何都讚美感謝
不發怨言
抱怨表示我們對神的安排沒有信心
抱怨攔阻神的工作

喔~
很慚愧這些話由老姊來提醒
在信仰上
他是我的小學妹
但顯然在後的必要在前
如今他已遠遠超越我

因著他耳提面命
我藉此次操練信心
即使環境艱難仍持續仰望
盡全力在工作中保守喜樂的心

這次我們以「基甸三百勇士」自許採精兵制
人員精簡的地步外人看來不可思議
我們唯一的核心同工是一位沒有實戰經驗年輕的小弟兄
可是
感謝主
他雖然經驗不足
但性情和品格都讓人安心
在千頭萬緒的製片工作中
同工之間沒有猜疑緩解了很多的壓力
內耗的時間精力轉換成正面能量可以成就許多事
有同心的同工是神很大的恩典
自【飛奔來愛你上卷】之後
我禱告無數次
求神不再讓我迫於無奈選用無法信任的同工
神是信實的
祂回應我的禱告
幫助我落實疑人不用的信念直到如今

這次【夢想長翅膀】部分場景在宜蘭
那是更生團契和宜蘭縣政府合作安置弱勢家庭孩童的機構
為了在那裏拍攝
之前去過好幾次
除了勘景
也在那裏放映影片
和裡面的小朋友互相認識聯絡感情

要和這群非職業演員的孩子一起拍片
事前的交通是很重要的
之前完全不認識
一去就把攝影機對準他們
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

很感謝主
這幾年讓我必須和大小孩子互動
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
愛心也不怎麼充足
若非為了工作
我不會主動參與關於孩童 青少年 甚至大專生的服事
但我一旦投入
卻又不由自主忘記最初的目的
深深被這些孩子吸引
真心地付出熱情
聽他們說話
被他們圍繞
樂在其中

這次在宜蘭
有一個小女孩
其實他不小
只是因為遺傳的因素個頭不高
他有點古靈精怪
很會利用身材嬌小的”優勢”
請他回答問題
他不想答
就說
我還小 我不懂 我不懂

我知道他是懂的
只是不想理我

這次再見面我特別把他拉到身邊
找他閒聊
我說:

「上次回去之後 一直記得有一個女生 小小的 特別可愛 那個人應該是你吧」

他靦腆地低頭偷偷微笑

「應該是吧!」

然後我們就熟絡起來
拍片過程中
他緊跟在我的身邊
可是他應該要在畫面裡啊
跟著我幹嘛呢
我要他跟大家一起在鏡頭前演出
他扭捏地不肯

好吧
那就當我的小跟班吧
雖然背離預設的目的
但我贏得他的心
感覺得到最大的勝利
這對向來目的導向的我是一大突破啊
(後來他也自願自動進去拍啦 太好了)

有兩個半大不小的小女生
有一天突然到我跟前

「老師 你能不能幫我綁頭髮?」

「老師」 大概是小孩對大人最不假思索的稱呼吧
這幾年這個稱呼變得很熟悉
少年監獄裡認識的男生都叫我老師
(女生叫我姊姊或阿姨)

我根本不是甚麼「老師」啊

我愣一下
答應下來
但聲明我可不是專業的梳化妝師喔
自己也很少綁頭髮
千萬不要期待太高
萬一綁醜了
別對我生氣

我只會一百零一招
就是紮簡單的三股麻花辮
年紀稍大一點的女生比較有主見
比劃了一個樣子
我懂他的意思
但做不出來
只能勉勉強強做出雛形
當然也七零八落
可我綁好的瞬間
欣喜萬分
覺得自己真太有才
拍了照片傳到群組炫耀一番

第二天一早
看到那兩個小女生
我興致勃勃問他們要不要綁頭髮
他們
竟然
揮手帶搖頭
連說不要不要
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

難道昨天的滿意是怕我傷心假裝的嗎?
是否我一轉身他們就氣急敗壞把辮子拆了呢?

還以為自己難得手巧呢!
原來是自我感覺太良好

去到台北之外的地方
食宿是一筆開銷
感謝宜蘭錫安堂賴學賢牧師那幾天留我們
也感謝我們可愛的同工
隨遇而安
打地鋪也甘之如飴
沒有怨言

我們一位演員同工在宜蘭錫安堂第一晚就被認出來
雙方都很開心
認出他的是一位從台北到宜蘭念書的弟兄
他說一系列【飛奔來愛你】他都有看
正期待新片推出
沒想到我們不但開拍
還被他遇到

當晚這個小弟兄很熱情地帶著我們的同工到在地人才知道的小攤買好吃又便宜的燒烤滷味

在宜蘭的前幾天日日陰雨綿綿
每晚睡覺時聽見雨聲瀝瀝
擔憂到徹夜難眠
說到交託
我要學的還很多
還好導演總是說
相信神總有最好的安排

最後一天終於放晴
整天艷陽高照
我們在一片蔥田中殺青
暮色中
心中滿是感恩
條件如此不盡人意
我們還能如期拍完
若不是神的恩典
想不出還有其他可能性

感謝所有參與 支持 為我們代禱的弟兄姊妹

開拍前
一位平日不算常聯絡的姊妹LINE我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哥林多後書八章12節)

一舉掃除殘存心中出於不信惡心的疑慮
勇敢前去

有神的應許和帶領並不意味順風順水
我們仍經歷重重困難種種挫折
但神就是能夠帶我們越過一切難處
每次當我們說我們服事神
其實乃是更多更深再一次經歷神的服事

感謝主

【夢想長翅膀】三月五日將在我們的教會士林錫安堂首映

歡迎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710219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1 19:44

恭喜殺青~

人有願做的心, 神就使用人有的, 而不是沒有的~

人有願意成長的心, 神也會差派人, 來裝備有需要的人~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7-01-02 22:07 回覆: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 一切都好嗎?

常常想到你呢

三月五日在我們教會的首映(首映一定是在我們教會啦)希望能看到你......

最近終於被迫嚴肅面對減肥這件事

我的外套幾乎都塞不下了

出門找衣服要找很久

這回真的真的要認真減肥

希望三月初能看到一點成效

不然真的沒臉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