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奔來愛你之夢想長翅膀]起飛
2016/04/28 17:33:03瀏覽499|回應1|推薦2

這是[飛奔來愛你]第四部[夢想長翅膀]首封教會內部的代禱信:

 

[飛奔來愛你]第四部片名[夢想長翅膀]現正籌備中,這次的主題是˹夢想˼˹使命˼(神的命定和呼召)時下年輕人視夢想為理所當然的追求,但是否和神的命定與呼召相契合?夢想如何落實?出於神的命定是否一定實現?求神帶領我們乘著聖靈的風翱翔。

 

我們請求弟兄姊妹的代禱--劇本和前製作業­­求神帶領,順利完成。

 

同工--­­我們需要對影視製作有興趣有熱忱有經驗(尤佳)的同工。

 

演員--劇本確定後會安排試鏡。
但言明在先,這只是一個服事的事
工,不是當明星的跳板,有此共識之後,我們竭誠歡迎、珍想以表演恩賜服事的弟兄姊妹參與。 (敬請務必參加試鏡,拜託了!)

 

當然我們也有經費上的需求必須仰望神的供應,請為此代禱。感謝!


之前我的教會士林錫安堂為彰化少輔院和高雄明陽中學特映會募集金莎巧克力,藉此和未成年受刑人分享神的愛,趁此機會分享在少年監獄意料之外的服事

 

特映會後,出乎意料回應信件如雪片般飛來,直至上週都還收到新的未成年受刑人寫信給我們或演員分享他們的感動和自身的遭遇……

深深體會˹感情˼是很切身的議題,對任何人都是,而且不分年齡層。每個人生命中的故事都是那麼獨特不可思議,雖然那些孩子多數文字表達能力都很有限,但總是能在字裡行間感受到他們徬徨無奈又孤獨莫名的心。

 

有一個女生跟我說˸她分別被不同的男人騙了十次!受騙的情節大同小異,好像輪迴一般不斷上演,似乎這是她的宿命,永遠無法得到幸福……

 

她沒有提過她的家人,我不知道她的父母是否知情?該如何處理面對?如果她是我的女兒肯定把我逼瘋,尚未成年已歷經滄桑,彷彿一朵花還沒盛開就直接凋零……我並不特別歌頌青春多麼美好,反倒覺得青春是危機四伏,充滿凶險的。年少的無知猖狂總是要付出代價……,鮮少人驀然回首青春年少無痛無悔無感。但那女孩這麼黯淡晦澀又彎曲顛跛的成長之路,還是令人特別痛心,再怎麼悖逆不經事都不該是這樣!人的墮落敗壞為什麼沒有底線?而這又是如何造成的呢?

 

誠如少監的輔導老師說裡面感情的問題很多,雖然他們沒有行動的自由,但情感的需求卻無法抑制。同性戀的問題很大,尤其是女生,有人來信直接告訴我她喜歡女生,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覆,還好有萬能的曹牧師代為捉刀。除此之外,只要來信我都親自回覆,無論如何總是希望能在他們的心中撒下一點福音的種子,畢竟神已將他們帶到我的面前。

 

可是能夠持續通信的並不多,因為寫信對他們來說還是有門檻,並非人人都有耐心、能力逐字書寫,我知道他們都渴望被愛、被關心,但他們若不再來信,單方面也難以繼續。目前我想到的是將他們編列名冊,聖誕節或新年時寄卡片過去,總之時不時有機會再撒點什麼進去。

 

這批和我維持書信往返的孩子當中,有個女生讓我們印象最為深刻。她有一個中性的名字,起初以為她是男生。她的第一封信說劇中小安(劇中的恐怖情人,意圖殺死提出分手的女友)的心情和行為她完全了解,只是當時沒有武林高手及時出現打掉她手上的東西,以致她犯下不可挽回的錯……

 

這個女生是花蓮原住民,家庭環境算是好的。她的爸爸是警察,原本計畫提早退休,置地購屋,一家人好好生活。有一天,爸爸牙齒痛去看牙醫,幾天後醫生回報不是牙齒的問題而是口腔癌。那時她還小(剛上國中) 以為爸爸一定會好,她和媽媽分早晚班照顧爸爸,可是爸爸非但不見好轉還日益虛弱,最後住進加護病房。

 

她提到她爸爸信主的那段,我一看就掉下眼淚。

 

她說:她的爸爸性格非常樂天開朗,很愛搞笑,住院期間親友同事前去探視,爸爸總是談笑風生,逗大家開心,常常在病房彈吉他唱歌,吸引病友和醫護人員圍觀欣賞。

 

當他住進加護病房時,爸爸的朋友帶著一位牧師來到病床前傳福音,那天她的爸爸接受了主。她一直記得那一天,因為那天她全家都在,印象中的爸爸是從來不哭的,可是當牧師為他禱告時,爸爸卻當著家人的面哭了起來……此後她經常看到爸爸十指交扣,閉著眼睛,坐臥在病床上。起先她以為爸爸在睡覺,後來才知道他是在禱告,不久他的爸爸安息主懷,但家人都去了教會。

 

信主真的不代表從此踏上坦途啊!叛逆讓她遠離神,因不堪男友的背叛欺騙,她結束了一個人的生命,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以致她必須付出極寶貴的青春作為代價。

 

還好她的媽媽堅強勇敢有見識,並沒有放棄她。媽媽是部落中的民意代表,她出事那年落選了,最近補選才又再次當選。當她來信告訴我這件事時,我雀躍地快要跳起來,好像自己的家人勝選一樣!雖然我根本不算認識那位媽媽,但由衷為她高興。

 

這個瘦小黝黑戴著眼鏡愛畫畫的小女生,正在監獄裡為考大學努力著。她說她很怕閒下來沒事做,因為安靜獨處時,罪咎感便撲天蓋地而來。她為自己的衝動懊悔不已,但再多的悔恨都無法彌補她造成的傷害。

 

我沒有資格說什麼饒恕赦免之類的話,但很心疼一個十來歲的小女生,年紀輕輕,重心不穩就要面對這麼大的試煉!我不知道殺人的陰霾要經過多少時日的沉澱過濾才能過去,我相信只有神的愛能讓她再次重生站立。

 

很多人以為我很有愛心服事這些孩子,其實他們服事我更多!很多時候,我陷在愁苦軟弱中難以自拔,面對事工的牛步化,覺得灰心沮喪,甚至徘徊在放棄的邊緣,說不出任何信心讚美感恩的話語。他們的來信適時激勵我,迫使我正面思考,為要造就他們,帶頭示範認真數算神的恩典,不再自怨自哀。無論如何我的處境都不會比他們其中一位更艱難!在回信給他們的同時,我自然而然關閉抱怨的嘴,信心和讚美油然而生。

 

影像的福音事工很難立即看到成效,可是這些孩子讓我很具體地看到這份事工的價值。雖然微不足道,但值得我們堅持下去。無形之中,這些孩子讓我的天路歷程有不同的看見,為此,我向神獻上感謝。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5485865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9 09:00

神的愛長, 闊, 高, 深~

近來因著傳福音, 發現神奇妙的安排~ 我們若能確定是神的呼召, 又願意順服為神國度的事工擺上自己, 並且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般的調整自己的心思意念與聖靈同步, 這樣就必要經歷神大手的安排與供應, 而這當中更有神對我們美善的真理引導~

從妳的分享中, 我也漸漸看到這些~微笑微笑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6-04-29 14:51 回覆:
最近還正想跟你聯絡一下 不知你是否還在台北? 前陣子電腦壞了 許多事都停擺 現在這台二手電腦還不熟悉 版面這麼擁擠 自己看了都很難過.......先把劇本寫完再說 總覺得這次比較不容易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