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我嗎0322拍攝記錄
2015/03/23 16:58:52瀏覽397|回應1|推薦0

上午九點開工
收工時已將近晚上十點了

這一天的場景在五樓
勘景時我上去一次
累得氣喘吁吁
我很不能爬坡
每爬必喘
此外
這棟樓挑高特高
五樓相當一般的六樓

開拍前場景陳設佈置
就都交同工負責
我真的沒辦法上上下下來回奔走
還好我向來勤奮多半親力親為
長久以來刻苦耐勞的形象深植人心
沒有人覺得我犯了公主病或太后症

開工後
我上去兩次
一回去送蛋糕
拍片時移動機器燈光難免製造聲響
前晚做了蛋糕預備敦親睦鄰
當然同工也有份
還有人問我以後是不是天天都有.......

另一次是收工前上去看看
順便安撫鄰居
告訴他們就快好了

我覺得做人不要太瞎(也不要太矯情)
覺得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
對於借場地給我們
給我們方便的人
口頭的致謝還不夠
我盡量用做得到的方式
具體地向他們表示我的謝意

我很感謝我的同工
基本上他們對戲劇拍攝還很陌生
甚至是第一次
跟著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趕鴨子上架
因為沒有經驗
前製一度非常渾屯
每次問"有沒有問題?"
都說沒有!還行!
其實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萬事起頭難
在這種高壓的狀況
還堅持下去
沒有中途落跑
很感謝神給他們同工的決心

如果神看為好
恩待我們
衷心希望神給我們穩定的同工
大家一起努力

個人的經驗是拍戲真的很辛苦
如果不是真的有興趣有熱情非做這行不可
大可不必進來淌這渾水
遇過幾個年輕人
大學畢業
不知道該做什麼
跟我說只要有份差事 不管做什麼都好......

既然如此 那就去做別的吧
我不會鼓勵他們來拍片
何必呢
不見得有吸引人投入的條件
除非他本身有熱情

但我也不認為這一行特別的辛苦
哪一行不辛苦呢?
我的姐姐弟弟都做生意
他們也很操勞啊
人生就是這樣
勞苦愁煩都是必然
只要是正當的工作
就按著自己的感動天份來選擇吧
別離現實太遠就好

還有年輕人非常害怕被剝削
自信是好的
但能先真實了解自己的能耐會更好
如果覺得老闆都是壓榨人的法老
我的建議是去考公職吧
條件是國家明訂的
這樣就沒有人會剝削你了

我現在也不敢再提"誠信"原則
後來才知道這兩個字刺眼又刺耳
當我強調這個原則時
有人反彈覺得我在指他誠信有問題
這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之後我很識相地絕口不提"誠信"二字
但將它深深放在心裏
我告訴自己
若我無法信任這個人
那就不要找他來同工
有時為了燃眉之需
做了急就章的決定
一下子解決眼前的問題
事實證明只是帶來更大的麻煩
這次我差一點又要重蹈覆轍
還好沉住氣
沒有病急亂投醫

人真的是非常軟弱的
對於沒有把握的事更容易妥協
現在每到這種關頭
我努力抽離環境的難處
調轉眼目定睛看神
求神幫助
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

這回同工找齊
聚集時 我跟他們說
在我心目中
沒有誰高誰低 大家的地位是平行的
沒有誰來管誰 大家就是分工合作 互相配搭
每一個人都有價值
希望能在同工的過程中大家都能找到工作的樂趣
愈服事愈甘甜

我們都不完美
沒有人是生來就是為了配合我們的
相處都需要磨合
需要包容體諒
需要神的愛

謝謝我的同工們

這次劇本早在寒假前就發了
勒令演員們趁假期熟讀劇本
三令五申再也不容忍劇本沒背好就上場
感謝主
目前上戲的演員都有把我的恐嚇當一回事
讓我老人家心生安慰

加油囉
今晚還有硬仗要打
讓我們為主爭戰
靠主得勝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2171263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愛我嗎?
2015/03/24 08:31
嗯~不知怎地, 這篇開工心得讀來.....整體感覺跟以往很不同耶~有種強烈的"忘記背後, 努力向前邁進"之感; 無論是對神, 對人, 對己, 讀來健康味美, 毫無添加物喔~讚啦!親你一下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