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奔來愛你下卷-你愛我嗎?新演員徵選
2014/12/28 20:08:11瀏覽483|回應2|推薦1

[飛奔來愛你]下卷的劇本雖尚未完全底定
但新演員需求已經出來

在做[飛奔來愛你]中卷之[珍惜在一起]之前
我和老公大吵一架
過程中的壓力在在使我難以承受
光想到就很害怕
我覺得我都快要生病了

可是完成之後
進到監獄服事
特別是少年監獄
有時福音很難用"講"的
用"演"的反而能抓住他們的注意力
潛移默化中種下福音的種子

少年監獄的孩子給了我很大的回饋
推動我鼓起勇氣堅持下去

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
神感動我們要做的主題是"承諾"和"愛情"
的確
時下年輕人不知是哪個"Q"出了問題
面對感情問題血氣旺盛
好像非得用激烈的手段證明自己的愛和痛
情殺事件忒多
不是想要殺人
就是自殺

當我們確定要做這個主題時
學校的教務長跟我說
現在教育部在推"感情教育"
我們不是follow教育部的政策
神的帶領永遠走在官方的前面

下列是新演員的需求一覽

【飛奔來愛你】之【你愛我嗎?】新演員需求表

《男演員》 

 

說說哥-21歲,大學生,成績不好多科重修,
               性格熱情如陽光般開朗,人緣佳,但不
重視承諾,
               久而久之,沒有人把他說的話當真,叫他「說說哥」。

               說說哥表面和艾琳是哥兒們般的好朋友,互相鬥嘴吐槽,
               但其實內心偷偷暗
艾琳,他多次暗示,
               艾琳都當他只是「隨便說說」,從不當一回事。
      

               當說說哥發現致國也在追求艾琳,
               他才終於認真地向艾琳表白。

 

小安-20歲。艾琳的高中同學。
           小安和小芯是高中時期人人稱羨看好的班對「安
芯二人組」,
           各自上大學後,小芯和他漸行漸遠,終於提出分手。

           小安難接受情變的事實,
           頓時從溫和體貼的癡情男驟變為訴諸暴力的恐怖情
人。

 

熟男A-約35歲,忠厚善良,即將結婚,
              他的未婚妻幼時被賣為雛妓,
              後經救
援人生回到正軌,
              熟男
A不嫌棄未婚妻的過去,
              決定和他立下終
身廝守的盟約。

 

夜店男A-型男,
                 外表新潮時髦,喜歡在夜店泡妞。

 

夜店男B-型男,
                  外表新潮時髦,在夜店看見醉酒的艾琳,想騙他發生一夜情。

 

夜店男CDE-型男,
                              外表新潮時髦,喜歡在夜店泡妞。

《女演員》

 

曉雲-約22歲,延續【飛奔來愛你】之【珍惜在一起】,
           外表柔順,內心卻堅強,
母親過世,弟弟致國完成戒毒,
           重回校園繼續學業。
           他和惟恩助教之間似
有若無的情愫,
           因惟恩出國念書的計畫和遲遲不肯給承諾而萌生退意。

 

美清-劇本寫作課老師,約40歲,
           氣質溫婉優雅,具為人師表的風範和儀態。

 

小芯-20歲,艾琳的高中同學,
           和小安是高中時期的班對,
           上大學後想和小安
分手,

           卻引發小安的怒火,差點兒惹來殺身之禍。

 

熟女A-約35歲,熟男A的未婚妻,
              幼時被賣為雛妓,後經救援贏回人生,
              之
後經常做見證,
              以切身之痛鼓勵身心破碎的人重新站立起來。

 

小鳳-約20歲,致國前女友。
           原本約定等致國完成戒毒重新開始,

           但卻另結新歡,致國傷心無奈,只得默默祝福。

 

晶晶-20歲,艾琳的高中同學,
           (有韻律感擅長舞蹈或擅長某項樂器者尤佳)
           文藝青年,
格單純善良,
           但因不認識真理,又欠缺思考能力,
           上大學後,聽了一些女
身體解放、情慾自主等理論。
           誤以為愛情等同於「一夜情」,
 
           親身經歷之
後,才覺悟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晶晶後悔過去的愚蠢,但他相信
,只要真心悔改,
           不再重蹈覆轍,他仍有機會追求真正的愛情。

 

 

竭誠歡迎有志以表演服事神的弟兄姊妹前來試鏡

請備:半身照二張/全身照二張/簡歷一份(請註明身高/體重/年齡)

電郵至taihong2011@gmail.com

我們會盡快和您聯絡

感謝

 

 

備註:無論男女演員均需記誦台詞的能力,試鏡時需熟記試鏡劇本台詞。

 

 

 

這次我們在演員的演出上會有比較多的要求
之前幾次試鏡
並沒有要求演出時要記住台詞
後來發現
演員沒有背詞的能力真是非常折騰
造成劇組的很大的耗損

另要說明的是
我們的事工主要是服事
如果服事之外還能成就甚麼
那是神額外的恩典
並不在我們現階段考慮之列
因此我們主要是徵求有心想要服事的人一起來同工
不是在做"星探"或"夢工廠"之類
無論如何
都不希望走著走著背離了初衷

演員試鏡真的是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事
我們都期待驚喜
新的演員加入
新面孔新氣象

但每次抉擇也讓我膽顫心驚內心反覆糾結
我必須承認
即便參與過次數不算少的試鏡
眼光仍無法絕對精準
我想這對我來說是終身的學習

試鏡幾次下來
重複發生同樣的狀況
大致記錄一下

做上卷時
劇本和演員已確定
開拍在即
有位相熟的傳道人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正向一位曾是藝人的慕道友傳福音
那人有演過戲也還想再演
要我增加一個角色而且"立刻"打電話給他邀請他演出

我......
我的能力有限
不知該如何答應他的請求
只好求饒
請他可憐我資質魯鈍
實在不知該如何硬再加一個角色進去

某回在某神學院特映時
會後也有人提出類似的請求
為了福音的緣故
希望我去邀請某位想演戲的慕道友參與演出

我當然歡迎新朋友來試鏡
但沒有試鏡就去"邀請"人家
萬一不適合
反而讓我陷入尷尬的局面
通常我是不會這樣做的

因為[飛奔來愛你]主要的角色多半是大學生
演員需求公告後
總有家長來找我
希望我打電話給他們的孩子
"請"他們參與演出

我問為什麼不來試鏡呢?

回答往往是
小孩子怕沒有獲選沒面子.......

哎.....
天下父母心
未免也想太多了
比起人生路上有可能遭遇的挫折
試鏡未獲選實在比鴻毛還要輕
這樣一點點小失落都捱不得
往後如何獨自面對人生的風浪呢
即使不必經歷驚滔駭浪
又豈能盡如人意處處稱心?

如果孩子有心想要嘗試
鼓勵他自己來試試看吧
通常自己來應徵的都表現得更優
父母拎著過來的反而憋扭不自在呢

還有一種是長輩很熱情很想參與
硬是"押"著孩子來
現在的孩子怎麼勉強呢
到我面前時
臉臭的要命
應答冷淡
我還得拼命幫忙找台階讓心不甘情不願的孩子脫身
即便如此
還是有搞不清楚狀況的大人跟我說
"小孩子就是要人家哄 你哄哄他 他就願意了......"

我很想說
你要不要先把孩子"哄"定
有了共識再來啊

我也不想當那個強人所難的阿姨啊

如果你真的有感動有恩賜
有心以表演服事神
請鼓起勇氣
邁開步伐
來吧
我們竭誠歡迎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986649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妳的團隊禱告
2014/12/30 12:07

這跟你沒有當媽媽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很可能就是媽寶, 不是出於從神而來, 管家的愛, 是縱容足以害之~三方皆輸!

剛剛出門運動, 聖靈讓我想到要為妳的事工禱告(一)明白聖靈的引導, 並行在其中 (二)錄用的演員都不是為要成名, 而是願意為拯救生命的這個理想, 一起投入參予(三)試鏡順利(四)再一次讓團隊經歷神的信實(五)樂樂與先生的溝通, 有從神而來的愛在其中, 每一次神都要掌管與祝福!

會繼續為你們的事工禱告的~祝福樂樂與先生, 有個全新恩典的2015年~耶~愛你喲!愛你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想像這樣的父母
2014/12/29 09:52

請樂樂務必堅持, 很多時候, 人與事和環境, 就是熬煉彼此信心的工廠; 妳的想法很正確, 就是要學習委婉拒絕!! 千萬別讓這些雜事, 影響妳更重要的事工啊!! 奸笑奸笑

這些傳道人是怎麼了? 難道有其他的事, 比神自己來吸引慕道友更重要嗎?

PS: 堆薦妳和先生去看貞吟最新的這篇七彩與六彩說, 也歡迎你們回應, 讓我們對台北教會的現況有更多了解!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12-29 18:34 回覆:

很多人說我沒有孩子所以不了解天下父母心.....

常被要求打電話給不認識不熟悉的孩子"請"他們參與演出 次數多了 有點厭煩 這次乾脆寫出來......

有位姊妹當面要我請她女兒出馬 結果那個小女生當場給我難看 擺個臭臉奧嘟嘟..... 我心想我招誰惹誰啊....

七彩與六彩 我們會去看 只是最近還在修劇本 找演員 自己的部落格都快管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