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監獄特映會
2014/10/08 23:20:58瀏覽1956|回應1|推薦3

透過法務部矯正署的安排
十月七日上午
我們在桃園監獄吸毒班有一場特映會

在做[珍惜在一起]時
我們並不知道毒品問題已嚴重氾濫
這個題材真的是出於神的感動
經法務部矯正署的專員解說
才知道現在全省監獄裡佔最大多數的正是吸毒/販毒犯
桃園監獄也不例外
近兩千位受刑人當中九成都和毒品有關
舉辦特映會的吸毒班只有93人
其他的人呢?
獄方說太多啦 沒有這麼大的場地裝這麼多人

特映會就在收容人平日的工廠
若我們沒過去
他們就在那裏做一些簡單的手工
班上有一位員警駐守
也有班長(不知是不是同學"遴選"出來的)
一樣穿過三道鐵門
但這次的觀眾卻不是未成年犯而是成人
不但是成人
很多還是有些年歲頭髮斑白的"歐基桑"
每到一處
我都會和當地的工作人員聊聊
了解他們的狀況
裡面的長官告訴我
七 八十歲的收容人不在少數.....
天啊
這麼老了還關進來
長官說沒辦法呀 誰叫他們就是吸毒犯了法

年紀大的罪犯雖是監獄常客老油條
但最慘的是鮮有家人探望
他們吸毒不是一朝一夕
家人 朋友可能都因長期被傷透了心而斷絕關係
進出監獄當中
他們的盼望在哪裡?
這輩子就這樣無親情無友情混過去時間到就算了嗎?
真的希望能夠在他們的心中撒下福音的種子
得救永不嫌遲
悔改絕不太晚
求神在那些老先生人生的最後階段得著他們
別讓他們悲慘地下到陰間

這些老油條不需要駐衛警維持秩序
有影片看應該比做工好玩吧
所以他們看到我們都挺開心的
也很有禮貌
到是我不敢東張西望
現場只有本人是女性
不想太引人側目

坐在我們旁邊幫忙操作電腦的是一位二十幾歲的男生
長相端正
不知他為何在來到這裏?
影片剛開始放映
光線有點過亮
我試圖拉下百葉窗
他見狀立即過來接手
葉片不好拉
我說算了算了 沒有關係 你回去看片吧
他堅持爬上窗台把葉片拉下來......

本來計畫要放完三段
但中途班長說他們要休息
而且十點五十分就要下課準備吃午餐
(原本獄方說可至十一點十五分)
我們不想堅持留人
臨時改成放兩段
之後的時間交給曾是更生人的演員秀輝分享他的歷程並帶大家唱詩歌

在場大多數的觀眾
人生歷練應該比我們豐富許多
他們所遭遇的黑暗都超越我們最大的難處
在他們的眼中
我們可能是未經世事的好命人
我們的苦難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碟小蛋糕
若說我們在那裏是服事
實在太抬舉自己
反倒是他們在無形之中提醒了我少抱怨多感恩
在他們面前訴說自己悲苦的磨難挫折?
我不敢!

是的
我們能夠帶著影片站在台前和他們分享
而不是坐在台下聽見證
這已是神很大的恩典

否則我們憑什麼呢?

劇中吸毒者匪夷所思的橋段
台下的收容人看了都笑了
那種笑是一種心有戚戚自我調侃的笑
和之前在麗山高中特映會時的哄堂大笑截然不同
麗山都是很單純而且程度不錯的學生
沉迷毒癮那種墮落距離他們非常遙遠
對他們來說
吸毒所導致的行為模式是無法想像和理解的
吸毒與不吸毒本來就是兩個世界!

迷失的羊千百種
尋回迷失的羊方法也千百種
神的辦法肯定超過人的能力
但神總是有辦法

我們只是去撒種而已
那是我們能做的
我們盡力去做

秀輝說完他的見證
帶大家唱詩歌

他選的詩歌是

天天感謝 天天喜樂 天天讚美主
多少委屈 多少心事 告訴主耶穌
所有重擔 所有勞苦 統統交給主

天天禱告 天天唱歌 天天讚美主
舊事已過 拋在腦後 不要再難過
管他心酸 管他淚水 讓他隨風走

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 勇敢向前走
生命可貴 重新把握 不要再回頭

這首歌旋律簡單
很快便可朗朗上口
跟著節拍一起拍手大聲哼唱時
我的感動澎拜洶湧.......

那位坐在我們旁邊操作電腦的大男生
跟我們說他們班上有好幾個基督徒
還點開電腦裡的好多首詩歌目錄
說那都是他們常唱的詩歌
更生團契在監獄真的做了極美好的善工
唱詩歌時他唱的十分投入
這位可愛的弟兄
衷心希望靠著主的恩典
找到他人生的方向
快快重新在社會立足

這樣的服事不會幫助教會人數增長
也不會因此收到奉獻
可是當我們走出監獄時
內心充滿感恩和喜樂
深信那是主同在的確據
求主繼續帶領我們往前走
 

 

[飛奔來愛你]之[珍惜在一起]預告片

請至遠傳影城搜尋[飛奔來愛你]之[珍惜在一起]可看全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801085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象
2014/10/11 03:07

看完這篇分享, 我發現樂樂有一個人格特質: 客觀, 冷靜, 合宜的看待自己! 這是我們每一個人多麼難得的成長動力!

文章讀完後的感想是: 人,  若沒有自覺的能力(通常來自成長家庭影響), 一生會走得很辛苦; 這些自覺能力, 很難正確的從一個人而來.....這麼一個對自我價值的認定, 是自小受到家族背景的影響, 人人都有機會遇到的; 人是環境的產物, 對於自己的價值, 要從無法決定的出生家庭來決定, 這是非常無力和危險的!

新天新地這裡要提供目前還在黑暗中, 已無力掙扎, 人生走到盡頭的朋友們, 一帖不花錢的良藥, 就是來新天新地部落格, 認識這位關心我們生命品質的主耶穌基督; 只要認真閱讀, 保證人生要從黑白變彩色! (這是耶穌親口說的話喔!)

歡迎大家來認識, 愛我們的耶穌! 愛你喲!愛你喲! 耶~

PS: 煙毒犯從以前(至少是二十年前吧!)就一直是男女監獄裡高達九成的罪刑(聽說他們手臂上的針孔已經多到腐爛發黑); 因此, 毒品是最高品質保證腐食人心之害; 你們走進監獄傳陽神國度的拯救福音, 接近社會的邊緣人; 雖然, 沒有奉獻, 沒有薪水, 卻是神國度紀念的門徒, 是在走一條與神同行的信心之路!(神自己說必與傳神國福音的人同在!)

神國度的最高長官不是人, 是憐憫, 公義, 忌邪的這位神; 我支持你們, 去實踐神給你們團隊的服事族群! 願這些煙毒犯出獄後就先去淡水"趕路的雁"報到, 絕不能再讓毒品控制!愛你喲!愛你喲!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10-16 23:23 回覆:
平時我是怨言很多的人 看到他們才知道該多感恩 我自知不配服事什麼 但曹牧師說我們去就是表達還有人愛他們 神愛他們 能做的很少 頂多就是跑跑腿吧 感謝主給我們這個機會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10-16 23:25 回覆:
我是說我能做的很少 但神能做的可多哩 沒有標點符號斷句 怕造成誤解 特別說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