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大學特映會
2014/05/18 18:03:18瀏覽689|回應1|推薦1

離開位在光復鄉的信望愛少年學園
前往慈濟大學的途中
在壽豐鄉稍作停留
拜訪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嘉健夫妻

嘉健曾和我們在同一個教會聚會
和Jeff同為敬拜團一員
他在國外長大
取得音樂博士後回國任教
專精古典鋼琴
打鼓是他的興趣
和我們一起聚會期間
他隻身在台
太太在國外的神學院進修
學成之後
很快地決定回花蓮壽豐接她爸爸的教會
於是他們夫妻帶著孩子回到花蓮

我本來以為他們很快就會回來
因為嘉健和我都是都市孩子
對我來說
那段流放台北邊陲的日子
帶給我極大的震撼(驚嚇)
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能耐
從此不敢輕言離開熟悉的台北
就算它是天龍國
生存不易生活品質不佳
也只得忍耐
離開它
考驗更大
不見得過得更好

可是顯然嘉健和我不一樣
他不但在當地置產
連台北的房子也斷然脫手
他告訴我們現在回台北已很不習慣了

他們的生活平靜喜樂
唯一的孩子在家教育
(升國中可能要回學校了)
他在壽豐當地的台灣觀光學院教書
他的太太(牧師)專心牧會
這次我們去
他們新的會堂剛完工
他說建堂原不在預期之中
但神就是很奇妙地成就了
神的恩典讓他們覺得好幸福

由衷為他們感到高興

我們去的時機巧逢嘉健任教的台灣觀光學院餐飲系畢業成果展
因緣際會成為座上賓

這所學校真的是倚山而建
後圍牆以中央山脈作為天然屏障
山的另一頭是南投
整個校園綠意盎然

我雖愛吃
但不是美食家
不懂流派
端上桌的菜式
餐具是西式
菜色擺盤有點日式懷石料理的模樣
但菜本身又像中菜


以這道為例
冬瓜挖空變成容器
裡面盛裝肉末炒茄子
挖出來的冬瓜滷過擺在一旁

我們只吃兩道菜就被迫匆匆離去趕著去慈濟大學
但躬逢其盛
又和老友歡聚
已十分滿足開心
但願明年可挑這個時候再來好好地吃完全套餐

車程三十分鐘抵達慈濟大學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到慈濟大學
未信主前
因製作大愛劇場來過慈濟醫院和慈濟大學
也住過他們的招待所
信主之後
業務上漸行漸遠
不曾再來
沒想到這次因為[飛奔來愛你]之[珍惜在一起]特映會重遊舊地

多年來慈濟一直非常興旺
但這不是最值得我們看重羨慕的
個人認為慈濟最值得學習之處在於他們在各領域的推展深具遠見並有完整的配套和整體規劃
不是想到哪做到哪
不人云亦云不隨波逐流
就是堅持走自己的路
這點讓我很敬佩

以慈濟的教育體系為例
許多慈大的學生
在身為慈濟人的家長有心培養之下
一路從幼稚園念起
小學 國中 高中
一個系統上來
整個出來就是很"慈濟"

一位在慈濟兼課的主內弟兄就跟我們說
他之所以風塵僕僕每週跑一趟花蓮來上課
就是因為慈大的學生很乖很認真
不然兼任老師鐘點費是很少的
若看在錢的份上一點兒都不值得

這次和我們接洽處理行政事務的學生代表雅文
就是個典型的慈大生
認真細心負責謙和有禮
讓我留下極深刻的美好印象
許多瑣碎的行政流程
都在她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往返中完成
特映會之後
因不想開夜車回台北而留宿慈大招待所
雅文特別印了當地觀光導覽地圖
讓我們晚上外出閒逛有所依據
這樣貼心善解的孩子畢業後不管去哪裡都會受到歡迎
說真的
就算她還不是基督徒
我都很樂意她成為我們的同工呢

我很明顯地感受到慈大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
基本上同學上課很守時
有兩位同學遲到
急喘喘地奔進來
中場休息時
就被任課老師叫去
其實他們也才遲到幾分鐘啊
影片都還沒放映呢

 

我發現也沒有人在課堂上睡覺或是滑手機
而且老師提問題也一定有人回應

這所大學給我的整體感就是很樸實
走在校園
沒有看到時尚流行的產物
就是清爽舒適
有自己的風格

說也奇怪
我自己在大學時期是個不折不扣的花蝴蝶
不學無術
沒想到有一天竟會欣賞單純質樸之美
看樣子我真的是老了

特映會後學生的反應很熱烈
可見他們有認真在看
但願此次在他們心中隱然撒下福音的種子

慈濟的風格超一致
校內招待所亦不例外
Jeff很喜歡這種樸素簡約整潔的風格

隔天早晨
我們穿過校園出去吃早餐
然後慢慢回來整理行李打道回府
這趟花蓮行
我們和信望愛少年學園的孩子們歡聚
和老朋友重逢
認識慈大的年輕朋友們
感覺大豐收
感謝主
讓我們歡歡喜喜捆禾回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343217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收之旅
2014/05/19 06:35

慈大我不清楚, 但我知道我住的城市, 慈濟中文中小學的行政體系, 開會內容, 老師教學是非常講究細節的, 並且清一色是女性; 抓大原則的, 思考邏輯的男性, 普遍無法久留!

上帝創造人類, 並給人類彼此尊重, 自由意識的權利, 因此, 人若沒有了節制, 就容易讓旁人有不被尊重的感覺!

所以, 神使用你倆進入校園, 藉著聖經的教導, 重建學子品格的教育, 這是一個呼召, 你才有那麼多的感受衝擊啊!

PS: 你看你, 一連兩篇就輕易生出來; 我啊! 還在措辭大翻修呢! 唉! 尷尬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