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初的南部行
2018/07/19 19:13:27瀏覽1178|回應0|推薦3

明陽中學特映會

七月六日星期五下午二點半高雄明陽中學有一場【夢想長翅膀】特映會。

 

這次到明陽,發現人數明顯少了,據悉是「少子化」的緣故。沒想到「少子化」的影響這麼全面,連少年監獄都減班了。

少年監所的服事總讓我感觸良多。再怎麼可惡可恨惡貫滿盈的人,都不是一生下來就是那樣的。他們和我們一樣是從嬰兒長成,從少年到青少年,同樣的過程不同的經歷,差距越拉越大……。為什麼走到這個地步,背後總有難以想像的故事,他們教會我的第一個功課是不再憑眼見定是非,我們認知的事實往往由許多看不見的因素造成的,幸福的樣貌大同小異,悲劇卻各自曲折各自獨特,倘若和他們異地而處,或許我的反應更強烈。我的天性沒有比較善良,絕不敢自認比他們好,今天之所以和他們命運不同,很大的因素是運氣好,成長在有遮蓋的環境,這是神的恩典,在少年監獄的所見所聞,讓我真實地伏下來,深刻領悟謙卑與感恩。這是他們教我的第二個功課。

如果這幾年我這個人變得比較溫和(有吧?),不再那麼主觀,不再堅持自己總是對的,我想都是拜這個服事所賜。

美好的家庭見證—陽光女孩

離開明陽,直奔台南,為第二天在衛國街教會的特映會預備。

雷牧師安排我們住在一位弟兄家樓上獨立的空間,自由進出,彼此互不干擾,就和住在旅館一樣,甚至環境更幽靜。這是我們到外地服事首次借宿弟兄姊妹家,原先設想的種種不便都沒有發生,主的恩典總是超過預期。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主題是「家庭」,這次在台南看到好幾個家庭的美好見證。

接待我們住宿的田弟兄醫師,他有四個女兒,拿鑰匙給我們的是他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念大學主修長笛的大女兒。我一看到這個女生就知道他肯定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整個人陽光活潑親切有禮貌,一進屋就急著幫我們開冷氣,他媽媽上樓招呼我們,他安靜地陪在一旁,話不多但臉上帶著微笑,沒有半點不耐煩。我沒有進到他的家,認識他家全員,但在這個明亮的女孩身上,看到基督化家庭的輪廓。

美好家庭的見證—陽光男孩

特映會隔天主日導演應邀證道分享,剛巧有美國的華裔大學生來訪,教會為他們安排同步口譯,擔任口譯的大男生非常認真,提前和導演相約討論講章大綱。

這位和導演名字同音的小弟兄,國中時全家移民美國,現在舉家遷回,預備在台灣讀醫科。

是什麼樣的家庭可以培養出這樣謙和溫文有禮的青年啊!看到他的父母可略知一二,都是好謙卑好溫和的人,言談舉止沒有一絲驕氣,他們的經濟能力應該不錯,卻和弟兄姊妹打成一片,完全沒有高高在上的架子。

身教勝過訓誨諄諄吧,教育經常是無聲勝有聲啊!

美好家庭的見證—智慧婦人建立家室

雷牧師邀請我們主日晚上到他家吃飯,實在不敢打擾,但盛情邀約難以推辭。

師母形形色色,雷師母是勤奮認真熱情熱心的類型。

他一天要做多少事啊!看他衣領沒有包覆的膚色被南部豔陽曬出深了兩階的色差,就知道他的行動力有多強,古道熱腸的雷師母豪邁地說他不在意啦!

一早到教會所有大大小小的事一手包辦,跑上跑下忙進忙出,那天主日後的下午適逢媒體採訪,更是忙到不可開交。結束後,騎著機車前導帶我們去他家,立刻又到爐台前捲起袖子大顯身手。

哇!簡直是神力女超人!

當晚雷牧師家三個孩子各自帶男女朋友回來,十人份的晚餐,雷師母迅速搞定。我們圍繞一桌好菜氣氛輕鬆自在,雷家的孩子在父母面前都很放鬆,一會兒取笑爸爸在鏡頭前像網紅,一會兒嬌嗔今天為爸爸受累(下午媒體採訪等到睡趴)……。談笑中可以感受到這家人融洽的情感。講到父母的戀愛史,女兒們一面倒挺媽媽:「明明就是爸爸苦追,還每次都把媽媽說成打敗群雌……」

哈哈哈!這是一個非常溫馨和樂的家庭啊!

餐後雷師母依然不得清閒,泡茶煮咖啡照顧每個人的需求。吃飽喝足,雷師母帶我參觀他的小花園,花草配置頗有巧思,不是隨機栽種那種……。我不知道他旺盛的精力哪裡來的(當然,答案絕對是從神而來的),怎麼一個人可以顧全那麼多事。

雷師母說既然雷牧師蒙召,牧師在前面衝,他就在後面應援,盡可能讓牧師沒有後顧之憂。雷師母這番話只有對我說,但我知道這是我先生最想聽到的話,應該說,這是每一位弟兄都想聽到的話。

不僅如此,雷師母是雷家能量的來源(但我想「家庭」也是他能量的來源),他很用心營造溫馨的家庭氣氛,孩子喜歡回家是他最大的喜樂。雷家的孩子向心力很強,主日時兒子司會,準兒媳翻譯;女兒司琴,準女婿打鼓,「我和我一家都必事奉耶和華」的畫面幡然具現。

看見這些家庭的見證,默默祈禱【飛奔來愛你5我家到了】可以快快動工,期待更多人了解主設立家庭的意義和價值。求主帶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1343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