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留戀的舊時光
2022/07/28 19:10:17瀏覽619|回應0|推薦38
35年前的某個週五,SOGO忠孝館開幕。為什麼我記得那天是星期五?因為彼時我是大二學生,當天急喘喘從新竹趕回來和家人在SOGO門口會合,排隊進去朝聖。年輕時的我,不認識神,老自己活躍,舉凡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都被視為追求的標竿。百貨公司裏所有新奇美麗、胡里花梢的東西都讓我好喜歡,好像沒有得手就辜負了青春。

SOGO開在離家步行可到的地方,綠巨人和我在那裡消磨(浪費)了許多時光,整個忠孝敦化商圈,貫穿忠孝到信義的大安路,街頭巷末都有我們的足跡,我們在那裡長大的,更確切地說,我們在那裡長個子,而腦子是信主後才真正發育。

昨晚因為配合別人的行程,多出一段空檔,於是回到熟悉的地盤,如今SOGO忠孝館斜對面開了更新的BR4,週間+疫情人流不算多,(鼎泰豐還是要小排一下)綠巨人問我要去哪個樓層?我表示沒意見、都可以!綠巨人感嘆:「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是的!這些年,屬靈生命的追求、內在生活的操練,讓我們不約而同、自然而然地對浮華世界淺層的繽紛炫麗免疫,曾經奪我們眼目的東西,如今已不再吸引我們,眼前有更有價值的標竿必須急起直追,曾經的無知讓我們揮霍耗損太多,再也浪費不起。我們很晚才信主,但感謝主,此生最美好的祝福雖遲但到。                                                                 

#綠巨人是我熱愛園藝的姐姐
#綠手指不足以形容她的手藝
#只能尊稱綠巨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7605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