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我想念您!
2011/03/31 12:25:49瀏覽485|回應0|推薦0

親愛的阿公,

您在天上過得好嗎?自從前年您離開我們以後,我就再也不能看到您了……您好嗎?

您的個性不與人爭,我一直記得家人圍在一起燒紙錢給您時,我在心裡一直告訴您要多拿點盤纏,不要被其他無主的孤魂野鬼搶走了。這個世界有好多不公不義的事,還有以前困頓的日子,都沒讓您有好環境讀書、過好日子,在您離開這個世界之後,是否因此少了很多苦痛、煩心,過著無憂無慮的好日子了?

您出殯那天,我正在醫院裡陪著也因病危差點離開的我媽,即使您不太喜歡這個媳婦,我相信也謝謝您讓她留下來陪著我們。

我們仍然有好好孝順著阿嬤,常注意她缺少什麼的。她還很健康,不時到家裡坐坐、聊天、抱抱已經幾個月大的小臻臻,小臻臻是您還沒看過的小曾孫,在您離開後,家裡又添了一個孫媳婦和一個小曾孫了。

還有我也有個好消息要告訴您,您說您、老爸、我,我們三人是家族裡最會讀書的人,我雖然還沒有成家立業,但是讀書這件事,我還沒有放棄,去年我就考上博士班了,那是一間很不錯的國立大學喔,我在哪裡也遇到比以前更有學養的老師呢。

阿公,您的新家舒服嗎?我記得家裡幫您準備很多家具,還有佣人伺候您,不止有汽車,還有一台直昇機可以讓您四處遊山玩水,如同您在世時,即使八十幾高齡了,美國、澳洲的旅行遊歷您都還能如數家珍,連各國的首都都還記得……那現在呢?是不是您也喜歡到處遊歷?只是,我再也聽不到您說的旅遊見聞了。

阿公,您還記得我幫您拍下的這張照片嗎?當時您抱著寶貝小慈在門前拍下這張照片,可惜您還沒有看到這張照片洗出來,您就離開了。後來照片洗出來後,薇安看著照片就說好想阿祖,好想再看一次阿祖,小慈也對著照片叫阿祖……他們現在都長得更大了,阿元也上小一了,還會開相片旁的高爾夫球車了,小二的薇安成績很好,小慈一樣又聰明又會講話,和我好到會叫我「姑姑媽咪」呢。

阿公,您記得這週日要回在您人間的那個土塚做成「家」,我今年會到您那兒看您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1&aid=503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