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會說夢話?
2009/04/18 13:10:01瀏覽1001|回應1|推薦0

原來我會說夢話?!

成年來,一直獨居,對於說夢話這事,單身者實在無從證明。我一向睡得好,很少作夢,說夢話這事,我認為自己應該不會吧。

月中,因研習而到台中福華住了一宿。五星級飯店的床鋪真是沒話說。我向主辦單位要求從四人房升等成雙人房,從標準客房變成尊爵客房。我和擔任工作人員的學妹一起住,我戲稱這是我們倆初識的「蜜月套房」(我們算是第二次見面)。

由於上午十點我負責的課程才開始,所以我打算早點上床,早點起來把講稿順一遍,設定了手機鬧鐘六點,晚上十二點就上床夢周公去了。學妹還在和她的論文奮戰中。

凌晨五點,我睡醒了。覺得睡了一場好覺,好飽。學妹還在寫論文,我跟她說我醒了,要聽音樂開燈都沒關係。

學妹疑惑的問我,「昨晚學姐有起來嗎?」

「我沒有啊!」我說。

「你晚上沒有起來練習嗎?」學妹疑惑的問。

「沒有啊!我睡得很好,連作夢都沒有!」我說。

「可是,我昨晚一點上床睡,大概兩三點吧,我聽到你演講的聲音。我還覺得學姐口條真好,講青少年和兒童會受到大眾傳播媒體的影響什麼的……講得很好啊,大概講了五分鐘吧。可是,你講的時候是躺在床上的……演講的人應該是學姐吧?!」學妹說。

……啊……是我緊張到在夢裡模擬演講的嗎?可是,夢裡演講的內容和我一早要講的主題有相關但不太一樣啊!是夢裡的我在說夢話嗎?還是,別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1&aid=2861818

 回應文章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夢話比說夢話有趣
2009/04/18 22:01
高中外宿的時候,我聽過室友背出全篇三民主義,她當然完全不記得此事,更妙的是她在清醒狀態之下根本背不出一半。

為了減緩妳老年癡呆的速度,我今年一定會回台灣,讓妳看看,讓妳跟著踩踩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