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紅色的波濤
2022/02/15 10:38:42瀏覽410|回應0|推薦9


                       粉紅色的波濤



       少女們像暴風雨中的海浪般朝「男人城」洶湧而去……
      整片平原滾滾躍動著粉紅色的波濤——她們身穿粉紅色的絨毛衣,手持粉紅色的絨毛棒——我想,被這種柔軟的武器打到的人不會昏倒,而會震驚,震驚於這種溫柔之兇猛……
      每一個少女都讓人聯想到兔子——身上長著溫馴柔軟的毛,蹦跳迅速……
      我是惟一陪伴她們攻打「男人城」的男人……
      突然,我注意到我身邊有位八九歲大的小姑娘在拚命向前衝鋒;雖然表現得很英勇,但她委實太弱小了,沒辦法一口氣就接連衝上高聳的城牆和銜接於其後上方的屋頂。可她一點也不氣餒——剛征服了城牆的她,眼下正想方設法運用她的絨毛棒在可憐兮兮地「吸附」那面陡峭屋頂上的瓦片,手腳並用,一寸寸往上爬。我目睹這情景,感到十分訝異:原來這種絨毛棒還吸得住瓦片呢!……
      已衝上了全城最高點的我不忍心看這位小姑娘攀爬得太辛苦,便向下伸出雙手抓住她的絨毛棒,使勁將她拉了上來……
      懷著猶如父親陪女兒第一次去上學的那種慈愛心情,我目送她繼續朝遠方的主要戰場飛奔而去。那是個平臺形的城頭,此刻,負責守衛的男性敵軍已不再揮劍抵抗了;他們一個個都乖乖地趴在地上,手腳做奮力逃亡狀,身軀卻始終釘在原地,彷彿趴在自己家裏的床上游泳似的。這些表情怪異的男人似乎都各懷鬼胎在引誘少女們將柔軟的絨毛棒打在他們健壯的體魄上,一如尖銳的魚鈎懸在水面下靜靜地等待饑餓的魚羣來吃餌……

      少女們的絨毛棒是否也吸得住男人的身體呢?乃至男人的心靈?……
      這是純潔的女性對狡猾的男性的大反攻?……
      ——原本安歇著夕陽餘暉的「男人城」;原本城牆上密密麻麻貼滿了巨大如人臉、乾萎似斗笠的橘子皮的「男人城」,此刻滾滾躍動著粉紅色的波濤……
      整座城因為男性的呻吟而沸騰。但這不是緣自肉體挨打所發出的痛苦呻吟,而是緣自「受虐者」精神太過亢奮所發出的滿足呻吟……

      是時候了!是逃離這座被異性佔領的「男人城」的時候了!趁還來得及之前 ……
      我可不想聽到自己的呻吟聲——儘管在這場戰爭中我是站在少女們這邊的, 但她們不一定每一個都認得我……

       (1990年9月11日星期二,巴黎南郊的皇后鎮,30歲之夢)





《以夢沉思——地球某男子潛意識中的情慾世界》一文曾發表於中央日報副刊(民國88年12月20/21日),其中包含九篇夢境小品,<粉紅色的波濤>乃第一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jin1960&aid=1717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