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秀
2022/02/16 20:34:32瀏覽476|回應0|推薦14



                    嬰兒秀


               來自天空的聲音從這條街迴蕩到那條街,又從那條街迴蕩到另一條街,它在告訴人們一個驚世駭俗的消息:
          「大家快來看……試…管…嬰…兒!」
              ——怎麼?就在大街上?!
              我好奇地尾隨這聲音前進,穿街過巷,終於看到了那幅奇景。但比那幅奇景更令我訝異的,是在大都市這人羣熙來攘往的鬧區裡,除了我之外,竟然沒有任何人願意駐足觀看那幅奇景。難道所有的人都已喪失了好奇心,整天只顧忙自己的事、賺自己的錢,而對其他人、其他事(乃至其他國家、其他生物)一點也不感興趣、一點也不關懷了?還是沒有任何人注意到?
              瞧!那幅奇景就在我眼前:

              菜市場裏,這魚攤的長木桌上橫擺著兩名剛出生不久的嬰兒,一男一女,渾身精赤條條的,臍帶像兩截剛灌好的香腸般交纏在一起。他們面對著面,女嬰的臀部壓坐在男嬰的大腿上,兩人的雙手各自向後抵住桌案,男嬰的性器已深深地插入女嬰的性器內……他們都不再動彈了,只是靜靜地、悠長地、臉上不帶任何表情地呼吸著……(他們可有能力體會做愛的快感?……)淺藍色的大冰塊猶如透明枕頭般墊在他們的屁股下面,冒出靄靄的煙氣……
                 這攤位的主人肩膀上斜擱著一條髒毛巾,正扯開嗓門在大聲吆喝,向路人推銷他的海產。他從高踞在這對嬰兒後面、貯滿汚水、塞滿捕獲物的魚箱裏拽出一隻羣爪亂舞的章魚,用手指粗暴地撐開牠的性器,展示給路人看,然後三兩刀就將牠擺平了,隨手將牠的屍體扔到一邊去。在展示的過程中,這隻章魚的性器像孕婦的子宮般劇烈搐動著,彷彿在努力生牠的小章魚似的……
                魚販意猶未盡,又從魚箱裏揪出另兩隻成熟的章魚,一公一母,硬逼迫牠們草率地結合在一起(就好像他是章魚的上帝!),瞇縫著眼睛觀賞牠們的野蠻交媾,在牠們快進入極樂的高潮點時,冷不防又伸出他的魔手,粗暴地將牠們已合而為一、正在激情纏綿的軀體掰扯開來,手指很不客氣地輪番狎弄牠們已脹得非常大的性器,然後舉起鋒利的屠刀,喀喳喀喳沒幾下就將牠們擺平了,永遠永遠地擺平了,隨手將牠們的屍體像扔垃圾般扔進置放在攤位後面的地上、也在冒出靄靄煙氣的另一個特大號魚箱裏(不知怎地,這冷酷的動作令我聯想到卡車司機急匆匆搖下車窗的玻璃,猛一甩頭,將血紅的檳榔汁狠狠啐吐在快速後退的柏油路面上的情景)……
                那對「嬰兒情侶」並沒有目睹這一切。這一切都在他們的背後發生。他們好像只是這個魚攤的招牌(如許活生生的招牌!)而已,好像只是這個魚販耍的一個噱頭罷了,而路人對此早已見怪不怪,再也不願意投給他們注意和關懷的眼神了……
               
                他們是魚販的親生子女嗎?還是某位掮客將幾個不知名男女所提供的精子、 卵子和子宮,再加上地下醫院的試管與藥劑之通力合作所產生的結晶,以極便宜的價格拿來賣給這個魚販的?……



                (1990年12月3日星期一,巴黎南郊的皇后鎮,30歲之夢)






《以夢沉思——地球某男子潛意識中的情慾世界》一文曾發表於中央日報副刊(民國88年12月20/21日),其中包含九篇夢境小品,<嬰兒秀>乃第七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jin1960&aid=17171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