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還是好忙
2013/10/31 12:43:03瀏覽754|回應6|推薦85

上週剛結束這學期的授課 (Finally…!), academic head 立刻找我談話,說是要我把教了三年半的課,讓給新來的同事。

 

我想了不到 30 秒就答應他。Academic head 相當訝異,他說他以為我會 resisting.

 

我正在上的課,其實是財務領域比較難教的科目,因為範圍太廣,又跟會計、經濟學 overlapping。教材不能太難,因為 1/3 的學生會跟不上;也不能太簡單,因為另外 1/3 的學生會覺得學不到新東西。不能提到太多理論,因為有些學生不習慣抽象的思考方式;可也不能說太多實務,一來我實務經驗有限,二來對未曾在財會領域工作過的學生來說,實務是難以想像的複雜。

 

還有,不管作業、考試,因為是畢業班的課,只能出申論題。成績不能給太高,要不然學生的畢業證書不值錢。也不能 fail 太多學生,因為高層會說我教學 performance 不佳。

 

所以呢,要開始準備新課了。但是每年一個月的 annual leave, 我照例要參加在台灣舉行的國際會議。當然還要「順便」找機會黏著親愛的老爸老媽。至於朋友們,只能盡量擠出時間來跟她們見面 可能要先安排和五年沒見的朋友聚會。

 

有時好想趕快飛回台灣,但也只能等到 12 月。總之,還是可以先好好計畫,只希望不要像去年回台,一直下雨就好啦。

 

(我種的草莓,很甜唷!)

(微綠的部分是被 slug 咬的。我只注意到防範天上飛的 鳥,喜歡吃嫩葉的 毛毛蟲和蚜蟲,沒想到還有地上爬的。唉想當個 part-time farmer 可真不容易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9269685

 回應文章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07:55
祝返台一路平安順風.NZ現在盛產草莓.昨天去菜市場.250G 一盒才一紐幣.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12-03 13:44 回覆:

Neither Auckland nor Hamilton has that price! Food price cheaper in Wellington maybe?

Best to you too!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22:21

加油

祝一切都好


blue phoenix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12-03 13:42 回覆: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guess we're supposed to be busy.

I greeted my colleague: How are you? He: Not bad - surviving! :-)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可以考慮種些 "食肉植物"
2013/11/10 18:12
應該會比較容易 奸笑(呵呵、嘿嘿)

因為他們會 "自食其力" 感動(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11-14 05:07 回覆:

Yes, I have. They not only "自食其力", but "爬牆"!   ㄟˊ咦

I separated it with the right-hand-side pot (the one only has shadows on the photo), but it crawls across two pots now!    無言....


東方必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立冬
2013/11/07 23:31

Slug 和 Snail都要小心, 我的豬籠草葉片最近常見到像是被吻咬的傷痕, 今晨仔細的一葉葉翻找, 終於找到兇手:一隻小蝸牛!
蝸牛蛋和一種已施肥許久的長效肥外觀很像,所以只要由外頭買回來的盆栽,我會用手搓搓泥土裡那些顆粒狀的小圓球,長效肥的顆粒是實心的搓不破,至於蝸牛蛋嘛....當然就一顆顆 "完蛋" 囉~

台灣每年從立冬左右開始,東北季風就會肆虐中央山脈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往往帶來連綿的風和雨,空氣總是濕濕的,東方必敗住在林口,這種現象非常明顯,像此刻書房窗外風聲猶如鬼哭神嚎....小蜜蜂如果是要到這些地方,要有心理準備...得意


...日出東山.東方必敗...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11-09 16:49 回覆:

My apt is on the ground floor, so slugs are everywhere. I think you wouldn’t get that many as mine.

Glad I don’t need to go to 林口, thanks for the warning anyway… 足感心耶!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好 !!
2013/11/04 05:01

11 月底兒子考完 NCEA

我們也要回台

二月初再回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11-07 11:58 回覆:

Hi 賈媽: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My sons will return in Nov too. I can't as only have one month of leave entitlement.

Well the positive side is that food here is not as tasty as in Taiwan, so easier to control my weight... 喔~耶! !

All the best to you too!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01:53

既然是 part-time farmer,何必計較成果?

Working bee 不可能一輩子,蜜多了,無用。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11-03 06:58 回覆: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Still care about the crops as my own strawberries taste better. :-p

Working bee… no choice as got two little bees to ra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