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orking all day… 抱怨一下、、、
2013/03/30 07:16:36瀏覽345|回應2|推薦28

之前在申請 tenure, 被系老闆釘得滿頭包,連 “poor English” 這種重話都說出來,害我難過到想放棄。可是不行阿,家裡需要我這份工作,系老闆也是好意給我 comments, 只好擦乾眼淚,再改(改了四次)。

 

後來才知道,因為之前申請同事的 application 寫得太簡略,系老闆被院長在會議上公開批評;他不想舊事重演,才會對我「責之切」。

 

系老闆是新官上任,原本就是朋友,後來他知道我的 work loading 之後,一直跟我道歉。我當然沒有(也不敢)放在心上,大家都是混口飯吃不是嗎?

 

在此處教書和台灣不同。學生和 lecturer 平起平坐,這點我沒有問題。可是 Business School 有個不成文的默契,要求我們在 24 小時內回覆學生 e-mail messages,對我是很大的負擔。同樣是教 final year students, 我的學生人數比別人兩科加起來還多。因為畢竟 English is not my first language, 只要有 10% 的學生時常「殷殷垂詢」,我就只能整天慢慢回信,什麼事也做不了。

 

說實在也不能怪學生,本地生學費一科 NZD $600, 合台幣 $15,000; 國際學生三到四倍、、、要求老師儘快回信,是合理的期望。

 

可是學校要增建新教室和 facilities, 年年要求 Business School 達到一定利潤。我們人事已經精簡到極限了,還是跟不上每年調高的利潤目標。超過 40 位老師助教的大系,只有一位 departmental manager 兼管財務,另一位 departmental secretary 兼系老闆特助。我們要是有事要找這兩位大忙人,都要先 pray 她們今天心情不錯,要不然,唉、、、

 

還好兩位秘書對大家「一視同仁」,不因為 level 不同有差別待遇。所以呢,有時會看到這種景象;某位教授忘了在 grading list 上簽名,被 departmental manager 當眾責罵,只好頭低低地吹著他的白鬍子。

 

抱怨告一段落,該回去工作了。要不然忘了什麼事,秘書們可會不高興的。 啜泣...  啜泣... 痛哭!!!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445338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你這口飯
2013/04/23 00:11
還真不好吃, 有空儘量在 UDN 上發泄, 退休如我會給力與妳, 加油!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4-23 16:33 回覆: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I've got a bit longer than 12 more years to serve before I am qualified to retire. Awww... 啜泣!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亦然
2013/04/11 04:19
香港的教授,回email太慢,是會被學生投訴的。至於同事之間,則是期望隨時回email。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4-13 05:47 回覆:

Depending on which school you're in here. My son is doing Engineering, he said they've hoped their professors to reply them in one week. ONE WEEK! 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