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can’t do this any more (turned out to be Ok...)
2014/05/26 13:28:50瀏覽485|回應1|推薦39

以下 Day 1 是事情發生時的 complaint, but there was follow-up development on Day 2 which turned out to be O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y 1)

原本想寫一些快樂的事情,但是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實在是很難苦中作樂、、、

已經病了第六週。剛開始是感冒,也有可能是 hay fever, 因為我對 medicine 過敏,只能硬撐著,將近一個月才復原。接下來,因為 Ed 參加了 camp, 在外過夜之後,帶回不確定是那一種 mite, 我被咬得像隻花豹一樣。知道不能抓,只好狠狠地掐自己,弄得全身上下都是瘀青。有兩週的時間,幾乎每晚都睡不到兩小時。之前以為是 hives, 一直撐到 Pete 放假,載我去看了醫生拿了藥,才知道是蟲咬。

上週極度忙碌,因為要準備期末考卷。因為有一科是新的科目,時常是當週準備當週要上的教材,選題目時很心虛,因為自己都還不會做(後來熬夜苦讀,現在會了)。可是因為身體還虛弱,熬夜之後,hay fever 的症狀又出現了。今天早上起床後,眼睛腫到睜不開。勉強看著考卷修改,當中又接到 assessor 的電話要我某處一定要改,我問他 wording 該怎樣寫,他模糊的形容了一下,因為我實在撐不住了,於是大致改了之後就傳給 dept manager, 算是定稿。

正在迷迷糊糊地休息中,我猛然想起,不對阿,那個 wording 可能有錯。於是跳起來,打電話給 assessor 確認,他連聲道歉說他沒發現,然後說我必須告訴 dept manager. 我趕忙在下班前致電給她,但已經來不及,她已經離開辦公室。

我們之所以如此緊張,是因為如果在考試當中,有學生提出疑問,我們必須要打報告向 Dean’s office 說明,如果是 lecturer 的錯誤,很有可能會影響到本身的升遷,如果整個系情況嚴重,還有可能被 Dean 在公開信當中提及、、、

心裡真不好受、、、明天 dept manager 肯定不會對我客氣的。有時連系上最老的教授看見她都會繞道而行,以免掃到颱風尾(不過話說回來,dept manager 工作量也太重了)。

我的工作時間已經超過每週 60 小時,可是 my English barrier is still there, no matter how hard I’ve tried. And I have been sick for so long… when am I going to be wel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y 2)

今天下午收到 dept manager 的回信,說是已經讓我修改考卷了。原本她並不想處理,因為繳交考卷期限是昨天,她沒有義務幫忙。沒想到,系老闆也發現送出去的考卷有錯,於是 dept manager 只好一併處理,以示公平。

又沒想到的是、、、Exam office 今天一早立馬先印好系老闆的考卷,再修改已不可能。至於我的,不知是否小咖的緣故,還沒有送印,所以就讓我修改啦。

Phew! 心情好了許多。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小題大作,但在此處,期末考題確實重要,我們送考題出去之前,都需經過 assessor 和系老闆簽名認可。我自己改了至少 10 版,和 assessor 討論兩次,和助教討論一次,並送給另一位同事看過我的 wording 才大致定稿,然後請 dept manager 檢查 format

Final version 一共 32 頁,考試時間三小時。對學生是好的,因為考題深度一定夠,當然、、、可就累壞了 lecturer 啦。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3641125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23:39

真是辛苦~國外教師真不簡單...

身體狀況好些嗎?

端午節快到了,祝福佳節愉快~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6-03 03:37 回覆:
Thanks for asking and your nice words! Hay fever is like... you just need to wait for the symptoms to go away and be patient, no cures... ROES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