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lford-Takapuna beach walk
2010/02/27 14:28:42瀏覽411|回應1|推薦9

去年 12 月和 Ed 約好,要走一次他們學校去過的 Beach walk。因為這段 Walk 若在漲潮時走,步道會被海水淹沒,Ed 說他們去走的時候,有幾位同學受傷,因此他查了 Tide chart,確定 2 月只有今天是 Low tide 比較安全,我們就預定今天去走。

行前還需要看天氣,查公車班表,這些大部分是 Ed 獨力完成,他只有稍微跟我討論,我告訴他一些保持彈性的原則,其餘我就放手信任他的計畫。今天早上我準備簡單的午餐後,大家就依照 Ed 預定的時間,10 點鐘準時出發。

這段路程,因為可以遠眺 Rangitoto Island, 在走到 Takapuna Beach 之前,岸邊遍布著火山灰礁岩。 Ed 像個盡責的 guide, 到火山灰礁岩邊介紹 fossils, 在海水涵洞間幫我們找 fresh underground water 解渴;接著到了海灘,他還特別告訴我們當地 cliff 的質地叫做 Sandstone, 會隨著歲月風化,因此原先蓋在其上的房子,由於海岸線愈來愈近,安全堪虞而跌價不少。

聽 Ed 的敘述,就知道學校老師帶他們到此處時,確實介紹了不少知識。並且Ed 在考慮日期的時候,觀察到 full/new moon 和 high/low tide 之間的關係。這是 Ed 自己歸納出來的結論,而不是從教科書上看來,相信他會牢牢記得。

今天也有不太圓滿的地方 ─ 去程時的公車司機很不友善。原本 Ed 一上車,就請他提醒我們要下車的地方。一般司機都會提醒我們,但今天這位一開始就說 “I am not a taxi driver, I don’t take you to that address!” 但我們要下車處是某個有地址的站牌,可見這人似乎不是很專業。

接著這位司機竟然說,"Are you paying or not?” 我明明一上車,就給他看我們的 Family pass, 這位司機竟然說是別家公司發行的,不能用。可是我明明記得這兩家公司是聯營的阿?後來他查了之後,才訕訕的說,因為最近才剛剛調價,他以為不能用。

反正他沒有要我們另外加費,我就算了,因為這家公司對待員工,似乎有些問題,不是車上電腦不會用,就是不曉得什麼原因,有些司機很明顯心情不好,不曉得是不是排班的爭議;之前員工不滿意薪資,還罷工抗議、、、

我主要是心疼 Ed, 因為我覺得這位司機,對小孩子說話口氣不需要如此嚴厲。我自己倒是無所謂,除了剛來被一位女性司機大聲訓斥,說她已經跟我解釋過某件事,為什麼我又犯錯?(對方認錯人,因為我們亞洲人看來差不多)我早已習慣,我們畢竟是外國人,難免有時得罪對方而不自知。

倒是 Ed 不以為意,他說此處的人對小孩很好,但對 teenager, 特別是 Asian 就比較不客氣,他覺得不需要 take it personal。那好吧,可以說今天有個 90% 快樂的遠足(總共走了約3小時,確實有一點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808647

 回應文章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6:57
好可愛的小男孩,算算,四年了,現在應該是大男生了吧!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3-28 16:53 回覆:
Yes, my Ed is taller than me now. And he's stronger too.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nice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