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D 打太極
2010/06/20 10:33:25瀏覽453|回應1|推薦35

在四月初的 Easter Holiday 中,我幫 Pete 和 ED 報名參加華人青少年的活動;這活動強調在 NZ 長大的孩子,也有機會接觸一些傳統的童玩像扯鈴,或是傳統的運動太極拳 (Tai Chi Dancing) 等,原本兩個孩子看了 programme 之後,萬般不願意去參加;後來我勉強說服了 ED, 一方面因為我知道他比較能接受多樣化的活動;另一方面之前有讓他學打鼓和日文的經驗,他知道如果他真的不喜歡,我不至於勉強他繼續學下去,他就配合演出,參加了 5 天的活動。

原先以為 ED 會喜歡水上活動 kayaking, 或是繼續學習扯鈴(以前在台灣的小學學過,他扯得還不錯);沒想他喜歡上了太極拳、、、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也或許是因為教太極的老師和 ED 特別投緣,她竟然提議說她可以接送 ED, 每週帶他去練習兩個多小時。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遇到這位來自台灣的老師,她之前是國中的訓導主任,但和我的印象完全不同,她的個性十分溫和,讓 ED 很喜歡跟她相處。

ED 學太極拳兩個多月之後,打起拳來有模有樣,讓全家都傻眼。他甚至規定自己,每天一定要練習半個小時。剛開始他在 Youtube 上找到相關的影片,對著電腦練習;漸漸地他已經記熟了所有的動作,會在客廳裡打拳。

雖說 ED 的「同學」們常問他,為什麼他的家人不跟他一起學太極呢? ED 也很瞭解,喜歡什麼運動真的不能勉強、、、所以常常到了晚飯之後,就看到 ED 氣定神閒地打太極,馬麻在旁邊看到快要睡著,早就開始 Zumba 起來,東扭西扭滿頭大汗、、、把拔和 Pete 則是在旁邊閱讀,大家都還蠻開心的。只是有時候 Pete 忍不住問,馬麻妳確定有 ADHD 的人是底迪嗎?( Pete 覺得好像馬麻有過動症,這也難怪、、、看過馬麻跳 Zumba 的人都有同感,呵呵)

不過自從 ED 學了太極之後,馬麻也發現這種慢慢的運動其實是蠻有好處的,所以也跟著同事去學瑜珈 (Yoga), 感覺真的很不錯!更何況 Yoga 強調呼吸跟冥想 (Meditation), 未來對抒解馬麻的工作壓力應該也有效果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414643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分享
2010/06/23 23:19
青少年有這好運動, 以過剩精力來強身練氣
也可在學校的 talent show 秀出獨幟一挌的光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0-06-24 13:56 回覆:
Many thanks for the suggestion! They may try 扯鈴 first. I guess Ed needs at least another a half year to learn Tai Chi dancing better such that he may per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