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拾運動─Zumba fitness
2010/02/19 16:55:00瀏覽981|回應0|推薦7
兩週前加入工作地點附近的 gym, 希望能開始規律運動嘍!原本是同事拉我去壯膽,結果她臨陣退縮、、、反而是我因為櫃臺給了一份 complimentary entry, 原本是要花費NZD10的,想說不用可惜嘛、、、結果才去了一次,剛好參加的是相當熱門的Zumba fitness, 非常喜歡,就付了年費,應該會持續下去吧?

其實我本身比較喜歡到戶外走走,照理說 Auckland 是很理想的運動地點。可惜我對此處路況不熟,Auckland Area 又非常大,想到去哪兒都要開車,興致先減了一半、、、

還有此處風大,幾個亞洲來的同事都說常被風吹到頭痛,必須先做好「防護措施」。有次我看一位同事,臨下班時穿上毛帽(才秋天喲)、塞起耳塞,高跟鞋換成球鞋、、、外型馬上加了10歲、、、打扮成這樣走路我才不要!所以對我來說 gym 是比較理想的運動地點。

Zumba dancing 據說源自巴西,有些舞步類似標準舞,搭配的音樂也很熱情,所以運動起來很有趣。而且我發現參加的男生還不少、、、有些人跳起舞真的好像一棵樹耶、、、可是那有什麼關係,他們 enjoy 就好了嘛(這裡鼓勵不論 if you are good at it, 參與最重要)、、、

而且這裡的教練很會鼓勵學員,每一首曲子在跳之前,都會簡單說一下舞步 、、、 如果舞步太難,他會示範簡易的動作,比較沒有基礎的人就跳比較簡單的、、、這樣大家都高興,因為目的就是運動而已嘛!

去參與的亞洲人也還不少,比方說像我雖然還是有 language barrier, 配合教練的動作,多少聽得懂、、、他也會介紹說這是 Chacha 還是 Salsa, 要做 single 還是 double, 對這些舞步不熟的人,多少可以上網看一下,下次就比較熟了、、、

接下來,我還試了 "Step", 覺得也很不錯;反而是之前拉我去壯膽的同事,據說她付年費已經半年,後來還找了個人教練幫她設計運動, consulting 費用是年費的兩倍、、、但是她半年內去不到 3 次,而且我後來找她去,她每次都有理由推卻、、、

記得有位學 Marketing 的朋友告訴我,gym 的消費性質比較特殊、、、有些人的效用,是來自於他/她付費的那一刻,因為他/她感覺到付年費=規律運動的保證,所以後來去不去運動倒不是很重要、、、看來我就自己去吧、、、Maybe I can make some new friends ther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78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