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D打太極─後記
2010/08/08 07:36:03瀏覽482|回應0|推薦30
ED自從遇到熱心的台灣老師Eva,學習太極已經有三個月了。從一開始的太極拳八式,學到後來的二十四式,因為天天練習,小孩子學得又快,已經頗為熟練了。最近他開始學太極掌,聽他說接下來要學太極劍哩,聽得我們嘖嘖稱奇、、、

除了太極拳以外,這些變化我在台灣都沒聽過,反而是有位喜歡中國文化的Kiwi同事,曾經跟我描述他在Hamilton學太極劍的過程;他的老師是一位中國女性,教他太極劍時已經年過八十,不論是木劍或鐵劍都難不倒她,身體健康不在話下、、、我以前以為他說的是個傳奇,想不到真的有太極劍呢、、、

聽ED說,他的老師練了太極二十年,幾乎不會生病;雖然我們相信運動有益健康,不過說完全不生病,真的有點誇張、、、可是說也奇怪,這次ED得了flu,雖說也發了高燒,但他在家休息一天就好了,似乎太極真有奇效、、、

ED向來極不願意看醫生,但以往生病,休息時間比較長,症狀也比較嚴重;這次真的有些不同,比方說他肌肉相當酸痛的時候,就打一次二十四式太極,他說會舒服許多。因此在家休息一天之後,隔天他就蹦蹦跳跳去上學了、、、

反而是哥哥Pete,接著ED得到類似症狀的flu,不但高燒兩天頭痛欲裂,休息到第二天晚上還上吐下瀉,嚇得我們只好帶他去看醫生、、、到現在已經休息四天了,哥哥的情況還不是很好,說不定還要休息一天(!)

我跟Pete說,他可以考慮開始學這些有益健康的運動,他若不喜歡太極,跟著我練習Yoga也可以、、、因為我以往身體極差,工作一忙起來,幾乎每個月都要感冒、、、但自從參加Zumba課程,又開始練習Yoga以後,雖然也曾感冒,不過症狀輕多了,也不像以往,總要拖個一週以上才會痊癒、、、

Pete當然還是頗不情願,在那裡嘟囔說,學了太極還不是照樣感冒!不過Pete這次flu的症狀真的很難受,也看到ED感冒復原的狀況,希望他會認真考慮學這些運動、、、不過孩子這麼大了,也不能勉強他什麼就是了。

這時把拔在旁邊說,他們小時候妳也沒有勉強他們什麼阿!、、、對喔,好像是這樣,喂,把拔你什麼意思!我是沒有特別注重他們學業沒錯,可是我很關心他們阿!雖然我總不記得他們現在幾年級,可是他們在哪裡上學,難道我有說錯過嗎?Hun!

把拔說,好好好,妳繼續關心他們;我要去煮飯了,要不要來幫忙、、、呵呵,那個、、、煮飯嘛,兩個人擠在廚房多不方便做事,把拔煮就好了,把拔煮得最好吃、、、那個,Pete快過來,馬麻教你做Yoga嘍!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430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