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拾運動─Step & Spin
2010/02/23 17:04:15瀏覽981|回應0|推薦7
上週試過 Step(階梯有氧);這週又試了Spin,就是大家跟著教練一起踩腳踏車,還有配樂、TV,因為以前在台灣從沒加入 Gym,所以不清楚是否有這項運動。

這兩種運動,都比 Zumba fitness 累(more intensified),所以時間比較短,只有45分鐘,不像 Zumba 是一個小時。

兩次上課,我算是勉強跟得上。這個 Gym 的課程,都是 6 次一個循環,上週 Step 上課時,因為已經是 5/6 次課了,這種運動還要注意腳步姿勢,踏上踏下的,我沒有絆倒就不錯了、、、不過教練還有加啞鈴和地板運動,所以是很均衡的一種運動。

至於 Spin 就著重在鍛鍊下半身,一下子要假想自己在爬坡,一下子要假裝在平地加速、、、原本以為很簡單,結果、、、動作是很單純,但其實超累的、、、

開始踩腳踏車約10分鐘,就開始覺得臀部很痛,很想離開坐墊、、、所以當教練要我們站起來踩踏板時,我原本還很高興、、、可是沒想到站起來之前,要先改成低速檔,要不然身體無法平衡、、、所以站起來時,又好想坐下偷懶、、、

不幸的是,因為已經調成低速檔,坐下來時幾乎踩不動,又好想站起來、、、就這樣站站坐坐、、、到後來壓根兒沒有想到過臀部、、、Oh my legs, are you still with me? ...

好不容易熬到 45 分鐘,教練竟然加送 5 分鐘、、、我實在是忍不住哀嚎起來,也顧不得面子了、、、不管他了,反正 Kiwi 看我們東方人長得都差不多,下次見面不會認出我的啦!

教練也很搞笑,一直學我們的表情,從一開始的興奮,到後來變成苦不堪言,快要發瘋、、、反正很有趣,所以我還是堅持到最後、、、應該不容易吧,只有我一個 Asian 、、、

回家時,原本在搭公車前後要走兩段路,因為走第一段時腳就抖個不停,怕受傷不敢勉強,第二段就請老公開車來載我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下次我還要挑戰別的課程!

(後記:上課隔天,坐下時都必須小心調整坐姿、、、Err, 避開一塊三角形的疼痛區域、、、為什麼是三角形? 那個就是、、、You know, the shape of that bloody bike seat、、、)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79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