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d敷藥記 ─ 老師沒有加醬
2010/02/07 16:18:45瀏覽429|回應1|推薦10

↑ 醫藥箱(背景是我們租處後院,雜草都長出小花來了)

這次回台之前,Ed又不慎受傷了。原本只是參加Graduation Dancing,想不到有些男生覺得跳舞太文靜,硬要跟Ed玩什麼attack,把他碰倒了,偏偏剛好摔在碎石路上、、、

Ed說,老師幫他包紮時有點不忍心,因為摔到手肘的部位,老師說都快要見骨了。後來我幫他看看,還好嘛沒有那麼嚴重,不過看來一個月好不了,我得天天幫他換藥了。

我正在頭痛,想不到Ed竟還不領情,他說到學校的First Aid去換藥就可以了。這說來也是我不該對小孩太老實,上次不小心告訴他們,馬麻幫Pete擦錯藥的往事、、、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Pete長了一些疹子,我幫他敷上專治跌打損傷的功夫膏,因為疹子有點破皮,碰到那種涼涼的藥膏就比較痛,他慘叫之後我當然就發現啦、、、後來只好用溫水幫他洗掉、、、這還好吧,Pete到現在不也活繃亂跳的嗎?

Ed見說不過我,只好勉強讓我幫他換藥。這次我非常小心地、幫他敷上消炎藥膏,又把紗布、bandage貼得漂漂亮亮,心想這下子Ed下回總會信任我了吧。

不幸的是,隔天要換藥的時候,紗布沾在傷口上撕不下來。不管我用藥膏或是藥水敷在Ed的傷口上,還是免不了要把紗布硬撕下來。當時因為時間已晚,超過晚上8點連大部分藥房都已經休息,而且Ed只是要換藥,我也沒辦法說服老公載我們去急診阿(更何況急診要NZD55呢)!

所以呢,只好硬著頭皮幫Ed「換膚」了。雖說馬麻在台灣時最喜歡看CSI影集,而且他們倆兄弟時常打架,我的心臟也鍛鍊得夠強壯、、、可是畢竟面對的是自己的小孩,還是不禁在心裡嘆息:原來搬到NZ之前,最好受過護理訓練才行阿!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週末,Ed終於能去學校換藥了。果然,他對學校護士換藥的速度和結果十分滿意。他說,老師雖然沒有幫他「加醬」(他的中文有些退步,這句話的意思是沒有塗藥膏),傷口也沒有沾連。

我跟Ed解釋說,他受傷的前幾天組織液滲出來較多,所以傷口才會沾黏嘛;這跟「加醬」「不加醬」,沒有很大的關係阿!不過看他的表情,不是很信服的樣子、、、

這下可好,看來以後我也不用幫他換藥了!可是Ed,你可不可以再給馬麻一次表現的機會?不過我看還是算了,因為自從他受傷,已經過了兩個月還沒有痊癒!只希望他不要再受傷了,馬麻的Self esteem真的不重要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737689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思很活
2010/09/03 10:58
「加醬」其實很傳神,表示孩子心思很靈活呢!

我雖不是醫生或護士,但養大兩個孩子的經驗告訴我:假如傷口滲出組織液,把紗布黏住了,最簡單的方法是:用「優碘」之類的消毒藥水,把紗布浸透,紗布濕了之後就很容易拿下來,不必「換膚」了。

給你做個參考。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0-09-05 04:34 回覆:
Haha, thanks a lot for the suggestion! Actually I have tried that too, but it was really to sticky and Ed was too impatient so... And you were right, Ed is a very smart li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