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匆匆寫就
2021/11/18 10:46:11瀏覽1670|回應8|推薦69

自從 7 月下旬疫情稍微緩和、政府宣布微解封之後,家中發生了不少事。

 

自己最掛心的,莫過於 8 月中旬打過第一劑 MO 之後,何時能打到第二劑、、、這件事情,昨天 (11/17) 終於完成了。回想自身經驗、看過數位格友的經歷以及意見、加上醫師的諄諄叮囑,我打完第二劑之後回家就狂喝水;即使早早就寢、也不忘醒過來時補充水分。雖然一夜起來好幾次上廁所,到了今天,先是感覺虛弱發冷且左側身體(從脖子到髖部)疼痛,打過疫苗 18 小時之後,上午 10 點左右開始發(高)燒、、、來吧來吧 ~~~ ROES加油

 

再來要回顧一直如鯁在喉的,就是小妹一家繼續佔住父母親國宅公寓的事。母親詢問被小妹嗆聲之後,我也曾不死心地旁敲側擊、、、 反正她和妹夫已經買房並且裝修完善,屆時如果父母親有需要,她也預備讓父母親搬回去了阿。只是她和小女兒的東西較多,需要時間整理罷了。

 

總之,一方面小妹一家因為不需要支付國宅公寓的租金,對搬遷的事當然不疾不徐;另一方面,因為父親曾因為小妹一家長期佔住國宅公寓的行為大發雷霆,說等到小妹一家搬出去,父母親就要賣房把金額平分給我們三姊妹。我認為小妹因而覺得,如果父母親沒有要搬回去國宅公寓自住,那她一旦搬遷,目前獨享的、來自父母親的長期租金補助馬上成為泡影,還不如現在把國宅公寓當作「基地」、新居當作「別館」,她們只要付新居的房貸就可以住在兩處,日子比較舒心愉快。

 

但是母親那邊,實在被小妹的態度傷透了心。將近 30 年的忍讓,希望總有一天、小妹一家能夠感恩他們的付出、、、卻換來小妹時時抱怨父母親在小時候對她不公平,偏厚兩個姐姐,導致她的之後的人生/職涯都不順遂以外;母親在她們買房後的關心探詢,又被小妹視為施壓而回嗆,讓母親難過了好幾天。痛哭

 

後來在 10 月上旬,母親在電話中告知我,她感覺多年對小妹偏心付出,顯然讓小妹更覺得父母親應該對她做的「補償」;母親說,他們向來對待我們三姊妹一視同仁,即使家境勉稱小康,仍讓我們就讀私立小學、學習鋼琴/律動才藝等等;但小妹不喜歡讀書又覺得學才藝辛苦,之後不好勉強她,才建議她去讀公立五專習得電腦專長、、、總之,母親也感受到,小妹把之前未學才藝、未如同兩個姐姐讀到碩士,明明是自己不願意進行的事,卻怪罪父母親不予栽培,對他們實在不公平 ~~~

(而且我碩士畢業之後因應母親的要求,每個月回饋孝親費都介於薪水的一至二成,到結婚之前支付了 5 年多,一直都高高興興地覺得、這樣能回饋家裡蠻好的微笑 

 

於是母親說,她會在贈與免稅額度之內轉帳給我和大妹妹,這樣才不會一直偏心小妹,讓她心中不安寧。沒想到母親在 10 月上旬,安養院准許他們外出「放風」之後,還真的使用難得的外出配額,到銀行轉了 $$ 給我和大妹妹。後來想想,母親贈與給我和大妹妹,也是和去年年底發生的某事有關。當時母親提到有兩三筆存在北市北區舊居附近分行的定存想要解約,轉到安養院附近的分行比較方便運用,小妹就急匆匆地約了母親去解定存。我知道這件事之後,跟母親跟小妹說,母親摔跤腿部骨折的傷還未痊癒,不急於當時解約。我跟母親解釋就讓銀行依照以往的協定續存定存,之後等行動方便再去解約,利息各方面跟本沒有差異。

 

沒想到小妹並未先跟我商量,硬是拖著腿傷未癒的母親到北市北區的分行去辦理解約。我不忍高齡的母親忍受坐公車、換捷運、再坐公車加上步行的折騰,無奈只好說,不然讓母親和小妹坐計程車,我來出車資即可。後來沒有多久,小妹就說要購置新居想要跟母親借錢,這讓向來對小妹沒有戒心的母親,也覺得小妹如此「熱心協助」的時機好像有些奇怪 ~~~ 詫異

 

說是匆匆寫就,其實也寫了一篇完整的格文(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現在距離接種還不到 24 小時,MO 魔王已經大大發威,我身體發冷顫抖到無法再打字,看來不得不臣服在魔王腳下,儘快去臥床休息了 ~~~ 汗

 

後續記錄:打疫苗後第二天(週四)整天發高燒,喝水無法降溫,吞服三次普拿疼。早午均吃不下,晚上明顯感覺飢餓。這一天完全無法做家事,更不用提工作。

 

第三天(週五):線上聆聽學術演講,視力模糊,頭疼欲裂,喝水並午休後好轉。下午兩手從指尖到手肘痙攣疼痛,但未發燒,繼續喝水 + 綠茶、、、中午吃了完整的素食餐盒,但下午 4 點就明顯感覺飢餓,於是吃了一些 leftover點多又餓到發抖,再吃一個米漢堡(傳說中的大食怪副作用?)。晚上難以入眠,不知道是因為連續三天睡得太多、晚餐吃得太晚又太飽、還是睡前做了一些伸展和阻力運動的關係? ROES什麼

 

第四天(週六):很早就餓醒,但吃東西時不至於狼吞虎嚥,昨天那種 “Who am I?” 的感覺比較淡了。末稍神經抽痛明顯並且遊走身體各處、臉頰、腳踝、特別是兩手自手肘至指尖痙攣抽痛。因為我持續多喝水,晚間抽痛漸漸不明顯。但整天背部的疼痛沒有消減,貼了兩次貼布,只敢做改善坐骨神經痛的伸展運動。已經能夠開始工作,希望明天不會偏頭痛。晚上注射處搔癢難以入睡,擦抹蘆薈膠後好轉。

 

第五到七天(週日到週二):背痛和神經抽痛均顯著好轉,工作時精神還不錯。但週日開始腹瀉;週一次數多到困擾、週二上班前跑了幾次廁所,還好上課時沒有出事。

 

小結:第二劑 MO 威力果然不容小覷!連第一劑毫無感覺的先生,注射疫苗隔天也低燒一整天 ~~~ 我能在一週內恢復,已是萬幸、、、和注射第一劑時相比,這次有特別注意多喝水(每天至少喝二公升半的水);此外因為利用 Ring Con 運動了一段時間,似乎背痛的副作用也恢復得比較快一些。真是謝天謝地~~~ 微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70530855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8 20:55
學妹算是典型的疫苗後副作用吧! 辛苦啦
我曾為第二劑做了心理準備
然僅輕微紅腫.發熱.微癢,完全不礙事
不過似有反應越大越能增強抵抗力之說

妳家這本可真是難念的經 
父母善盡職責的供吃住,供求學,終將妳們拉拔長大
本該是坐享反哺的溫情歲月
豈知令妹幾番攪動了平靜,傷了家人的心
早知如此,生妳一個就好.哈哈
難怪現在的年輕人,有的不生育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2-18 22:23 回覆:

是的學姐,我們都安然度過疫苗副作用時期,感恩 ~~~

其實,父親是家中唯一男丁,原本難免希望「傳宗接代」。但是喜獲三千金之後,發現食指浩繁,就沒有強求、、、父母親分別為師專/高中教師,勉力讓我們讀私立小學 ~~~ 我還記得當自己升小六時,大小妹分別是小四和小一;當時父母親為了籌措我們三姊妹的學費,都必須標會,母親時常煩惱哭泣,印象深刻呢 ~~~ 足感心耶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30 07:34

因為要和兒子和女兒去科羅拉多度假,上網一查那裡疫情居高,去打第三劑,同時打flu shot,一星期後又打了Shingles short,把自己搞死了,三個針打下去生病一個多禮拜。我好可憐哦

令堂是慈母,子女一多都會有個敗兒,許多家庭如此,打父母的主意,啃老,令人感歎!!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1-30 19:30 回覆:

Dear 孤鴻姐,您後來還是有去度假對嗎(要不然過陣子不一定能自由出去玩,虧大了)微笑

其實、、、「慈母」兩字太沉重 ~~~ 記得有次系上未生小孩的男同事稱讚一位女同事孩子照顧得很好,是「慈母」;對方竟然生氣變臉,直說 "Celine 才是慈母,你不知道我家的事不要亂說"!(莫非慈母變成貶抑之詞?哇哩咧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2:53

真慶幸打了兩劑沒啥問題,第一劑打完覺得手臂有點酸痛,身體發熱,隔天就好了。

打第二劑時更絕,完全無感。

我的皮膚一直在過敏,曾經很擔憂不知會不會有什麼反應,還好一切都好。

您辛苦了!症狀那麼多!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1-27 13:37 回覆:

Dear 靜若,今天新聞報導,非洲南部六國竟然出現 Omicron variant... 汗

幾位當初用盡辦法先打滿兩劑 AZ 的朋友最近開始擔心,想要第三劑混打 BNT 或是 Moderna、、、我覺得這樣也好,若是大家都打過 mRNA 疫苗,希望能比較不怕變種病毒?閃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15:44

我也來分享一下第三劑的心得

我在今年時三月打的是Pfizer

第一針無感 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隔了幾週打第二針 是在上午打的 

當天晚上和平常一樣早早上床睡覺 半夜十二點全身痠痛給痛醒了

吃了兩顆普拿疼繼續回去睡 一早起來感覺好多了 

上班時發現昨天和我一起去打針的同事們都請了一天病假 

上午九點痠痛又開始 又吃了兩顆普拿疼 一會症狀全消失

這次第三劑 星期五早上打的時候護士和我說 因為還沒有記錄不知道反應如何

你今天多喝點水 當天晚上一點事也沒發生 

週六晚上痠痛開始 兩顆普拿疼後症狀減輕 

週日上午還痛再吃兩顆 下午出門去聽爵士樂 然後我就忘了打針這回事

週一 腋下某一點像被竹籤扎到一樣的疼痛 

以為是長了什麼髒東西沒去管它

週三 聽一起去打針的同事們說起她們的淋巴腫了 

我這才知道這是第三劑的反應 淋巴腫痛持續約四五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1-20 20:27 回覆:

謝謝 JJW 兄分享接種三劑疫苗經驗 ~~~ 足感心耶

我看 BBC 新聞報導,似乎 OZ 仍有 1/3 ppl 未完整接種疫苗;反對強制接種的一方祭出違憲大旗,恐怕 argument 一時難了。相較之下,荷蘭的 protest 竟演變成暴力事件,令人憂心。

台灣這邊雖然沒有針對防疫政策的抗議,不過最近的愈來愈多的獨立社會暴力事件,顯示大家心理健康受到不小的衝擊。不如跟 JJW 兄(或是我)看齊,玩賞收藏,可以怡情益性呢 ~~~ 微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23:40

我家人大多數打AZ,我老公打莫德納,都沒啥反應。你的反應這麼大,應該找醫生問問,這表示你體內的自體免疫系統太強大了。

令堂的房子和你小妹的事,只能說,解鈴還需繫鈴人。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1-20 11:20 回覆:

Dear 寧靜姐,我們家三姊妹都有過敏體質,我比較嚴重一些 ─ 氣喘、對特定食物過敏等(鼻子和皮膚也有季節性過敏)。

我小妹幾年前檢查出自體免疫系統的毛病,還拿了重大傷病卡呢。她年輕時身體是我們家三姊妹最健康的,但婚後就、、、這也是母親心疼小妹的原因之一,因此已經把「解鈴」的任務交代給我了。無奈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13:28
任何疫苗或多或少都有不同副作用,心平氣和,均衡營養,多休息多喝水,幾天至一週後身體〈免疫系統〉接受外在疫苗保護合作,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令妹從小受寵慣,經濟依賴性強,無可奈何。寬心以對,期待令妹有朝一日覺悟前非;目前順其自然吧。
〈醫界公認MO及BNT兩種疫苗保護力比較實在,AZ及嬌生等次之。〉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1-19 15:17 回覆:

謝謝雁兄留言鼓勵 足感心耶

我因為希望未來能夠出國看孩子,無論如何都要注射疫苗的 ~~~ 閃 免疫系統願不願意合作,實在非我所能控制(只能祈禱 微笑

家中難唸的經、、、如您所說也只能順其自然 哦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08:43

我3月25日打第一劑,6月7日打第二劑,中間之所以隔了三個月,是因為加拿大政府希望全民都打完第一劑後,再輪流打第二劑。

六個月後,也就是12月7日,我將會去施打第三劑加強針。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1-19 15:13 回覆:

曼曼姐,您一切都好嗎?想

我覺得因為台灣的 cases 控制良好,大家都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兩劑間隔長是無所謂。但是周遭的部份年輕人因為等待的不確定性先打了高端,現在變成要重打、、、希望不會有什麼未知的副作用 ~~~無奈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07:53
兩劑相差三個月?這是世界記錄吧?不是都相差兩三個星期嗎?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1-11-19 15:09 回覆:

謝謝「無言」來訪留言 足感心耶

唉,等待第二劑的不確定性是最難受的。不過孩子們說,兩劑間隔長一點,防護力更佳。希望如此嘍 ~~~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