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木村拓哉冷感的女人
2015/07/13 02:48:06瀏覽1235|回應0|推薦4

我去年對福山雅治冷感,今年對木村拓哉冷感。」對於一個「去年可以在台灣貼身接觸福山雅治」、「今年可以在台灣貼身接觸木村拓哉」的女人而言,我覺得她激怒了台灣廣大的女性鐵粉。



木村拓哉來台灣為觀光局拍宣傳片,在機場就被粉絲圍得水洩不通,我在報紙上萬頭鑽動的照片中,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看得出來她為了閃躲鏡頭,怕擋到媒體工作,又要盡責地跟在木村身邊,所做的一切努力。


「聯合報照片上,XX方位,穿XX顏色衣服的,是妳本人沒錯吧,嘿嘿!」我不假思索地馬上丟了一個Line訊息給觀光局負責日韓的C科長。


「哇!躲到角落還被拍到!」她回我一個偷(奸)笑的貼圖。


去年跟福山雅治,今年跟木村拓哉,妳現在應該是全台灣女生最羨慕的人。」我還是不假思索地虧她一下。


去年觀光局找福山雅治在大稻埕拍了一支15秒的宣傳片,讓不少人嚇了一跳:觀光局怎麼請得動這麼大咖的日本明星。


有一次記者會散場後,我拉著C科長,要她講講內幕。她就從有一次福山雅治在自己的廣播節目中,不經意提到覺得台灣不錯,不排斥為台灣宣傳觀光開始,到後來觀光局交涉了幾年。


這次木村為台灣觀光宣傳,背後一定也有個「磨了幾年」的故事。

「工作,只是工作~現在我已經是偶像冷感了!」C科長負責日本市場十年,「這可是職業傷害ㄋㄟ~」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冷面笑匠。


觀光局最早從F4開始,在日韓市場都打「男性偶像牌」,找福山雅治與木村拓哉,可以看得出希望藉由「本國明星」的魅力,增加對當地市場的親和力與說服力。


雖然無論福山雅治還是木村拓哉,觀光局的說詞都是一副可以吸引18歲到80歲男女老少的口氣,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就是要吸引日本輕、熟齡女性粉絲;雖然根據觀光局統計,日本來台觀光客,已經是女多於男了;持續想拉日本女性觀光客,背後必然有深意。


不可諱言,馬政府主政以來,台灣觀光靠陸客衝出了亮眼成績,但來台人數排名第二的日本客,以肯花錢的散客為主,在陸客日益「鐵公雞化」的趨勢下,觀光局是要好好對日本市場再下點功夫。


「觀光局都沒有為台灣男性謀福利(怒~)」去年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爆紅,我硬是寫了一篇新聞「逼」C科長「承諾考慮」找千頌伊代言台灣觀光,這個時候我又想起來了。


但觀光局倒是造福了日本男性。


觀光局找林志玲在故宮拍了一支號稱「空靈裸背」的不知所云廣告,,就是想投日本有錢老男人所好。「林志玲」+「故宮」,兩個關鍵元素出來,不知所云……應該也就沒有關係了。


至於志玲姊姊為什麼這麼對有錢老男人的胃口,身為男人,我好像能體會一二;但身為沒有錢的年輕男人,我好像又有點兒無法體會。或許這個問題,問郭董比較能得出確切的答案。


大家要去看找明星的目的和效益,而不是明星本人身上。」C科長如此對我「曉以大義」。(看來,她真的對偶像冷感了…)


新聞跑久了,有時候還真的滿佩服一些公務員。他們或許位不高、權不重,但總是勤勤懇懇於工作,且視野、想法都非常令人驚豔。


有一次觀光局在台北101宴請美國旅行業者踩線團,我湊完熱鬧後,與觀光局駐舊金山的官員,一人拿一杯星巴克咖啡,席地而坐在台北101旁的一處台階上。她侃侃而談怎麼一家家拜訪美國單車店,跟他們合作,在店裡擺觀光局台灣自行車之旅的廣告宣傳。


我聽得津津有味,但這些都是「台灣偉大媒體」沒這麼有興趣處理的小事。然而,台灣今年要衝一千萬來台觀光客,也就是這些「小事」堆積而成。

觀光局喊了好幾年台灣要成為「千萬觀光大國」,讓我已經對「千萬」這個數字冷感了,「千萬」,已經淪為政府為政績在「養」的一個數字而已。或許,把千頌伊找來宣傳台灣,才比較能讓我有感地暖起來吧……(喂~)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ebrification&aid=2583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