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窩,濃郁回韻,雞動味蕾(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3/08/18 19:52:19瀏覽3909|回應1|推薦24

吃過『雞窩』的人都知道,不講究華麗的擺盤,以真材實料,沒有人工添加劑來博得吃客好感,所以回客率極高。

88節我們吃雞窩,果然又是滿座。今天點的有「砂鍋竹笙脆筍+魚翅雞湯、香根牛肉絲、芹菜魷魚、清蒸鱈魚、蟹黃海參、鹽酥鮮蝦、清炒高麗、清炒絲瓜、魚香茄子、辣拌麵、雞汁蔥餅」。

「砂鍋竹笙脆筍+魚翅雞湯」的湯頭超級濃郁,而且食材滿鍋,我們各先盛出一碗品嘗,請店家加湯加熱,才一會兒功夫,鵝黃色的表層已結成一層膠膜,可見雞湯的純度足。

請店家提供生辣椒,土雞肉剛好可以沾辣椒,又多了一種香辣的口感。

「香根牛肉絲」裡的豆干先煸過,所以吃來豆氣足。香菜是裡面的靈魂角色,整道菜的色香味都靠它帶出,很下飯。

「芹菜魷魚」讓吃食時滿口生香,魷魚新鮮嫩口,平實好吃的家常味。

「清蒸鱈魚」味道一點也不單純,加了破布子去提味,鹹中帶著甘甜,上面再綴以蔥絲和薑絲,讓一道簡單的蒸魚頓時提高了身價。

「蟹黃海參」是可以連蟹黃醬汁都盤底朝天的一道菜,海參料多味鮮,在一旁搭配的青花椰除了增色,也能平衡營養,把蟹黃醬膏淋在飯上,感覺白飯一碗會不夠吃呢!

「鹽酥鮮蝦」酥香好吃,在雞窩,無論是地上爬的,海裡游的,食材都非常新鮮,鹽酥鮮蝦酥炸到連蝦頭都可以輕易吞食,整尾吃光一點不浪費。

「清炒絲瓜」的翠綠色,清爽又舒食。

「魚香茄子」道地標準味,沒有意外的下飯佳餚。

「辣拌麵」看似普通,越吃越辣口,聽說這道麵食很猛,也很熱銷。

「雞汁蔥餅」也是熱銷菜色之一,薄薄的餅皮帶著雞汁蔥香,很不錯吃。

 到雞窩,一定要點雞湯,不僅濃郁,喝不完打包回家加些娃娃菜、凍豆腐或寬粉絲,就又有一鍋好料雞湯,說貴也不貴了。

店家資訊─雞窩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電話:(02)2704-3038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17:41
Dear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雞窩,濃郁回韻,雞動味蕾」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8121330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13:14
炸銀絲卷也很好吃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3-09-01 22:35 回覆:
對對對!炸銀絲捲也超好吃,但今天實在吃不下了,不然不可能不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