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柚'和食廚房,演繹日本食藝之美(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3/06/02 17:37:05瀏覽3022|回應1|推薦20

位於光復南路的美食戰區,有一家像是義法餐廳的日本料理店〈柚's和食廚房〉。

開放式的廚房用西式的不鏽鋼材質打造,打破了一般人對日本料理餐廳使用木頭裝潢的刻板印象,感覺很現代。

廚師們烹調料理冷食與熱食的過程,不費心機的讓食客看得清楚,倒也是很大膽的嘗試,也顯示對自己料理過程與食材的衛生安全性是充滿信心的。 

這次假日去的午膳菜單有兩張提供選擇,分別有「鹿兒島式黑毛豬肉涮涮鍋980元、季節綜合握壽司980元、東精築地直送海鮮丼800元或主廚推薦海鮮丼1200元、和風海膽石鍋飯800元和特製紀州梅稻庭手工烏龍麵700元」和「四選一主菜有澳洲和風牛排佐鮮蔬、每日燒魚、車蝦綜合天婦羅、台東縣黑豚薑汁燒或二選一主菜有匈牙利產鴨胸燒或澳洲和風牛排佐鮮蔬及豌豆泥」,看來都很可口。

『每日綜合生魚片』吃得出當日漁獲的鮮甜,尚青喔!

『每日小鉢─螢烏賊山藥煮物』。

超級鮮物的螢烏賊山藥煮物 ,無需特別調味,螢烏賊軟嫩肉質新鮮,搭配山藥簡直讓人頓時清爽。

『特製紀州梅稻庭手工烏龍麵』,手工麵條屬於細麵,份量不算多卻令人驚豔。

細麵帶有山藥口味,別看它細,吃來細緻中帶有彈牙的嚼勁,很特別的口感,好吃。

『車蝦綜合天婦羅』中的每樣食材都很實在。

 

『煮物-剝皮魚白昆布煮』,剝皮魚新鮮軟嫩,上面綴以白昆布,有畫龍點睛之妙。

剝皮魚白昆布煮,幾乎是每種套餐都會有的,食材鮮甜上桌,一定要品嘗,因為太好吃了。

『鹿兒島式黑毛豬肉涮涮鍋』,來自台東縣產純種黑毛豬和有機新鮮時蔬。

鹿兒島式黑毛豬肉涮涮鍋,黑毛豬油華分布均勻嫩口,麵條扁細有口感,小鐵鑄鍋導熱快,肉片涮一下鮮嫩好吃。

『綜合季節握壽司』 ,有握壽司六貫、軍鑑卷二貫和鐵火細卷與味噌湯。

老闆不喜歡把日本料理定位為壽司店,所以烹調上把懷石和居酒屋的特色相融,許多菜色還結合了義法式調理,連握壽司裡還附有小巧的鲑魚卵越光米飯,套餐不僅色澤逼人,也讓人有不吃不可的感覺。

『櫻花蝦什錦炸物佐玫瑰岩鹽』,口感酥脆,但因為是炸物,讓櫻花蝦的味道不太明顯。

『黑豚薑汁燒搭配新瀉越光米飯佐山藥泥』,薑汁豬肉嫩口,和風生菜沙拉清新味蕾,把山藥泥澆在飯上再用海苔包捲著吃,清爽軟滑。

新瀉越光米飯上桌後,放在鍋中鍋裡保溫,吃多少裝多少。

『新瀉越光米飯佐溫泉土雞蛋』,建議倒點日式醬油一起拌飯。瞧!能抵擋得了眼前這道佳餚嗎?

單點的『海膽握壽司和可口的紫蘇蘋果、醋汁嫩薑』,有創意的搭配,各有風味,卻都好吃。

『澳洲和風牛排佐鮮蔬』,牛排嫩口卻有彈性,沾佐胡麻醬和芝麻,增添口感。

餐後甜點提供『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和胡麻冰淇淋』,抹茶可續杯,還有餐後咖啡,非常飽足的一餐。

店內古樸且內斂,看得出也吃得到老闆對料理品質的要求極高。和食的精神在於食物的新鮮原味,也很強調食材的顏色自然、味道鮮美、造形多樣和器皿精良,所以在食材挑選上更要重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05 16:09
Dear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柚'和食廚房,演繹日本食藝之美」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異國風美食,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視季節性,而《柚's和食廚房》確實做到了,大推喔!

 

店家資訊─柚's和食廚房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7號

電話︰(02)2711-575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7472879

 回應文章

NONO
那是螢烏賊 不是章魚
2013/06/04 17:31
如題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3-06-04 22:35 回覆:
哇!專業,感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