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老鍋,暖心暖胃,療癒疲憊(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3/11/23 19:38:03瀏覽2245|回應3|推薦24

無老鍋,隸屬鼎王餐飲集團的分支,訂位超難。趁著南下台中,妹提前訂到位,二話不說,直衝鍋物店。

標榜來自日本失傳百年的鍋物,店内濃濃的中國風裝璜,挑高的二樓屋頂掛有許多天燈,用餐靜謐而享盡美味。

無老鍋的店內消費,單一口味的湯底每人139元,選擇鴛鴦鍋的除了每人139元外,每桌另加180元。

連鍋架都精緻漂亮。

入坐後,先上桌的是四瓶濃白高湯和鐵壺裝的人蔘茶。

我們點了鴛鴦鍋,也就是「無老長生辣香鍋和日本冰淇淋豆腐鍋(又稱膠原蛋白美顏鍋)」。湯頭有辣紅湯和像豚骨濃白的白湯,鍋底都有獨特的〝麵包豆腐〞和〝薄片鴨血〞,而且是無限量供應。

無老長生辣香鍋用了多種中藥材去熬煮,湯頭微辣不刺激,但越煮越能釋放出辛味,嗜辣的朋友若有打包外帶回家,一定能喝出較為辛辣的口感。而日本冰淇淋豆腐鍋(膠原蛋白美顏鍋)的濃白乳色,溫潤好喝,喝再多也不膩口。

若嫌湯頭太辣太濃,就可以斟酌倒入桌上溫熱的高湯。

醬料區,沒有過多的醬料和提味的配料,更沒有味濃油膩的沙茶醬,因為湯底夠味,沾醬略顯多餘。無老鍋的醬油也頗特別,是加了芝麻帶點微甘的醬油,另外還提供有蒜泥水、蔥、辣椒、香油、白醋等簡單醬料。

鍋底的薄片鴨血和麵包豆腐都很好吃,尤其喜歡麵包豆腐,介於豆皮和板豆腐的口感,滑潤軟嫩,還能吸附湯汁,風味迷人。除了鍋底是無限量供應,其餘食材都要單點,我們還點了有凍豆腐、菇類和小羔羊等肉類。

出人意料之外,竟在白湯中撈到一條頗大的人蔘,著實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呀!

菜盤上桌時,原以為就單是菜盤,但盤底卻讓人眼睛一亮,躲著芋頭球和地瓜球,下鍋後的口感軟Q似年糕,又像麻糬,好好吃。

飽餐後,服務員送上一壺可爾必思水蜜桃冰沙,清爽解渴也讓味蕾甦醒。 

很欣賞無老鍋提供的打包服務,店家除了分裝打包原本的兩份湯底外,還另外提供兩種湯頭和鍋底,讓回家還能再飽餐一頓。

店家資訊─無老鍋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74號

電話:(04)2391158、(04)2391258

2013/11/25 17:22
Dear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無老鍋,暖心暖胃,療癒疲憊」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9593104

 回應文章

福至雙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5:32

寒流又來了~!

冷到爆.....看到麻辣鍋又暖和起來了........


福滿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5:43

看這鴛鴦鍋還真是可口

通常都是麻辣這鍋比較多人再吃

以往的經驗一項如此.....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候
2013/11/27 11:52

看到圖片,如同受邀分享這般暖暖的鍋物料理

祝福格主生活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