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裡有一首歌
2021/03/12 11:58:51瀏覽707|回應0|推薦38

有人說第一本小說是寫自己的故事,個人覺得是和自己的過往回憶有關,內容中有許多同學、同事的故事或其他蒐集而來的故事,潛意識的力量。

 

在寫這本小說的時候,我刻意堅持留下PUB的情節,覺得那是我不可切割的一部分,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一個畫面深深吸引我,有那麼一個女孩,是一間PUBKeyboard手,長長的頭髮,她好美。我喜歡美麗的東西,當然也記得那個長髮女孩。畫面有趣的部分卻是我看著她,而旁邊的主唱在跟我身旁的同學打招呼,主唱看著我。就這麼一瞬間,一直忘不掉。

 

小說中的男主角是個從漫畫中走出來的男孩,那是我見過五官最精緻最美麗的臉,但卻是一個男生的臉。還記得我高一的時候一進學校就被這學長吸引,連續看了幾次之後,卻起了妒意,我生氣了,他太漂亮了,比我還漂亮(妳太有自信了吧)。從那一刻起我便知道我並不喜歡比我好看的男生(只欣賞好看的女生),也因為如此這人成為我小說中的男主角。但在現實中,那學長看了我兩年,我也看了他兩年,我們從來沒有任何對話,是不可能發生交集的兩條平行線。

 

而這部長篇小說故事中虛構的愛情卻是男孩追著女孩跑——

 

我們沿著學校後面的小路走了一個鐘頭,許多事情都重新整裡了一遍。

  「阿香!妳之前為何不理我。」

  「我也不知道。也許想再確認什麼吧。」我又胡言亂語一通。

  他是我第一次感到的吸引力,像是某種內在深處所擁有的部分牽引著,最重要的是,我們有一樣的興趣……我看著他的眼睛,一種親切感又重新回來,想起他當時默默對我的關心與付出,一種濃濃的愛意從心裡油然而生,現在所有夢幻般的愛戀都已消逝,反倒強烈的感覺到自己是真心真意地愛著他。不管你相不相信,有些人就是會吸引妳靠近,甚至害怕自己錯過。

 

雖說是虛構的故事,卻藏有潛在對最美麗愛情渴望的想法。當時的現實中並沒有一個人追著我跑過,可是好像不是如此,還是被我遺忘了,不管結果如何,現在看來竟是和我的命運有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5751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