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般皆下品,惟有選舉高?(五)
2014/11/02 01:19:00瀏覽518|回應3|推薦22

·媒體自甘墮落,淪爲政、商人號筒!

「顛倒黑白」、「混肴是非」、「指鹿爲馬」這種卑劣的行爲不是始於今日,但是熾!

國人個性敦厚,同情弱者;一向尊敬媒體、意見領袖、學者;這種人格上的優點卻是讓有心人操弄、利用的弱點。一件事,經媒體人集體操弄,立刻可以積非成是,顛倒黑白。試擧兩例:一、以不具法理依據的民調否認依法執政的正當性;二、如果挑戰政府「依法治國」的原則,必然的不到響應,也少有二楞子敢於推車去撞這堵牆壁;可是,偷梁換柱,轉爲:「檢調治國」。即使是司法、檢調人員再怎麼依據法律、法規辦事,也很難避免讓人聯想到東廠、錦衣衛。於是乎,「迫害妄想症」的流行病毒,就可以就合情合理的散播,宿主不再人單勢孤,得病的人越多,越顯得理直氣壯。

今年一個首都市長候選人,至今仍選得非常辛苦;一會兒怪軍公教福利縮水的政策,一會兒怪閣揆沒把好食安關,一會兒怪中樞,----,可以怪的全都怪了;「都是受他人不肖作爲所連累」的公子氣習表露無遺。先且不論個人的獨立思考能力是否足夠;其實未經省思的「從眾」是他自己的罩門;「丐幫說」、「大明王朝說」,我們姑且相信他不是刻意指責政策,或是支持「妨害司法公正」;但是非議「丐幫」卻爭當丐幫長老,指責「大明王朝」特務治國,卻又力爭王朝儲君;給予社會大衆的是一致性、穩定度、成熟度、判斷力均有待提升的觀感。對他來説,果真活在「大明王朝」還較爲有利呢!畢竟「京兆尹」是「欽命」;哪還用在街上抛頭露面,磕頭作揖,遭人指點、品評;不是嗎?

至此,我們稍爲整理一下目前外表呈現的現象,及其可能產生的影響。

一、          「懷疑司法公正」,漸成全民共識;「法無信不立」,法的公信力,正在流失。

二、          行政系統的公務員無法行政,不能行政,不敢行政。

三、          權力系統的國會、議會,不務正業,怠忽職守。甚而利苑還有黑金院之譏。

四、          警方維持社會秩序,動輒得咎。

五、          正規軍童軍化。

六、          媒體墮落,藉輿論監督之名,自干淪爲政、商、權貴的號兵、工具;上海教父杜月笙自況黑道是政客的夜壺;我們還真想知道媒體要如何自喻?

七、          繼續分化、操弄民衆;群衆理盲濫情的程度,只是用來測試操控成功與否的試紙;真正的目標是拿著群衆閗群衆,拿著群衆閗政府,創造、引導群衆走向目的性的歇斯底里。

   在這幾種情勢彼此糾纏,反商仇富情節的推波助瀾下;經濟發展的正當性越發不被重視,對於一個缺乏天然資源,地小人稠的地區,除了發展人力資源優勢,提升知識經濟,其他創造財富的動力是有限的。當大家以擁抱「小確幸」為最高原則,創新的動力趨向枯竭,可分配資源日漸短缺;整個社會可能陷入原地旋轉的泥淖,或將捲入向下沉淪的伏流。進步、成長、共享成果,最終將是很難達成的理想。相對於國際社會的競爭、進步、發展,固步自封,就是衰退,就是落伍,是任何雄辯無法逆轉的事實。

   這種結果,如果是全民的共同期待,而且有承擔後果的決心、勇氣。那也只能全民承受,切莫怨天尤人,更不要期待有朝一日,一覺醒來,突然憬悟,希望藉著一次選舉就能一夕變天,從此豬羊變色。畢竟天下是全天下人的天下,固步自封是您自己的選擇,自己的決定;當全世界都在舉步狂奔的時候,請大家停下來等您?您是誰啊?想賣身投靠?想當炮灰?他們自己都已經是滿坑滿谷的機器人、機器士兵,處理人民就業的問題早已經焦頭爛額,誰理你!

面對如此快速變化的環境我們該做些什麽?能做些什麽?如果不願意理性思辨,掌握每一個當下,自爲主人,掌握自我;全推給群體、推給政府,隨波逐流,那是個體的自我卸責。且不要說一起來改變我們共同的命運;就連自己的命運都拱手讓人,豈是好漢的行徑?他日淪爲街友,輾轉溝壑又怨得了誰呢?

在這種莫名其妙自我感覺良好的「欺騙式」、「分贓式」、「鳥籠式」、「民粹式」,不能為民衆真正謀取幸福的「民主」下;選舉時,民衆經常成爲權貴、政商奪權的工具;選舉後,又成爲被漁肉的對象

對這些民賊,民衆應該勇於說不!除了說不,我們要不要脫困?如果要,又要如何脫困?最直接的做法:全民拒投!選舉日全民出遊,讓每一個票匭開出來的票數都是零;說得直白一點,也就是都不滿意,全數退貨!且看臺上、臺下的政客、權貴要如何自圓其説?要如何回應全民之怒?這是個方法,太過簡單的寄望於每一個公民的高度自覺、強烈的道德感,明顯不切實際;畢竟盲從投機之人難以禁絕。

因此,再問:我們需不需要強人?在目前的困局裏,當然需要!關鍵是,公民不敢說不,強人不可能出現!

什麽是強人?也就是強人的價值觀應該是什麽?強人的作爲又該是什麽?

強人不可以是全然的理想主義者,強人更不可以自認爲是道德、真理的代言人,強人也不必有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胸懷;強人必須懂得世俗,強人必須知道人慾,強人應該了解人性的黑暗面,強人應該知道權力平衡的精義;強人更不需要擔負為其隸屬政黨創造永續執政的道義責任;只要為維續二、三十年的國家安全、社會公平、經濟發展負責;只要百姓滿意,自忖問心無愧,足矣,就是聖君!

強人宜從實際面、現實面出發,勇敢的「破罐子破摔」!把實踐後所檢驗出來的弊病,逐項、逐條羅列,説明利害,研擬對策,曉以影響。打破欺騙、分贓的政壇惡習;重新拆分、塑造政府各機關職能;乾脆就從消除禍源、切除病竈、驅趕碩鼠————解散國會、修憲、檢討地方自治權限著手罷!(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1862471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6:54
"民主自由"之後
高瞻遠矚的政治家絕跡了
廟堂之上
多是愛台灣而擅長選舉
沒有長遠作為的政客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4-11-03 22:30 回覆:

哥:

   無心之愛是假愛;

   虛偽政客讓人齒冷心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4/11/02 10:36

看來, 看去, ....

怨天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064011

尤人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466350


懇請不吝賜教?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
2014/11/02 09:34
洋洋灑灑,一氣呵成,
長篇讜論,大有看頭!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4-11-02 22:10 回覆:

哥:

 讜論之說實在不敢當;

 只想讓民賊知道,我們並不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