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怨天尤人 ? ?
2014/10/26 20:45:17瀏覽1334|回應2|推薦18

楔子:  法輪功 基礎不穩 ?     ~   Please click link。

出處:   『不怨天,不尤人,下學而上達,知我者其天乎!』 ~《論語·憲問》

正確的標題 ?  不是「怨天尤人 ? ?」,應是 「怨天 ? 尤人 ?」。

老朽 這輩子,沒遇過 開悟 的聖人,連個 導師 (Mentor) 也沒有遇過。附中 雖設有 〝班導師〞,但 有次 課餘, 老朽 登門 拜訪 班導師 ~ 夫子 幹,或許 他剛從 警總 喝茶 摸頭 歸來? (他經歷南京大屠殺, 恨日本軍閥, 曾因 某老共 旅日本記者 投奔自由 遭捕被遣返, 發動學生運動) 他稱說 需有私人時間,老朽 遭 被他 拒之門外。 換言之,老朽 活到今日,三十年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三十年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 獨力 瞎摸象   ~   Please click link,走了些 冤枉路。

老朽 坐六望七,幸喜 近十數年來 internet 發達,看了許多 NDE accounts  ~   Please click link。  得知 鏡花水月,戲夢人生,法無定法?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   Please click link。

戲夢人生,只有 劇本,演技,實無 善惡,對事不對 人 (靈魂 ~ 神愛世人)。

怨天 ? ~ 若每人發一個球,Super Bowl (Ball) 還有 看頭嗎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     ~   Please click link。

世上總總不堪之事,追其根源,大多在於 粥少僧多,.....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3375796 生存鬥爭,即使或許不是上蒼的原意,慘烈的殺戮 至少是在上蒼的默許下上演。問題的關鍵 ~ 誰能和上蒼叫陣 ? ! 老朽與不知名的神靈在麻將桌上較量過。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2221

尤人 ? ~ 成王敗寇,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時代不同了,.....』~ 王永慶 訓 王文洋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10064011     ~   Please click link。

岳飛 愚忠愚孝,怪 岳母 嗎 ? 

佛教 講 報應,但 六祖 惠能 講了 實話: 『不思善,不思惡,.....』。 死後,上天堂 ?  or 下地獄 ?  一切唯心造。 離開地獄的秘方 ?    ~   Please click link。

開國有功,建國有過,文革有罪。害人無數 的魔頭相 ~ 至今 高掛天安門,怨天 ? 尤人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671574   ~   Please click link。: 

大國崛起,世界坐二望一,以维稳為藉口, 封死 UDN, You-tube,住在大陸的 親友, 至今無法 指正 此帖,怨天 ? 尤人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   Please click link。

要求 升斗小民 做砲灰 ~ 義勇軍進行曲  怨天 ? 尤人 ?



要求 升斗小民 做砲灰 ~ Star Spangled Banner

美國幾件不美的事   ~   Please click link。 怨天 ? 尤人 ?

什麼想

Hint: 鏡花水月,戲夢人生,..... 別認真 ? !  

懇請不吝賜教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8466350

 回應文章

TSM 領導
常想一二,不思八九,給有福氣的人看
2015/07/23 18:49
http://classic-blog.udn.com/exer/3717835

http://classic-blog.udn.com/tao1xx/5454899

三條線哦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00:46
我在附中的導師是袁藝蘭,待我們同學如親人,至今難以忘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0-27 18:02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maxwellyao69/6436356

姚志白 Maxwell Yao,K 到 兩個 Ph.D. 三個 Master 

現居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