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救亡圖存?還是我們該自己救亡圖存?
2015/10/14 22:55:50瀏覽483|回應2|推薦16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臨江仙  楊慎  

一個曾經叱吒風雲,甚至主導、影響國家命運百年,目前又正在執政的政黨,黨主席竟然聲嘶力竭的疾呼“救亡圖存”;其驚怖、慌亂之狀,仿佛是王朝覆滅,兵臨皇闕;頓失依恃的落難皇帝,淒淒惶惶,四處驚逃豕竄,狂呼“救駕!救駕!”,其景、其狀,自孫文先生以降誰能信乎?但是,但是,它到底還是發生了!

國民黨如何,如何;本來就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要死要活,只要國民黨黨員內部形成共識,外人毋庸置喙。至多在選舉的時候對他們推出的候選人指手畫腳,評頭論足一番。頭面整齊,面目姣好的讓她串串場,試煉試煉;面目可憎,言語無味,心術不正的,也就權當我們上當一回,不再惠顧,如此而已。

其實,幾個中規中矩,真正為國為民的政務官仙逝以後。目前臺灣自吹自擂的民主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兒,————擺設!美其名曰民主,您如果還較真,真自認為是個主兒,是個角兒;被騙了還想討個公道?哎!哎!那可是您自作多情!離自取其辱也不遠了!

俗話說得好,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真正可憐之人是誰?是政客?是祿蠹?您高抬他們了!都不是,是平頭百姓,也就是你、我!

這話從何說起呢?您別拿鞋丟我,且聽我說道說道:臺灣早就實行“土斷”了;什麼是土斷?歷史上南北朝時皇家為了穩固政權,將南遷的僑姓與當地氏紳在政治上一體晉用,利益共享的作法。臺灣則是從“催台青” 就開始了世代交替;您的身分證不再登錄籍貫,只記載出生地時,已經大功告成。誰是始作俑者,我懶得查,查也沒什麼意義。試看,今天四川人口近億,除了少數民族;又有多少人敢說他不是清初移民之後;山東人口也不在少數,至今仍然多人自認祖先來自大槐樹。東北更是不在話下,甚至於還收留有被惡意拋棄的日籍孤兒。從沒見過公然數典忘祖,挑逗矛盾,大搞地域主義,製造仇恨的。咱們這兒有人喜歡這麼玩,也就有人唯恐天下不亂,跟著瞎起哄,甘願被當槍使,傷己傷人,這不是民眾自尋可憐、可恨又是什麼?

再說了,民眾貪鉤,政客貪國,彼此交相賊。權柄既授,礙難收回。臺式起乩,四年一次,越鬥越狠,需索越重。風氣、德性也就江河日下,積重難返了。所謂“民粹治國”,您怨政客?這並不十分在理,分明是相互利用,弱勢民眾半推半就的被利用完,又被甩了,這不是民眾自尋可憐、可恨又是什麼?

前些日子,幾個老朋友聚會,得一結論:東洋人、西洋人不可恃;兩黨一個讓人不敢信,一個讓人沒信心;鎖島越久,手腳越發桎梏。目前檯面上行走的全是生意人;但凡有一個敢講真話,有理想、有抱負的政治人物,他不需要敵人,自己同志嘴裡一邊喊著“大義滅親”一邊動手,就滅死他了!同樣的,這個鳥島,沒有人把它當敵人,也不需要敵人;懷憂喪志,不敢雄圖,相互死掐,相互驚嚇,相互拆臺,不生不死,自己也就把自己困死了。

回顧來路,目前這點家底兒,得之不易;我們是繼續聽這些政客騎在民眾頭上,滿口假建國、假救亡;胡攪蠻纏,不死不活的,越拖越背,還是自己救亡圖存呢?

要聽本姑娘的說法就是:大家別再自殘了,咱們罷投!我就不信這些鳥人得不到票,還能得到補助款? 吃乾抹淨,只贏不輸-----拿著民脂民膏養豺蟲,有這個理兒嗎?再說了,一個投票率不到百分之三十的選舉,就算贏了又有什麼正當性呢?

 

娘要嫁人,天要下雨!咱們就當回娘,咱們就當回天!

忘八羔子們,你奈我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33085444

 回應文章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6 09:41

市府太黑!朱立倫不敢挺我... 一笑 羞

反台獨!

不支持一中架構下的「九二共識」,官商勾結、欺騙和解的陰謀論。

https://www.facebook.com/hu.jingjia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10:23

民粹作主的民主
咎由自取的自由

罷投也罷!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5-10-15 22:48 回覆:

哥:

   您聖明!

   娃兒我是想明白了!從此不再犯傻!不再含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