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dog won't bite
2011/09/04 08:14:58瀏覽330|回應3|推薦29

自從先生被借調到離家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客戶公司上班以後,他都得起早摸黑的清晨六點不到就得出門。所以我就搶攻太陽尚未出來的那段時間出門去走路,不是散步而是以在家走「走步機Treadmill」的速度出去走,戴上耳機聽著音樂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享受著清晨一個人的alone time。快步走,迎面過來也是一樣做晨運的人相對一笑各說聲親切的good morning,一天裏的序幕由此揭開,都說做運動的人,體內「快樂的細胞」比較多,我還挺相信這個有醫學根據的理論。

住家的後面是一條很長的步道,路一端的盡頭是個初中學校;另一端則是通往一個小型的購物街 ( Shopping plaza ) ;一邊是一片大草坪,另一邊則是人家後院圍牆。這條步道除了晨跑、走路、有些騎單車去中學的孩子之外也有不少蹓狗的人。

我不討厭狗,但是幼兒時期被一隻大狼狗撲倒在地,後腦腫了一個大皰差點腦震盪的慘痛經驗讓我餘悸猶存一輩子對狗兒敬而遠之。走路時碰到的老美狗主人都中規中矩,不論任何 " 尺寸 " 的狗狗一定是用狗鍊拴著走的,遇到迎面走來的人還會把狗鍊縮短到自己的身邊,我通常會對善體人意的狗主人道聲謝謝,雖然是個公共場地但狗主人得體,走路的人也不妨表示一下禮貌。但並不是每個狗主人都這樣的體貼。很慚愧的講一下,並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不是皮癢欠揍想要得罪人;在我們這條步道上我每天清晨所碰到的老美蹓狗人全是用狗鍊拴著自家的狗兒,只有東方人總是讓自家的狗兒四處流竄的。

我家巷口兩年前搬來一對母女,先生還留在北京工作,母女倆個養了一隻據說有狼的血統非常非常大隻灰白相間的狗。蹓狗是極為瘦小剛上高中的女兒每天上學前的工作,這個小女生非常的不友善更糟的是經常讓她那隻站起來比她還高的狗到處亂跑,為了牠,我不知多走了多少冤枉路,怕牠,把路讓給牠,總行了吧?我承認自己是個沒用的怕狗的可笑的膽小鬼。

沒想到天外飛來橫禍,兩個多星期前就在我準備過街走回距離我家不到30步之隔之處,那隻大狗迎面衝向我趴在我身上喘氣,清晨安靜的社區只聽到我緊閉雙眼一聲悽厲的慘叫聲震破附近的住家,我打開雙眼只見一張有著森森白牙、伸出長長紅紅的舌頭在我頰邊呼著臭臭氣的狗嘴,嚇到整個人僵直腦筋一片空白,我相信那時的自己一定狼狽可笑。大概我的那聲叫聲太悽厲了驚動了那家人,耳邊只聽到一個男人叫著:過來!把妳的狗拴起來!( Come get your dog leashed) ,我回過神只見那瘦小的女孩站在對街回喊著:我的狗不咬人!( My dog won't bite) 。那個男人又說:但是妳的狗讓這位女士差點心臟病發作。( But  your dog almost got this lady a heart attack. ) 。這時小女生才一邊叫著狗的名字一邊跑過街來,那狗兒看見主人跑過來一溜煙逃之夭夭又不知流竄到那裏去了,那幾分鐘真是有夠驚魂,不但破壞了我剛運動完充滿在體內的快樂細胞還使得我那一整天失魂落魄。這裏沒有「恩主公廟」否則真的得去「收收驚」!

前兩天去走路碰到一位常遇見只點頭打招呼大約70歲左右的老中太太正和一位中年老美太太指手劃腳努力的在溝通,看到我,她趕緊拉住我叫我給她口譯一下。原來老美中年太太正詢問著每個清晨在這條步道上晨運的人有沒有被一隻大大的灰白相間的大狼狗搔擾過,她在收集資料請人簽名要去報警,在沒人受到嚴重人身傷害之前至少去 " 警告 " 一下這家的狗主人。70歲的老中太太一聽眼眶就紅了,心有餘悸的訴說著她被那條狗「撲」到兩次的恐佈經驗。她說第二次被撲後嚇到夜裏失眠閉上眼就看見那隻狗撲向她,那種精神傷害是很折磨的。聽了好難過,幫著她向那個老美太太口譯了一下就繼續往前走路。我並沒有說出自己兩個星期前的驚嚇也沒在老美太太的本子上簽名及留下地址、電話,總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想想自己畢竟還是挺阿Q的!

「秋田犬」是有名的忠犬,真實故事改編的日本電影「忠犬八公My dog Hachi」不就是一隻秋田犬忠心於牠的主人的感人故事,可是這樣的忠犬也有「出搥」的時候,先生的表姐養了一隻「秋田犬」10年,有天表姐清晨到自家門口撿報紙,碰到已作了17年鄰居的隔壁先生也出來撿報紙,表姐的秋田犬突然撲向鄰居咬住他的手臂,好不容易掙脫後又咬傷他的小腿,這官司一打,表姐不但得負擔所有的醫藥費又賠了7萬美元的精神賠償,秋田犬成了一名「現行犯」被帶走了。也聽到過不少在住家附近散步被狗兒撲倒跌斷骨頭的事件,這些都緣於狗主人的疏忽,以自己的方便造成他人的不便,太不應該了!

養狗人家愛自己的狗兒無可厚非而且均以自己是狗爸媽自居,既然是自己的狗兒女理當堅持自已的家規好好的管教,怎可以一句My dog won't bite就沒事了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5610365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仗人勢
2011/09/06 00:29
這種狗主人一定不是有禮家庭,是應該警告。更有效的方式,聯名告上法院,攻擊人類(差點心臟病)足以構成罪名。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09-08 00:20 回覆:
謝謝回應。昨天聽說已有動物協會前去"關心",看來這養狗人家應該會收斂了吧!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狗 不咬人
2011/09/05 21:26

似乎是太過自信 的 說詞

文中 提到 的 秋田犬  看似 溫馴  都會 凸槌

這讓我 想起

我們家  也曾經 養過 狗  

我們家的狗  也 "只" 咬過一次人

記得  我 當兵後    理個大光頭  曬的黑漆漆

第一次回家走進門口時   我們家的狗  突然跳起來  往腿上咬一口

哈      在那之前  我們家的狗  也不咬人的  

還好的是  ..................咬的是 自己人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09-05 23:00 回覆:
謝謝回應。我也覺得應該沒有不咬人的狗吧?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dog won't bite
2011/09/05 21:09

我也是怕狗一族 若我身上有手機

我會將那狗拍個照存證

 然後有機會的話 會讓主人知道這是違法

若不改善 將會報警處理

我不會主動發起簽名 但若有人發起 我一定響應

起碼這也是帶來另一種社會不安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09-05 23:04 回覆:
謝謝回應。據說曾經有個北京太太也受過那隻灰白大狼狗的驚嚇而去找那對母女,結果反而被"轟"出來,所以希望這次的簽名有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