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情過後
2011/12/09 07:05:23瀏覽429|回應0|推薦47

黑色星期五:

感恩節那幾天先生休假在家,孩子都沒能回家,人氣不佳也沒人邀請倆佬一起過節,加上當天來了個大寒流,兩個人就著熱呼呼的火鍋吃了一頓感恩晚餐。吃飽飯裹了一身冬衣,哈著寒氣牽著手出去散步。平常經過的大小商家都因為過節提早打烊,連中國超市也不例外。街道冷冷清清,心裏有個地方空空的,一股說不出來的滋味。回到家打開電視全是各大小商家、百貨公司為「黑色星期五」打折扣戰的廣告。住美國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去湊過「黑色星期五」的熱鬧。今年不知發了什麼顛,居然星期五一大早就跟著先生「遠征」至離家車程約1小時處的outlet mall去「瞎拼」,這次去是為了送給照料88歲老媽非常辛苦的嫂嫂買一個Coach皮包,聊表一下做小姑子我的心意,當然也順便幌幌逛逛,反正" 閒著也是閒著 "

離出口還有兩個交流道就已開始塞車,遠眺前方,車子竟已停到高速公路邊的草地上,有夠誇張!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停車位,興致已減了一大半了。一進到mall裏,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相當擁擠,聽說有些人三更半夜的就來了。大概是The more you buy, the more you save(買越多,省越多。是嗎???) 迎面而來、擦身而過的人手上都提著大包小包,還有人拉著大型行李箱裝著戰利品。不是說經濟不景氣,買氣不旺嗎?看這麼「繁華」的景象怎麼也看不出景氣不佳呢!

沸沸騰騰的人聲、喧鬧的聖誕音樂,摩肩接踵的人群,使得我剛消下去的興致又提昇起來,呼吸變得有些急促,腳步也不由得加快起來了。那知,到了Coach店前門險些驚嚇窒息,那繞了好幾圈的排隊人龍還真不是普通的陣仗,店內烏鴉鴉人頭鑽動,店門口一「把門守將」每隔15分鐘放幾個人進店。先生很體貼說他負責排隊讓我四處去玩耍閒逛,快輪到他時打手機給我再火速會合。我估算了一下,光是排隊以這種速度一定得1個小時以上,值嗎?再說一進店裏在有「壓力」的情況下選購對我來說有難度。算了!我拖著他離開現場。之後,經過的所有「名牌」店,均是一圈又一圈的人龍,看了一下排隊的人有80%以上都是東方人而且大半是老中。先生說還是中國人購買力強,平常有在儲蓄存款,口袋裏有閒錢買起名牌較捨得也比較不手軟,當然也比較不傷感情。也許吧?記得有一年去巴黎,想去LV店逛逛卻碰到它關閉3小時,專門給2大部遊覽車載滿的中國遊客去選購,那個經驗至今難忘。看來這次也跟那次一樣,湊熱鬧湊不對時機。幌了一個小時之後感覺沒啥意思了,還不如去吃頓好吃的午餐較實在,就這樣開車1小時去、混1小時、回程1小時,空手而回,整個人卻像做了什麼苦役一樣,累死了!

激情的星期六:

也許是在黑色星期五鍛羽而歸,心有不甘。又覺得心裏空空的那塊得做點什麼來填一填。星期六早上決定單鎗匹馬到住家附近的shopping mall去逛一逛。也不知是那根筋扭到了,看到人家大包小包的買,我像被傳染似的也開始「隨波逐流」,脫鞋穿鞋,長靴短靴的試穿,試衣間裏穿穿脫晚搞得滿頭大汗。我想我那時血壓大概飆得很高,因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整張臉紅噗噗、整個人發昏。好久、好久沒這麼瘋狂逛街購物了。哇!真的也是大包小包提滿手的回到家,人都快虛脫了。

清醒的星期天:

一大早醒來,看見攤了一地的衣服、鞋子自己都有些""到,我有這麼需要這些衣服、鞋子嗎?既又不是蜈蚣有那麼多隻腳,買這麼多雙鞋幹嘛?更不是蜘蛛有那麼多隻手,買這麼多衣服穿得完嗎?不是一個月前才捐給救世軍5大袋衣服及1大袋鞋子的嗎?好不容易空曠些的衣櫃、鞋櫃又要把它填滿嗎?

於是各選了2件衣服、2雙鞋照相給女兒看問她喜不喜歡再寄去給她,其它就拿著收據去退吧!先生說我難得這麼「失去理智」的血拼一次,偶爾寵寵自己也不傷感情就都留著不要去退了!只是激情已過後,我已清醒。

忙碌的星期一:

網路上流傳的英譯,星期一叫「忙 Day」,黑色星期五過後的第一個星期一還真的是我的「忙 Day」,先忙著去郵局給女兒寄媽媽激情時「愛的包裹」,然後忙著挨家挨店去的去退還那些可有可無的衣服鞋子。好 " 加在 " 美國這種只要有收據又原標韱還在物品上即可原物退還,全額退款的榮譽制度,才不致使我成了臨老才失節的「敗家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591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