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maste
2011/12/24 02:36:40瀏覽438|回應5|推薦49

每年年底我總會給自己的身心做個年度總檢查Annual Check-Up。身體檢查當然是交給醫生,需要看的醫生還真不少。平常保養當然靠自己,儘可能的吃清淡健康、生活起居正常以及規律的運動,當然也是希望從醫生那兒可以拿回一張「一切正常」的成績單。除了去旅行或實在病得歪歪的,從不缺課的我被我的瑜珈同學冠上了「模範生」的封號。這幾年Lupus比較少找我麻煩應該歸功於我做「模範生」的堅持,而且照顧好自己不但自己省心也替家人省了不少麻煩讓家人不必為我牽腸掛肚多操心。所以歲末年尾拍拍自己的肩膀誇自己一下 " Good Job! "。
雖然沒有嚴重到三日不讀書則語言乏味、面目可憎的地步,但一到年底我仍會巡視一下自己的書櫃,今年一年裏我看了多少本書?雖然我們的讀書會解散了,但書是為自己而讀。原則上我希望自己一個月至少讀完一本書,2011年「業績」不錯讀了20本書,其中有10本是自己給自己選的年度好書。沒有了讀書會的會友可以分享,心癢癢的所以寫下來跟格友們分享,也許在這個「閒著也是閒著」的聖誕及新年假期裏格友們可以跟我引起共鳴。
1. THE HELP    BY : KATHRYN STOCKETT
2. ONE DAY     BY : DAVID NICHOLAS
3. THE GOOD THIEF    BY :  HANNAH TUTTI (她是女兒在RICE UNIV. 時的英文系教授,中文翻譯:好賊)
4. THE BOOK THIEF     BY : MARKUS ZUSKA (偷書賊)
5. THE BELL JAR           BY: SYLVIA PLATH
6. SNOW FLOWER AND SECRET FANS   BY: LISA SEE(雪花與秘扇)
因為讀的是英文版,好多字還得去Google一番,像什麼叫Nushu(女書) 等等。
7. CUTTING FOR STONE    BY: ABRAHAM VERGHESE (雙生石)
8. BODY DOUBLE                BY: TESS GERRITEN (7.8兩本書的作者都是醫生兼作家,超佩服這種人的。)
9. TRIICKY BUSINESS          BY: DAVE BERRY( MIAMI記事報專欄作家,普立茲文學獎得主,作品幽默又有深度,個人很欣賞他。)
10. THE SHACK                    BY: WILLIAM PAUL YOUNG
很多書找不到中文版雖然知道它們的中文書名。在台灣比較方便找,這些書只有" 雙生石 " 我看的是中文版,因為其中有太多非洲的歷史背景,英文版看得 "朦渣渣" 不知所云,幸好在當地圖書館發現到中文版。另外1、2及6都有拍成電影也都還蠻忠於原著的,都值得看!
「聰明的人獨處時管好自己的心,眾人時管好自己的嘴」
這是上了年紀的我給自己經常點醒的一句話。上了年紀了,希望自己的心更柔軟、更寬廣。古希臘神話裏的「奧德賽Odyssey」曾在沙灘上寫下這樣的一句話:「 It's too old,  too late , to get smart. 」,然後讓浪花把這句話沖走,但因為是神話故事這句話卻流傳下來了。上了年紀,已不僅是青春不再而更是時不我予了。所以有關他人的閒言閒語就止於自己,我也許不是個智者但我可以是個聰明的人,在眾人之間管好自己的嘴。更希望能做到別人對自已的閒言閒語能笑一笑、聳聳肩、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畢竟是「是非成敗轉頭空」!既使是too old, too late, to get smart但總期待自己變得old and sweet而不是old and bitter。要讓自己老得優雅有內涵;就把它當做今年以後年年的新年願望( New year resolution)吧!
每次做完yoga在冥想( meditation) 之後下課之前,老師總會叫我們向左鄰右舍的同學點頭含笑致意( To acknowledge at each other),今天有緣大家在此相聚。結束課堂前我們雙手合十放在眉心與胸口之間,我們互相低頭說聲 " Namaste "(May the good spirit in me be the good spirit in you and the soul in one by the soul in another ) 希望我們曾經交會的心靈使這個世界更善意更溫馨!
天寒歲末,臘鼓頻催,在聖誕鈴聲中也用這句話祝福各位格友,Namaste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5960680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學問的人
2012/01/09 17:30
  王絹絹格主一年看這麼多好書,真是很有學問的人,今後應該多多向您學習。一元復始,祝您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組個讀書會吧!
2012/01/08 11:52

佩服你一年內看了這麼多英文書, 真想見賢思齊一番, 舊話重提, 我們辦個讀書會吧? 祝

新年快樂, 身健筆健!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2/28 02:14

保持身心靈健康 終生學習的態度 是不可缺的

看到您這一年讀的書 真是令我汗顏

因搬家 我離開了讀書會  可是我就放縱自己囉 呵呵

祝您 新年平安如意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12-29 02:02 回覆:
謝謝回應。Happy New Year!非常同意妳說的,真的得堅持有個「終生學習態度」的健康人生。至於讀的那些書只不過是野人獻曝罷了!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amaste
2011/12/24 16:28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2!!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12-25 03:00 回覆:
謝謝回應。也祝福Derek及你的family2012年平安健康順遂。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h..such a good article!
2011/12/24 16:20
在歲末年終能夠讀到這麼一篇發人省思的好文章,
今年的運氣,還真不錯!
給妳拍拍手,替妳加油,也給自己打氣:
讓我們明年,過得比今年更有意義,更有活力!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12-25 03:03 回覆:
謝謝回應。妳的回應是2011年拿到的最好的聖誕禮物之一,very sweet of you,謝謝。跟妳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