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峽谷;大驚喜
2012/05/16 04:18:06瀏覽848|回應5|推薦68

在「背包族」或「自助旅行」成為食尚名詞時我就好喜歡一個人背著個大包包四處閒幌。年輕歲月裏的幌盪甚至現在還留有不少蠻鮮明的記憶。後來做了媽媽了像隻停泊的船,兩個孩子就是兩個船錨讓我靠在岸邊,可是隨著水波偶爾還會浮動。但後來生病了,由一條船變成了一座山,只能穩穩的立在那兒。

每次讀著別人的遊記,看著別人分享的各處風景山水,雖然還不至於「饞」到猛吞口水的地步但也好想把那個喜歡背著包包四處幌的自己從記憶中解放出來。但我畢竟是個膽小鬼,不是怕死如果一下就死了也就算了,就怕不死不活的拖垮身邊愛我及我愛的人。所以每次計劃個旅行總是小心加小心,雖然身體實質上總是小小心心的玩但精神上卻結結結實實的玩得開開心心。這都要歸功於我的小女兒。

今年的母親節,貼心的女兒安排了整個大峽谷的旅遊,她事前費心安排卻不露半點口風總跟她爸爸兩人在我就寢後秘密商量。母親節前三個星期我才從醫生處又得知了自己的慢性病新添一個病症,兩個星期前右眼又突然出了大狀況。不管我是再怎麼樂觀、正向、瀟洒,接二連三的打擊也讓我有些招架不住,心情down到谷底。

先生跟我說母親節的週末帶我出門散散心,夏天到了,去那都「陽光普照」我是個「見光死」的人,去那呢?他說在電視上看到西南航空公司飛「鳳凰城」的 " 機加酒 " 在減價,good deal,不如就去那兒吧!我心想神經喔?從一個很熱的城市飛到另一個很熱的城市換個地方吃飯睡覺罷了,但他說妳不是一直想Tour America嗎?就從鳳凰城出發吧?我,並沒有把鳳凰城跟大峽谷連結在一起聯想。也就想好吧!經常在出差,除了出差不愛坐飛機出門的人突然有了這個提議要帶我出門散散心,做為他一兒一女的母親也就順水推舟的快快樂樂的換個城市過母親節吧!

飛機誤點2個多小時,到達鳳凰城已近晚上11點,從通道走近機場大廳時赫然看見已好幾個月只聞其聲不見其身的小女兒嬌小的身影,初時我還以為我那出了大問題的右眼因藥物的副作用play trick on me呢!用力擠擠眼再定晴一看,真的是她!那份高興與大驚喜讓我倒退了好幾步。快步跑向她,緊緊的抱著一手拿著一頂新的大草帽一手拿著她一路由加州帶來的一束新鮮的紫色sweetpea flower要送媽媽的小女兒。What a huge surprise

她說媽媽妳都沒有懷疑為什麼爸爸要帶妳來鳳凰城喔?鳳凰城有什麼妳知道嗎?我抬眼一看,機場四週隨處可以看到大峽谷的海報,原來在我嘴裏唸了好幾年一直想來玩但卻怕太陽太大而一直不敢來的旅遊盛地一直是小女兒放在心裏要幫我圓夢的心願。媽媽老了也做不了背包族了,那麼多想去而去不了的地方女兒都一個一個的在從我的bucket list上想方設法的幫我完成。我這個媽做得真值啊!

這兩夜三天的旅遊我頭戴兩頂大草帽,緊密防晒遮陽的玩法之下看到了一生難以忘懷鬼斧神工天然奇景的大峽谷以及它的日落。大峽谷真是美的好神奇,大峽谷的sunset更是breathtaking!女兒把整個旅程安排的妥妥貼貼,減少在太陽下曝晒,儘量坐接駁車,只選幾處風景最特殊的地段才下車步行。細心的照料著我這個媽媽,真的是個甜心女兒。

車子開回鳳凰城的途中我們經過了Painted Desert,一望無際的沙漠,看似平淡卻幻象無窮,造物主真的是奇蹟不斷。連回程行車的路線她都花了心思去計劃,真是驚喜連連啊!

有人說有些孩子是來向父母討債的;有些孩子來還債;更有些孩子是來向父母報恩的。我非常的相信女兒是來報恩的。我不知道上輩子或幾輩子前我們母女有過什麼淵源,但這輩有這個福氣成就母女這段姻緣,而且每一次都給我驚喜不斷,不但不矯揉造作完全渾然天成,就像大峽谷。我只能說我一定是在註生娘娘那裏抽到了一枝「上上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6459550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5/17 22:12
這篇遊記 幽默 溫馨 又自然 真是 讚
有這樣貼心的女兒 好幸福
順祝 平安喜樂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5-19 00:19 回覆:
謝謝妳貼心的回應。有時讀妳親子的文章也感受過妳的幸福。我想,我們都是受祝福又知感恩的媽媽。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大奇航
2012/05/16 22:01

曾經飄泊的帆船 ,重返大海,

有了船錨的重量, 更加的沉穩,

這樣子溫馨的旅行, 更加的讓人回味吧!!

很貼心的女兒!!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5-19 00:21 回覆:
謝謝你誠摯的回應。應該說我們都是有貼心的兒女才能有同樣的領會吧!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大驚喜
2012/05/16 12:35

很棒的遊記分享

因為妳總是有感恩的心

心態清明

老天會給妳滿滿福報

放寬心 身體健康 開心滿滿 ~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5-19 00:23 回覆:
謝謝妳這麼sweet的回應也謝謝妳的祝福,我會珍惜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12/05/16 09:40
幸福的媽媽!一生最好的禮物不過如此。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5-19 00:26 回覆:
謝謝回應。常看妳的文章也讀出妳的幸福,給同樣幸福的媽媽一個high five!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順的女兒
2012/05/16 09:30
  您的女兒真的很孝順,很貼心,幫您安排這麼棒的一趟旅行,讓您大驚奇,大驚喜。很喜歡看您的文章,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5-19 00:28 回覆:
謝謝回應。阿國真是個性情中人連寫回應給格友都這麼善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