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20 00:32:53瀏覽310|回應4|推薦51

最近老覺得自己很胖,尤其看出門旅行時拍的相片,看看自己就是「一陀」圓滾滾的在相片裏,所以變得很不愛照相。影藝明星老愛說: Camera adds 10 pounds。我不知道是否屬實,但相片裏、外的我全都是非常的有「福相」絕對不是相機給我加的重量!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有地心吸引力了,所有的「份量」全都show在中圍,個子又不高形成絕對「中廣」的身材。

我去上Yoga課,下了課左鄰右舍的同學居然對我說: " 妳很厲害yeh!肚子那麼大還可以彎腰彎得那麼低,頭都可以碰到膝蓋,不簡單喔!"。跟我說這話的是老中太太,就姑且當它是「讚美」吧。是喔!中間隔個凸胃胖肚還可以彎到頭頂膝蓋,只能說腰桿子太軟了吧?

今年生日,細心體貼的女兒雖然遠在他州,透過網路不但預購2 " 佛朗明哥舞 " 的門票,還預定了一家西班牙餐廳的燭光晚餐,讓他老爸帶著我去 " 約會 " 一下。為了complete整套「生日禮物」,她甚至買了一件無袖V領的紗紗洋裝郵寄給我。收到衣服時我是又感動又驚喜因為並不知道還有件美美的衣服可以穿去吃飯、看表演加約會。先給她打電話說謝謝。女兒就說趕快穿上它跟她視訊讓她看看。打開包裝抖出衣服,顏色、式樣、質料都好喜歡;就是....... 太小了...... 。女兒不信邪,就說怎麼會?妳以前不都是穿XX尺寸的?女兒,那是以前,現在是穿YY尺寸的!她就說:我不管!反正媽一定要穿給我看,每家尺寸不同,說不定可以穿!好吧!好吧!就「塞塞」看吧!

拉鍊在後面;從頭套進去後把手拐到後面去拉拉鍊,拉到我的「中廣腰」居然順利拉上去,可是到了腰上的後背.... 卡住了...... !啊.......... !拉不上去也拉不下來,做了那麼久瑜珈,肩骨是不是還不夠鬆?不管我把手從頸後往下想把它拉上來還是從背上往下想把它拉下去,那條拉鍊就是穩穩的卡著不動!這下囧大了,先把電話掛了,再來努力看看。弄得一頭一臉滿身的汗,比「做苦工」還累,決定打電話跟女兒「報告」,沒想到電話一通看到鏡子裏自己那麼funny的模樣,一開口就咕咕咕的笑到岔氣;電話裏女兒一直說:媽媽,怎樣啦?妳是怎樣啦?好不容易在短暫的「止笑」空檔跟她說,也惹得她在電話裏笑到不行,她說:怎麼辦?要怎麼辦?我說:沒關係,爸爸下班回來再說!

然後我就穿著那件穿了一半但也脫不下來、美美的、紗紗的洋裝坐在沙發上吹著冷氣看電視耐心的等先生下班回來「解脫」我。

先生進門,以為走錯房子,從來他下班我總是T恤短褲見他,幾時看我如此「盛裝」又沒袖又低胸的端坐沙發等他進門?他一怔;先問:今天妳生日嗎?不是吧?還沒到不是嗎?我這無可救藥的女人沒開口自己先笑翻了天,然後把身體一轉背對著他。他居然還後知後覺的說:喔!露背裝喔?我才如此這般的跟他陳述前情。沒想到他竟然很樂觀又自信的說:可以拉上去的啦!腰跟肚子都過了那有拉不上去的道理?大概使盡了吃奶的力只差沒去拿「板手」之類的工具終於千辛萬苦的把整件衣服給「穿」上去了。趕緊照張相forward給女兒,小姑娘居然說:Ma, it looks fine。也許fine for her but not fine for me。叫我穿著一件這麼" 尷尬 "的衣服出門去看show及吃飯,渾身不自在還是免了吧!照完相又千辛萬苦的把它脫下來放回盒子裏改天拿去郵局寄還商家還可以退費。至少,有個難忘的生日插曲!

前幾天去做定期的Lupus檢查,進門第一件事當然是先量體重、身高。沒上體重機前我跟護士小姐說我覺得最近自己好胖;結果體重與幾個月前居然一樣,倒是身高縮水。當天吃晚飯時我跟我家「頭家」說:真奇怪!我體重沒增加但為什麼自己覺得好胖,尤其最近照得相片每張看起來都胖嘟嘟的好肥!這人想要說句romantic的好話卻出口成這一句:妳不胖啊!本來就不胖啊!...... 水腫而已....... @#$%***XYZ!可...... .......

唉!人胖啊!鬧得笑話也不少。大概是心寬體胖吧?不過能自娛娛人也是不錯的。雖然吃得也不多,運動量也不少,光吸空氣都要長胖也超出我能控制的範圍,胖得這麼冤枉,命運捉弄我,認栽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5757893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就好
2011/10/26 12:37

您讓大家

全家開心又有安全感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10-27 01:02 回覆:

謝謝喔!這麼貼心又溫馨的回應!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6 12:02
這倒有趣.....
不過年紀漸增肚圍不增加的是少數
女兒貼心 老公幽默......很幸福^^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10-27 01:06 回覆:
謝謝木頭善解人意的回應。不過有時看到身材依然曼妙,美美的歐巴桑我還是非常羨慕的。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洋裝
2011/10/22 15:41
 這一件美美的洋裝,最後雖然沒有穿成,但您以生花妙筆,寫出這件有趣的事,描述十分傳神,不只您會印象深刻,我們也是一樣,感謝精彩的分享。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10-25 02:30 回覆:
感謝阿國的回應。自娛娛人,因為自己也覺得好好笑,所以很高興能與格友分享自己生活上的糗事!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願
2011/10/21 02:09
心寬體胖,事出有因,
心煩體瘦,此事可憂,
所以,寧願心寬。


沙塵人間滌心垢.虛擬世界洗真情.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10-21 02:32 回覆:
謝謝回應。大概就是心太寬了,有時也想找點事來煩一煩,但不知怎麼就少根筋,煩一下就忘了。是的,寧願心寬,應該知足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