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 York ! New York !
2011/10/10 01:45:09瀏覽369|回應1|推薦40

20幾年前我們曾在新澤西州南部住了6年多,來美國的第一個房子也是在那裏買的。因為是個小鎮,整個社區只有我們一戶老中,兒子在那裏上的學前班、幼稚園及一年級都只有他一個東方小孩。購買東方食品蔬果我們得開車經過 " 富蘭克林大橋 " " 費城  Philadelphia " 的中國城採買。偶爾我們也會遠征到紐約的China Town去大採買及大吃一頓。6年多來不止自己;只要有家人、朋友來,紐約行是一定的。年輕、收入不高、孩子又小但去一趟紐約總是蠻開心的。

一別東岸竟然超過了20年,這次要不是要去看看新婚、新職、新居的兒子,順道看看一別20年都陰錯陽差在台北總碰不到面的先生三姊一家人以及先生過世後自己一個女人帶著稚齡女兒到紐約依親卻變成女強人,經常煲電話粥卻也10年未見的大學室友,而且也想再次逛逛紐約的慾望,不是這「一石4鳥」的「超值super economic」計劃;大概也成不了行。

啊!紐約!一個多麼吸引人的大都市!下了飛機見到了三姊,她是跟先生最親熱的一個姊姊也是夫家與我較可以傾心相談的 " 大姑子 " ,難得20幾年未見的三姊夫特地請假來機場接我們,馬上帶著我們去 " 法拉盛 " 的中國城飽食一頓龍蝦大餐,一隻緬因州特產新鮮大龍蝦才US$6.99還給你蔥薑爆得紅通通熱乎乎端到面前,我們當然不止吃一隻,客隨主便吃到過癮為止,出門渡假探親訪友,管它什麼 " 膽固醇 ",吃了再說!

吃飽飯逛紐約市,南部待久了雖然也是個大城市但看到車水馬龍、摩肩接踵、人車聲沸騰、霓虹燈閃爍的New York City,我還是仍不住一陣暈眩;我什麼時候變成了 " 劉姥姥 " 了?真的覺得自己是隻 " 鄉下老鼠 " 進城。紐約開車難停車更難,停30分鐘的車得花近3隻龍蝦的錢,我這來自到處都是空空曠曠隨你免費停車的南方佬在Y.Y. 市真正了解 " 寸土寸金  " 這句成語。想去的地方找不到停車的地方,三姊夫是老紐約客,大街小巷的鑽,我也一路東張西望遊車河,到紐約大學逛一逛之後本想去911的紀念廣場,去了才知道因為去的人太多了現在採用門票制好控制人數,據說既使現在申請也得等到11月以後了,我們只去東岸幾天還得包括去看在康州耶魯大學附設醫院行醫的兒子以及住在New Jersey北部卻在N.Y. 上班的大學同學,這一石還有2鳥要打,只好很遺憾的在它四週走走行行注目禮表達一點點心意了。

下不停的雨,我羨慕得口水直流。我們南方遭遇了近30年以來最糟的乾旱,太久沒見到雨了,在N.Y. 見到還頗有「他鄉遇故知」的親切。中央火車站見到了許久沒見的老同學,一見面她先給先生及我一把傘,因為我們要徒步逛紐約市,但我們兩個南部人直說「不用!不用!我們有帽子!」這毛毛細雨好久沒淋到了讓我們也享受一下「久旱逢甘霖」的喜悅吧!雨,下下停停,雖然不是沾衣欲溼的杏花雨但東部氣溫遠比南部低了華氏30幾度還是有點涼颼颼的,還是把傘撐了吧!

中午,老友帶我們去吃一家大概只有在地老紐約客才知道的 Sans Culottes 法國餐廳 ( 1085 2nd Ave. At 57th St. New York, NY 10022. Tel. 212-838-6660www. lessansculottesny.com ) ,物美價廉,午餐一人才US$16.95,包括前菜及主餐,它的前菜很特別,不管幾個人都會給你一籃麵包及四個包括鵝肝沾醬的抹醬、一大籃擺得漂漂亮亮包括各種青菜水果籃以及更特別的是給你一個包含各式各樣長短粗細口味不同的香腸架(rack) ,看得我這來自南部所有東西都「俗擱大碗Texas Size」的 "  劉姥姥 "也目瞪口呆。真是世界大不同!有機會到N.Y. 不妨去捧捧場;沒去前上上它的網站瀏覽一下。它的主菜選擇也多樣性,總之,真的相當可以推薦。

吃得肚子圓圓的,就在雨中散步紐約街頭好消化那各式各樣的香腸蔬果;先到時代廣場排長隊買當晚的百老匯減價票(通常可以買到低於常規票至少30%以上的當日減價票) ,我們決定再看一次幾年前曾看過改編自ABBA音樂的Mamamia,雖然第二次看而且不久前電視才又重播電影版的Mamamia,但經典Broadway Show還是令人百看不厭的。

買完票走去中央公園,坐在公園裏的板凳上幾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雨停了,天空一寸一寸的變暗,在閃爍的霓虹燈下走到Apple店前拍照留念、到Tiffiny瀏瀏看看櫃子裏一閃一閃的鑽石想想奧大利赫本的電影 " 笫凡內早餐 ",到LV的店裡去摸摸名牌包甚至跑進川普( Trump) 大樓去上洗手間,幌到時間到了去看show

紐約真的很好玩,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做隻偶爾進城的鄉下老鼠。因為從紐約回來大概「水土不服」我又歪歪的病了一個星期。嗯!還是安份守己的做隻鄉下老鼠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5721849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w York
2011/10/10 23:47

哎呀 怎麼不知會一聲 來個一石五鳥啊

不過雖然來此七年  我還是盼著要南飛回德州

過悠閒的日子 這裡玩還可以 過日子就無法跟南方比

我也喜歡當鄉下老鼠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10-12 05:35 回覆:
謝謝回應。鄉下老鼠偶爾進城真的感覺New Yorker生活的節奏與步伐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