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教育界重視詐騙集團惡行 2011-06-17更生日報更生廣場
2011/06/17 07:15:59瀏覽43|回應0|推薦0

請教育界重視詐騙集團惡行 2011-06-17更生日報更生廣場

 

 

    平日教學,希望各級老師能將寒、暑假期間有些學生求職打工受害被詐騙的情形隨機教育。

  看到社會版的詐騙集團的惡劣行徑,層出不窮,令人覺得政府應該要再努力。平日的詐騙行徑已經不少,如今這些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更容易陷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如今看到的不是青少年打工被騙,成為詐騙集團的車手、人頭和共犯,存款簿成為作案工具,有的更成為討債集團的打手,誤蹈法網;也有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求職,第一份差事就被騙,上班三天變嫌犯。

  這些打工族大多是弱勢族群,有的是單親家庭,有的則因經濟無法負擔其學費,當經濟許可的家庭的青少年,此刻正享受國內外旅遊遊學的樂趣,而他們正為繳不起學費而發愁,到處尋找打工的機會,無奈薪水尚未領到,已經到警察局報到,甚至得受牢獄之災,辛苦得到的大學之路就因不友善的社會,無能的政府,惡劣的詐騙集團而付諸流水,從此人生變色,青春的年華毀於一旦。

  給我們不被詐騙的社會環境,政府要拿出一點辦法和魄力來解決。每次逮到詐騙集團只是輕判也不管他們詐騙多少人的生命財產。情節輕者或初犯固然輕判,而嚴重及屢犯者則應處無期徒刑或死刑,以儆效尤。此其一。

  其次,政府應多透過社會教育如媒體電視報紙報導,住所的村里民辦公處,各級學校教育,尤其是國中以上,乃至大學等廣為宣導社會詐騙集團的手法及謀職應注意的陷阱。並且能在各鄉鎮廣設免費就業服務處,透過正當管道求職,多一層青少年打工求職的保障。

  第三,對於無知受騙的青少年應給予再教育之外,應給予自新的機會,尤其是經濟弱勢的家庭,除應免除其刑外,應積極輔導其打工就業,以免其家庭破碎又添增其不幸,這是政府相關單位要思考努力的方向。

  期盼為人父母者及師長要多關心孩子和學生打工的環境,要注意的一些社會黑暗面,而政府相關單位也要拿出魄力來有效解決詐騙集團的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