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繽紛校園好徜徉 102.7.30,國語日報快樂暑假版
2013/08/21 20:52:51瀏覽105|回應3|推薦2

繽紛校園好徜徉     102.7.30,國語日報快樂暑假版

雲林縣明禮國小位處麥寮鄉,學生人數百人左右,因為海風夾著鹹水塵砂,在東北季風肆虐的季節裡,教室與設備時常蒙上一層灰。心頭常隨著連日的陰翳而抑鬱起來;教育投資及資源相對較少。

我到學校服務多年,看著學校圍牆、教室牆壁,逐漸褪色長出壁癌,內心相當不忍;因此暗自期許,有天一定要好好粉刷整理,讓校園環境更乾淨舒服。

「美麗的明禮,從粉刷做起!」沒想到簡單的一句話就立刻獲得家長會長許吉志的認同,更化為具體的行動。他除了協助粉刷外,還表示如果費用不足,家長會也將全力支援。許多義工媽媽獲悉,也紛紛放下手邊工作,義務參與,幫學校省下油漆工資。

讓人感動的是,許多從事農業、畜產、鐵工業的家長,利用工廠或農務的空檔時刻,號召人手一起替老舊校園換新裝,營造明亮的學習環境,增添校園藝術氣息,為原本單調,缺乏色彩的校舍,帶來清新明亮的視覺享受,師生的心情都飛揚了起來。

粉刷校舍那幾天,天氣酷熱,我與十多名義工頂著烈陽,揮汗工作。一有空就戴上手套,拿起毛刷,將一片片的圍牆、司令台、藝文教室及音樂教室等,都漆上美麗的顏色。許多家長看到原本油漆剝落嚴重的圍牆,換上橘黃及淡紫色的新面貌後,驚訝的直說:「學校變浪漫,也漂亮多了!」

工作結束後,我漫步在校園中,在藍天中看到美麗繽紛的彩霞;以及群鳥發出陣陣的歡唱,回味當時辛苦的畫面,感覺就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10:26
民眾也是出於愛鄉情懷.
來來(c3b2) 於 2013-10-22 21:43 回覆:
感謝大師指導,學校成功經營,也需要支持的家長一起努力。

來來@guest
Re: 繽紛校園好徜徉 102.7.30,國語日報快樂暑假版
2013/08/23 20:42

讓校園乾淨,綠美化是身為教育人員的職責。

 


艾艾@guest
Re: 繽紛校園好徜徉 102.7.30,國語日報快樂暑假版
2013/08/23 17:47

校園奐然一新.師生置身其中學習效率大大提昇

都是校長的領導有方~~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