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偏鄉國小校長按個讚 2014-12-03更生日報大家談版
2014/12/03 00:37:06瀏覽273|回應0|推薦8

給偏鄉國小校長按個讚     2014-12-03更生日報大家談版

雲林縣二崙音樂會舉辦的那天晚上,巧遇擔任大同國小校長樂手吳俊諭的表演,在這之前,我就在朋友的臉書上得知他在校外吹奏薩克斯風募款,籌買二手相機和平板電腦。他表演完下台後,我隨即掏出千元共襄盛舉。

吳校長主任班受訓與我同期,認識他有十多年了,擔任主任及校長,一直是校園資訊教育的推手。今年調至新校,曾有街頭藝人證照的他,為了提升學生的創意和發表能力,走出校園發起「善心募款表演會」,利用下班及假日時間在二崙的故事館及虎尾的布袋戲館吹薩克斯風募款,目標為十萬元,購買平板電腦或相機教學,希望讓學生了解數位化趨勢。近日也登上地方版的頭條新聞,「校長演奏,募款添教材」,校長的愛心,令人感佩。

另外,雲林水林鄉的大興國小李政憲校長,校園曾在開學時淹水,為了不影響學童上課,曾和全校老師們穿著雨鞋,到校門口,輪流把近四十位的孩子用揹的或抱的進學校,讓學生及家長感到非常貼心,讓人感受到無比溫馨的教育情。

有人打趣說,所幸學生人數不多,不然校長和老師們閃到腰不知要如何是好?

台南市吉貝國小鄭富仁校長,在十年前全國一二期校長班受訓時與我同組,認識他時,得知他對教育充滿獨特的想法,尤其對動植物的生態教學很專業,又會攝影,當時全組近四十位,一起分享他贈送給大家的生態光碟。

多年未見,卻常在新聞媒體看到「一位校長跑步籌建圖書室」的感人故事。細讀新聞才知是我認識的校長夥伴。因他的牽手是住在我的鄰村,早年就與我的老婆熟識,所以一年前,有一次他太太回娘家之際,我特別邀請他蒞臨寒舍閒談。

他說,原本並不愛慢跑,有一陣子,因為要保健,所以逐漸喜歡慢跑的運動,當時學校的圖書館破舊,乃構想,自己訂個目標,參加全國一百場馬拉松活動進行募款,也許可以幫這所偏鄉小學「跑」出一間學校圖書室。

經過媒體的報導和各界的愛心,尚未跑到一百場的馬拉松時,圖書室的籌建經費已有著落,不過他說,他依然會繼續進行此活動,如今當然他已跑超過百場的馬拉松,他的運動和熱心教育的精神,令人敬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945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