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琴贈偏鄉小學 2015-07-14更生日報大家談版
2015/07/16 00:05:13瀏覽171|回應0|推薦7

感謝琴贈偏鄉小學 2015-07-14更生日報大家談版

     老婆任職偏鄉小學校長,學校的國樂團、絲竹樂團和兒童樂隊,常得縣賽第一名,個人賽也名列前茅,但常因學校國樂團的演奏指導經費及缺少樂器而感到心急。

    對傳統農村的小學生而言,能受到學校老師音樂的啟蒙與教導是相當幸運的。但背後關心地方的人士、學校的主管和樂團老師,以及家長會和義工媽媽付出的努力,是一股支持的重要力量。

   有幾次要參加學校的期末演奏發表會,地方節慶及縣內外的諸多表演和比賽,固然總是要勞師動眾地出動義工媽媽及家長會協助兒童化妝,開卡車搬運眾多樂器,轎車義務載送小朋友,過程雖然辛苦而勞累,但,每次出擊都得獎,贏得滿堂彩,也獲得觀賞者的無數掌聲,這群幕後的工作者不曾抱怨,並替自己的孩子因學校有如此的樂團感到幸運與滿滿的喜悅,也讓老婆積極的投入出錢出力的行列。慰勞六十多位表演的學生(約佔全校學生的三分之一),全力支持感恩協助的家長和老師。

  老婆每次都在臉書上popo照,並讚美鼓勵這群師生的努力用心耕耘的社團,此舉讓遠近朋友皆知,雲林縣二崙鄉的永定國小正努力地推展樂教。也因此,老婆的好友送來中阮,鄰近的崙背鄉有家長透過老師表達捐贈鋼琴的意願,也贏得我過去在新北市板橋埔墘國小同事的注意,並且有多位老同事的贈琴,有古箏,琵琶等,都託陳魁老師賢伉儷從遙遠的新北市護送到偏鄉的雲林來,又老婆的南部師專同學也慨贈多把胡琴、揚琴等,都託人開車專程送到我家,琴雖然都是二手的,但都保養得很好,也讓偏鄉的學校學生獲得更多的支援。

   以前都是送書到偏鄉,如今送樂器到偏鄉也逐漸引起迴響,因此更期待家中用不到堪用的二手樂器,都能轉送到學校,讓資源不足的小型小學也能獲得更好的樂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2598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