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明禮校園情 2015-09-30更生日報大家談版
2015/09/30 00:14:12瀏覽220|回應0|推薦11

重回明禮校園情  2015-09-30更生日報大家談版

    騎單車到鎮上處理事情,順道至我曾服務的學校---雲林明禮國小走走看看。那是我在退休之後,第一次重回明禮的校園。

    一騎進校園,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學生還在上課,寂靜的校園,一如往昔。我把車子停在校長室前的大榕樹下,用濕毛巾擦了臉,隨即將在超市購買的兩包餅乾送至老師辦公室,慰勞老師ㄧ下。在樓下的辦公室看到兩位辛苦的服務員,寒喧幾句後,信步到二樓的老師辦公室。此時看到幾位以前同甘共苦的夥伴,大家彷彿有說不完的話,互道別後情懷。新校長公假不在學校,他們乃熱情邀我到校長室泡茶聊天。回想倆個多月前,我還是這裡的校長,如今再回學校我已是這兒的客人,心中自是百感交集。

    在走回校長室的途中順道至各班走走,探望師生,除了新進的一年級及新老師之外,其他的都是老面孔。那時正逢下課鐘響,師生魚貫邁出教室,我看到老師打招呼的驚訝表情,學生熱情的圍過來呼喊:「校長好」,有幾位中、高年級的小朋友還跟我熱絡的擁抱,一切都那麼自然,讓我驚喜感動。還有幾位考問我他叫什麼名字,當我在思考時,他便告訴我他的大名。他們的臉上洋溢著過往在校時的歡樂,我似乎看見他們在司令台領獎及我從殘障人士義買的貝殼手工藝品贈送他們的表情。每當他們在兒童朝會演講及說故事,不管他們講的如何,我總會送他們校長室招待訪客的餅乾及小禮物,以作為對這些偏鄉孩子的鼓勵。

    幾位老師希望能利用午間學生放學後,宴請我到小鎮吃中餐。為了不讓他們破費,對於他們的熱情邀約我只有心領。

    近午時分,四位義工媽媽進入學校要為低年級的小朋友打飯菜,這是學校多年來的傳統,她們不但平日為小朋友打飯菜,還擔任路口的交通導護,更積極參與協助學校的各項活動,足感心。她們一步入校長室看到我與老師閒坐,不禁驚叫起來,她們說已經好久不見,可不是?因為我退休之後並未再回學校。

    他們打完菜之後,又回到校長室與我閒談,並談到新校長的一些良好的措施,並希望能爭取老舊校舍改建,身為教育的一份子,當然樂觀其成,希望學校有更美好的未來,也盼望這些義工好夥伴能繼續協助新校長推展校務。

    午後近一點,不得不告別,雖然秋陽依然炙熱,但內心充滿陣陣暖流,也輕輕的吶喊著------明禮,我還會再回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3171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