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女離婚&張菲的舊愛、真愛與最愛
2009/09/14 07:14:00瀏覽11123|回應2|推薦15

張菲的舊愛、真愛與最愛

旅居美國的昔日玉女歌手林慧萍離婚了,因為事先毫無徵兆,消息傳來令人十分震驚,最吊詭的是各報是先接到一封爆料傳真,幾乎明白指出林慧萍已經和結婚九年的潘博照離婚。

甚至還明示媒體,有第三者出現,更有張姓女星為林慧萍打抱不平等,指證歷歷,還指出潘曾棄第一任妻子別抱林慧萍,如今又因另結新歡與林慧萍畫下句點,內容太過寫實,完全不像爆料,簡直是內幕大揭發。

這很明顯,有人要將林慧萍離婚事實,快速公諸於世,八月底才離婚,但顯然有人想讓舉世皆知,由內容看來,頗像是針對潘博照花心與所謂第三者的介入,才出的狠招。但也有push林慧萍重回觀眾懷抱的濃厚意味。果然,第二天兩人就順勢發表離婚聲明,絲毫不扭怩作態。

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當我急叩林慧萍舊愛、綜藝大哥大張菲時,他的「真愛一個人,就不要綑綁她」一席話讓人動容。

平日螢幕上輕鬆自在的菲哥,認真的剖白自己感情:「多年來傳很多人,但那都是假的,除了婚姻,我只有她。」

這個她,就是林慧萍。二十年前張菲幾乎娶定了林慧萍,為了林慧萍差點要砍橫刀奪愛的鄭進一,至今想來往事仍歷歷在目,但他已無怨,只有深深的嘆息:「藝人吶,最終還是活在鎂光燈下最自在,最開心,這樣才有養分,才會發光發熱。」

菲哥的意思是,婚姻也好,感情也罷,對藝人而言,永遠不及事業重要,未來林慧萍勢必重返影視圈,他樂見舊愛重新綻放巨星光采。

至於兩人能否重新來過?張菲很真誠的表白:世事難料,她的過去我無權置啄,她的未來我依然關心,可以敘敘舊...。這是成熟男人的感情智慧,菲哥對舊愛展開歡迎雙臂,也為自己這段往日情緣的未來許了「隨緣」的願景

當我說:「很認真的問你,如今對她舊情仍在嗎?」菲哥說了:「藝人最重要的三件事,第一是舞台,第二是家庭,最後才是愛情。沒有愛情可能會痛,會失落,但沒有舞台就沒有一切。」

這真是菲哥演藝人生的智慧之語和深刻領悟,藝人之所以為藝人,正因為他喜歡、熱愛演藝的舞台,那是他的根本,最愛,拔除了必然頓失依據,人生何來樂趣和希望?只有逐漸枯萎凋零罷了。

當年林慧萍結婚時,張菲自嘲:「新郎不是我,也不是鄭進一」,而今,林慧萍離婚,張菲大器表白:「重回觀眾懷抱未必不是好事。在舞台上,她可以找到真愛。」對舊愛當年的選擇他則以「所託非人、非常惋惜」八字示心跡,還連連問到:「為什麼?到底為什麼離婚?」語氣中盡是憐惜。

心疼她,關心她,但不見得要擁有她,菲哥的感情昇華論,在林慧萍結束九年婚姻將重回故鄉之際,頗值得玩味和深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3149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順其自然
2009/09/14 11:36
菲哥說:「藝人最重要的三件事,第一是舞台,第二是家庭,最後才是愛情。
沒有愛情可能會痛,會失落,但沒有舞台就沒有一切。」
-------------------------------

說的也是,舞台是藝人的事業,也是藝人快樂的泉源
感情的事,要再度相處才知道是否能續緣,所以,順其自然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野花香哪
2009/09/14 10:44
當初如何短時間內強取豪奪, 如今就以相同的方式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