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吳念真罵臭頭,爽!
2009/09/26 21:09:56瀏覽6789|回應2|推薦21

 

被吳念真罵臭頭,爽!

認識吳念真有20幾年了。從中影一直到現在,記憶中他一直在罵人,看什麼人不順眼,看什麼事不滿意,直率的他,脫口就是一頓罵。

 

但被他罵的人,多半不會回嘴,會讓他罵完,再跟他說:「其實我不是那個意思。」不過,奉勸你千萬不要回嘴,因為他會罵得更兇,而且他記憶力超好,說過的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他其實已經算是很少罵我的了,但他不是很喜歡媒體,尤其我常會寫到他,每次寫他都有點意見,有次我覺得寫得不錯,提醒他看了沒,他竟說:「朋友有看到啦,我還沒看。」

 

最近一次他幾乎抓狂,因為我的一篇文章讓他和另一位廣告人之間燃起戰火,他接到我電話時,劈裡拍啦罵了10幾分鐘,然後撂了一句:「永遠不再接你電話,怕死你了」。

 

後來他看到我就說:「記者,永遠都不能信任。」然後又開始講一堆事情,我們有些共同記憶,更是他滔滔不絕的重點。他說完之後,我會補一句:「能不能寫?」他的答案永遠都是:「不要寫」。

 

最近,他不罵我了,還求我:「我的戲要上了,幫一下忙吧」,他為了提拔後進投資拍了電影「帶我去遠方」,幾千萬砸下去,不計回收,但求口碑,他說:「年輕人不鼓勵要如何出頭天?」,我打電話給他時,他人在上海拍廣告,開口就說:「拜託,我的新聞可不可以不要寫,版面留給我的新電影吧。」

 

這是他第一次不罵我,卻讓我感動到想哭,吳導,一個非常真性情的歐吉桑,幾乎一生都是為了別人在打拚、扛責任,記得他告訴我,「公司三節都發獎金,金融海嘯大家都在裁員,我只裁了兩個人,而他們是另有生涯規畫」。

 

在他的公司裡,員工像家人,而他,絕不罵員工,反而是員工會管他抽菸等問題,他說:「我只會罵記者、還有不平公的事啦,員工像自己兒女,沒做錯事,幹麼要罵?」他還說,不管有沒有賺錢,還會繼續投資新秀拍電影,因為「這是一輩子的責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352956

 回應文章

YF
溫柔的感動
2009/09/27 13:49

我不知道吳念真罵的是什麼,怎麼罵,但我覺得文字和語言是優雅的藝術,是要感動人心的。如果用罵的,聽者即使認同,也難以有溫柔的感動。

最近最成功的溝通,是吳敦義接受民進黨三長質詢的對話,沒有罵聲連連,沒有大聲嚷嚷,但吳敦義出招後,民進黨三長默默以對,啞口無言。暫不管吳院長的回答是否真心,是否言之有物,但真的是溝通相當高的境界。即使是要攻防戰,也可以向天龍八部的天山折梅手一樣,姿態優雅之致,但招數很辣,天下第一。何必罵人呢?


Big-Eyes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眼
2009/09/27 12:34
你去災區慰問災民了嗎?  還沒去就趕快去啊!  趕快捐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