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鳳嬌、朱麗倩,請妳嫁給我吧!
2009/08/26 11:52:51瀏覽12297|回應14|推薦22

我也要娶林鳳嬌、朱麗倩

有位圈內小天王的長輩定期會和我聚會聊天,隨著他兒子年紀增長,他總是探詢我意見:「你看,小志(小天王的膩稱)是不是應該找一個像林鳳嬌的女孩才好哇。」

 

而最近和他聚會,他除了重提林鳳嬌,還把朱麗倩也加進去。

長輩這個觀念,讓我一再思慮、不知該如何接話。說好也不太對,說不好又太殺風景。心想,原來林鳳嬌早已是一個典範,她和朱麗倩被許多影視圈男人奉為選妻最高標準。

 

我曾反問長輩們:「娶一個漂亮、賢慧、又不出鋒頭、甚至不出聲的女人,對你兒子真有的大有幫助嗎?」他總是露出老謀深算的眼神看著我說:「他老是和圈內人談戀愛,當然要找一個『林鳳嬌』,這年頭願意從大明星變成不出聲的太太,幾十年都躲起來給媒體追,打那兒去找哇?」

聽起來頗有道理,林鳳嬌從二秦二林時代的大明星一夕之間洗盡鉛華,變成當時還不是國際巨星的成龍太太,脫離影視圈不算,生了房祖名之後,她更是低調到從不現身,帶著兒子長住美國,練瑜伽,上課,她的世界中只有兒子和老公。外人看來是犧牲,她卻心甘情願。

盡管成龍多年來花邊事件不斷,但她始終守他,當他背後那個堅定、偉大的女人。直至這兩年房祖名和成龍以父子關係亮相,龍子認祖歸宗,龍嫂林鳳嬌才守得雲開見月來。但她仍很少曝光,被拍到了也不多話,她只是笑,她仍是美麗,她二十五年來暗不見光、對家人的堅貞守護,在華麗炫爛的影視圈真是一頁傳奇,這種犧牲精神,非凡人所能,對她打心底佩服。

大馬小姐朱麗倩也另一個傳奇,二十四年來是天王劉德華生命中謎樣的女人,她和林鳳嬌很像,默不出聲,貞潔賢慧,見到媒體永遠低額垂眉,數十年如一日,從未露出一絲不滿,絕不透一點口風,若不是這次華仔岳父突然過世,大馬傳統習俗女婿不得不到,華仔恐怕還會再逃一陣子。

當天王的女人得花二十四、五年才能扶正,平日得過像潛水艇一樣永難見天日的生活,如果沒有深厚的愛情和忠實信任,甚至是良好修為,相信很難做到,林鳳嬌、朱麗倩是很難得的女人,在巨大壓力下長期隱身生活,對家人的愛仍始終如一,幾人能夠?

在如今影視圈人妻當道、大嫂團搶盡鋒芒之際,低調、沈默、默默守護家園的明星妻子,已經是稀有、罕見的異數。我們尊重人妻的自由意志,高調、低調其實各有不同背景和個性因素使然。

然而,揭開林鳳嬌、朱麗倩美麗神祕的面紗之後,她們對愛情的執著和守貞,還真是令人低迴不已,但也只能說一句「辛苦了」。

 

心想,那位小天王父親心志想必如以往一樣堅定,還是想要兒子娶一個像林鳳嬌、朱麗倩一樣的妻子,只是,滾滾紅塵中,五光十色的影視圈裡,那裡去找又一個林鳳嬌&朱麗倩?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2593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iona
太多慮了你們同情心全放錯地方了
2009/09/13 16:51
一點都不委曲你們真是想太多了
若有像那樣的豪宅買在我名
下,佣人照顧吃穿不愁還有個
天天在外面賺錢回來的提款機
這也就算是私訂終身了,又何必
非要那張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運氣好
2009/09/01 23:31
林與朱固然很不容易 不過重要的是她的運氣好睹對人了

這種女人其實並不少 只是現實生活中有多少個天王巨星 讓人看到稱羨的美滿結局? 又有多少男人最珍惜這樣的女人 沒看到的是更多因為癡情苦守 為了一個男人毀掉一輩子 還不得美好結局的女人



January
另一位愛顯高調的林阿姨
2009/08/26 15:33
幾年前成龍小龍女事件, 台灣一家電視台(忘了哪一台)訪問另一位嫁給香港富商邢先生的林阿姨, 問她對小龍女事件看法, 我仍記得很清楚, 林阿姨很影信心的說: 我老公絕對不會這樣, 他很愛我.

那時她跟夫婿邢先生經常兩人一起恩愛的出席一些重要場合. 曾幾何時, 最近3年來看到的都是林阿姨"形單影隻"的景象, 經常獨自回台參加某禪寺活動, 要復出影壇的消息. 照理說, 以她的貴婦高格調, 怎可能復出影壇. 可見, 事有端倪.

不過, 這位林阿姨真的很幸運: 以美貌取得事業成功, 以美貌硬是讓全台最帥的秦先生拋妻, 以美貌找到人生聚寶盆邢先生, 吃穿不盡哪. 即便他目前"形單影隻," 動向仍受外界矚目, 受到媒體的青睞.

劉天王
這種一針見血的文章很少見, 不過肯定很多人不認同
2009/08/26 14:39
林鳳嬌和朱麗倩這種女人是有的, 只是大部分男人眼睛看不到, 完全被花枝招展的女人吸引. 然後還以為林朱是例外, 更看不出林朱好在那兒, 真是蠢如豬!

OopsyDaisy
好犀利!
2009/08/26 14:25

林鳳嬌與朱麗倩固然萬中無一
但是想娶她們的男人
也得有天王級的財富跟實力才有資格出手吧

*********************

天呀,你實在講的太棒了!林鳳嬌與朱麗倩是什麽人物?一個是當年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女偶像,一個是大馬富豪的千金。請問一下,當今有哪一個“小天王”級的人物說想娶就能娶得到的。就算是“真天王”也沒幾個有那種運氣!以現代女性的觀點當然是覺得何必如此委屈?可是我們又不是她們,也許她們覺得這也是一種幸福?反正我還是要佩服這二位能為愛情忍人所不能忍的!好犀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啊.給我一杯忘情水......
2009/08/26 14:17

這不算是人生的一種悲哀嗎?

娶妻,

生子,

不敢認.

人生又有幾個二十五手呢?

要是我的妹妹,還是姐姐問起我來...

我寧可推薦市場?面賣豬肉的阿火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須造神
2009/08/26 13:20


bu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走偶像路線
2009/08/26 13:09
劉天王近年也漸漸不走偶像路線,
基本上實力派影星結婚是比較不受影響
也就不用躲那麼辛苦了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號叫小志, 父親又很關心, 那應該沒有別人了吧!
2009/08/26 12:45
原作者提到的林志穎, 雖然沒有那麼高的國際知名度(或許過去有), 但手中的財富也不會比較少吧?

老實人
鏡子
2009/08/26 12:40
您哪位?您很紅嗎?您的老婆高調跟低調有何差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