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跑步旅行去,2012年6月3日八堵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2012/06/03 22:11:10瀏覽626|回應0|推薦1

  不到五點的夜裡出遊,似乎顯得早,也顯得晚些了。乘上首班前往蘇澳的區間電車,在板橋、台北等地與好友們見面。不久,一群人到達八堵車站。車站門前、眼前所見之境是筆直而上的山壁,綠跡樹峰的景色堆滿山巔。遠離台北一小時開外的世界,似乎是另一個國度。

  一群朋友上了車,基隆好馬的會長領我們前往五分山的福安宮。山下的天色陰暗,但沒半點雨水。竄上產業道路,連綿著的是彎曲的路徑與漸起的雲霧。雨滴漸落,唏嗦地嚇人。不一會兒,原本抬頭方能得見的雲霧,此時就在轉頭側眼邊。與基隆好馬的跑友們見面之後,交換伴手禮小聊片刻,挨著雨水便踏著腳步出發。

  雨水雨漬濕了鞋,三五公里全身也跟著濕。雨勢時大時小,滑入眼眶的雨水就快把隱形眼鏡沖掉。出產業道路轉入106縣道。基隆好馬的跑友說:就這條路,直通氣象站。他說著,這條路是基隆五分山賽事的後半段,來回跑一趟大概就半馬。似乎毫無止境的上坡路,讓人越跑越覺著瘋狂。跑長上坡,能把心靈隔離在紛擾俗事之外,越累越能感覺山林細雨的空靈。

  進入雷達站區內,離主門(折返點)約莫四公里遠。好比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的髮夾彎,霧色迷濛,能見度只有五十公尺。一一與折返的跑者打過招呼。到達折返點將手持瓶裝滿運動飲料。我插腰觀望山景,大哥說,天氣好點的話,這邊可以看見整個八堵的風景。我對他笑了笑,方才跑經的路上,看見前往十分瀑布的路牌。原來平溪就在這麼近的地方。

  「加油吧!」他說。

  「到了折返點,就等著回到終點啦。」我大叫一聲,搖起手臂往下跑。

  溼滑骨碌的鞋子,跑下坡滑得更為明顯。與追上來的跑友們相互問候,再次鑽入山林。偶而、不時,我在山上吼出聲激勵自己。把手臂再搖高一些,好讓自己能持續抬起膝蓋。來自山林的雨聲呼嘯,是山神對人們的恩賜與考驗。

  在幾回自以為迷路的許久過後,才跑到了熟悉的福安宮。回應了跑友們的問候,基隆好馬的大哥輩要我們自己開動,點心補給十分優渥。吃了混豆湯(紅豆加綠豆),三明治及大瓣西瓜。太辛苦也太美好,雨水奔馳的過度浪漫。

  待跑友們一一回達終點,雨水仍未止息,一夥人下了五分山,車子直轉七堵。舊的七堵火車站從1897年開始營運,如今已有百年歷史。一閃而過的印象,想七堵火車舊站該是日式建築。轉入車站前的市場小巷,不起眼的小店賣著值得再來品嘗的七~堵~咖~哩~麵~。烏龍麵條佐著豆腐,大骨湯汁上頭是滿滿的咖哩。不是小湯匙的咖哩,是三大湯匙的咖哩!重咖哩香味及稍重口味的湯頭與口感,吃在嘴裡的感覺與稍早前的雨中奔跑揉合成難以盡訴的感動。

  八堵七堵,每次要回花蓮都會經過,卻從未下過車。這回從八堵下了車,又從七堵上車。跑了趟好路,淋了場好雨,吃了頓美食。滿滿的感謝與心境,我在獨剩一人的列車上,深深地打了哈欠。微笑,跟著跑步旅行去,2012年6月3日,八堵五分山氣象雷達站,22公里。

  感謝社長主揪及台玩咖好友們,基隆好馬會長及等等跑友,也辛苦宏傑等人們沒能完成長途海泳(被取消),開車到此共享咖哩麵。在麵館裡Fergus說了段感同身受的話:「賽事被取消很嘔,我們不在乎泳帽、或是便當或贈品,而是很想去運動。」

  與基隆好馬的某跑友相伴跑了小段,他指著我手臂上的脫皮說:「好特別的胎記喔!」我決定拿鋼刷把身體刷得乾淨些。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6514208